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圍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圍牆 標籤:圍牆作文

  有時候,就算是最精緻的、最華麗的、最昂貴的東西也比不上裝滿了回憶的東西,即使它是多麼簡陋、多麼單調、多麼廉價,甚至破舊不堪……

  他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但他的家境不怎麼好,住在一個用瓦片搭起來,破破爛爛的房子里,自然也不是很值錢,所以廠家就把他家拆遷了,還豎起了一道高高的圍牆。聽說還給了一個非常好的房子呢:各種傢具齊全,他也有了自己的卧室,還有了一個非常漂亮的書房,我非常為他高興,便去祝賀他去了。但他卻眼裡含着淚地對我說:“就因為有了一個更好的房子,就可以拋棄裝滿我們美好的回憶的這裡嗎?這裡可是我們一起玩了13年的地方啊!”

  我心裡一震,愣在了那裡,彷彿被一股強大有力的力量震動了全身,震動了思想,震動了被我遺忘許久的回憶。

  他曾經送過我一支鋼筆,雖然顏色很單調、樣式也不是很新穎、價格也不高,但這是他攢了很久錢才買到的,說是要把他當作我們友誼的證物。我非常開心,心想一定要把它保存好,這可是包含着人家的心意的啊。我一開始幾天一直用着它,但一直有幾個人在嘲笑我:“啊喲喂,某個一直跟我們說要追求美感的人,現在怎麼一直用着一支這麼老式、這麼丑的筆啊,真不知道他哪裡有資格來說我們的!”一開始我並沒有計較,但後來幾天我實在受不了了。其實每當他們在嘲笑我的時候,他總在背後默默的流着淚,誰都不知道。

  一個周末,我和幾個朋友在街上逛着,剛好他們要買些文具,我便也跟過去了。在他們買的時候,我也發現了一支非常漂亮的鋼筆:有着各種各樣的顏色,上面的圖案也非常可愛,而且還是最新樣式。我頓時就想把它買下來,然後到那些嘲笑我的人面前去炫耀炫耀,挽回之前丟掉的面子。

  次日上學是,我便履行了我周末的想法,那些嘲笑我的人只能擺出一副不屑的樣子,灰溜溜的走了。但在這個時候,他再一次的躲在了一角哭了起來,任然是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不久之後,我就把那支他送給我的鋼筆扔了,就連他是我和他友誼的證物這件事也忘得一乾二淨。在我眼裡,他只是一個又破又舊的鋼筆罷了……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在,我的眼眶不知道為什麼也濕潤起來了,只感覺心酸酸的,感覺對不起他,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他承受了那麼多的痛苦。

  他走了,望着他落魄的背影,我開始恨自己,傷害了他卻無法幫助他。我將目光投向了那面圍牆,如果我還能再看一眼裡面原來的景色,恐怕我一輩子都會忘不了的吧,但這不可能了,絕不可能了……

  溧水第一初級中學初一:snow_meteor

您正在瀏覽: 圍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