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冬。暖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暖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冬。暖夜 標籤:寒冬作文 寒冬里的媽媽作文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張馨文 

  月光照亮了那昏暗的大地,石子落進湖畔里的聲音顯得分外清脆。湖面上泛起的層層漣漪勾起了我內心那無限的回憶…… 

  那同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冬日的天黑得好早,早得讓人沒有做任何準備就黑了。放學后就接到了媽媽出差的電話,我便悶悶不樂地踏上回家的路……伴着那漸漸朦朧的夜空,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咚,咚,咚!”我叩響了自家的大門,但始終沒有回應。我便再用更大的力氣叩門,卻依舊沒有任何響應。我氣憤地從包里掏出手機,撥通了爸爸的電話,但爸爸卻告訴我,他有事和媽媽在一起,很晚才能回來,讓我一個人去姥姥家。我透過窗戶望見外面如漆的夜空,一想到這麼晚了還要獨自一個人去姥姥家,心裡不由得酸酸的。我暗下決心,不走了,就在樓梯口坐着。 

  這時,時間過得好慢好慢,一秒鐘好似一分鐘。這就應了度日如年那個詞語吧!台階冰涼冰涼的,我輕輕打起了哆嗦,但我還要強迫自己繼續等下去。這時,鄰居叔叔下班回家了,他一邊走一邊搓着那凍紅的雙手,自言自語道:“這天兒好涼吶!”他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忙加快了腳步,用那粗糙的雙手將我扶了起來,說:“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兒啊?這兒多涼啊!”心中充滿感激的我哽咽着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叔叔聽后,扯起我的手,一邊費力地掏出鑰匙,一邊熱情地把我讓到他的家裡。望着那溫馨的小屋,心裡不由得泛起一陣陣悸動,好溫暖啊!阿姨見了我,高興地拉着我的手,臉上也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阿姨的盛情款待,爸爸媽媽的電話都讓我的心被好暖好暖。阿姨還是捨不得讓我走,一聽我要走,滿臉笑容就消失地無影無蹤……晚上,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感激之情猶如泉水般涌了出來……這一夜我睡得好香、好甜。因為我感受到了那不同一般的關懷,對我充滿愛的不光是我的父母,還有那和藹可親的鄰居。 

  真情時刻在人間洋溢着,瀰漫著,它時刻溫暖着我們那真誠的內心,時刻溫暖着我們那善良的內心……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寒冬。暖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暖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