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冬里鼓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里鼓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隆冬時節,滴水成冰,許多晨練者都礙於嚴寒而懈怠。然而我卻恰恰相反,每天黎明即起,迎風斗雪,照跑不誤。這其中還有一番人所不知的奧秘呢!

  去年入冬不久,我第一次進行晨練,夜色還未完全消退,萬物一片寂靜。可能是初次鍛煉的原因,剛跑幾步就上氣不接下氣,胸口如同針扎的難受,腳步不由自主地慢下來。正在這時,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是一位瘦弱的老奶奶跑了過來。她看上去六七十歲,凹凸分明的臉上布滿皺紋。當她在我眼前蹣跚而過時,自己彷彿被人猛拉一把似的,慢慢地跟隨着她跑起來。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天清晨我出現在理工操場上的時候,準會看到那位老奶奶的身影。久而久之,儘管每每相互不做聲,但彼此間似乎有了某種約定,都好像把對方視為對手。在人生的道路上展開一場獨特的競賽。這期間,有時勁風呼號,有時漫天飛絮,自己曾產生過多次動搖,在溫暖的被窩裡,幾次爬起來又躺下。但一想到那老人,一股無形的力量總能驅使我掙脫溫暖的纏繞,義無反顧地衝出家門,在風雪的懷抱中一展雄心。

  今冬第一場雪,外面的世界風雪交加,天地間一片銀白。在操場上堅持跑了好一會兒,沒有看見那個老奶奶,心裡頓感失望。忽然,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視野里,與以往不同的是,由於風雪路滑,說是在跑,不如說是在走更恰當。而且一步一滑,我上前扶她一把,老奶奶朝我笑笑,又搖頭有擺手,面朝前方,倔強地舞動雙臂。這時,我清楚地看到,她乾枯的臉上透着堅定和自信,眼神中充滿着渴望和希翼,彷彿在茫茫風雪中覓到了春天的花蕾一樣……

  現在,每當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退縮和彷徨的時候,眼前總會浮現出老奶奶那倔強地身影和令人奮進的眼神。

  大連市西崗區五四路小學三年級 林思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鼓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里鼓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