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把污水變清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把污水變清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怎樣把污水變清水 

  生活中的污水隨處可見,可是這樣多污染環境呀!如果能把污水變成清水,那該有多好呀! 

  一天媽媽下班回家,買了幾包活性炭,我疑惑了,問道:“媽媽,為什麼要買這個?”媽媽說道:“把話興嘆放在柜子里,可以吸附房間空氣中的異味和毒氣。”“哦。”我似懂非懂地離開了。心想,既然活性炭可以吸附異味和毒氣,那可以把污水中的沙和油吸收了嗎?如果可以,那不就能把污水變成清水了嗎? 

  我帶着疑心,找出了需要的東西:兩個杯子、一包活性炭、一些沙、一堆土、和一隻筷子,做起了實驗。 

  我先往兩個杯子里放了同樣多的泥土,然後又往杯子里加了同樣多的水,清澈的水邊和昏黃起來,再在其中一個杯子里放一些活性炭。活性炭有輕重、厚薄之分,所以有的會浮在水面上,有的則是沉到杯底。沙子本來就在杯底,可放了活性炭后,有小部分沙卻無緣無故的浮了上來。我納悶了,這到底是為什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向上飄的沙竟然奇迹般的失蹤了。我睜大了眼睛才知道,傻子那是憑空消失,分明就是被活性炭、吸附了。 

  十分鐘過後,我把杯子里的活性炭取了出來,再一比較,放過活性炭的杯子里的水明顯清澈多了,雖然跟清水無法相提並論。但比起另一杯水,泥土和沙子還是減少了許多。沒加活性炭的水是昏黃的,水面上還扶、浮着一些沙和髒東西;加了活性炭的水則是呈淡灰色接近透明。泥土是黃色的,水是透明的,可為什麼水會呈現淡灰色呢?原來活性炭是會脫色的,只要在清水裡放活性炭,清水立刻就會變灰。也就是說,如果活性炭不脫色,污水就可以變清水了。 

  可為什麼活性炭具備吸附的能力,能夠把污水凈化成清水呢?原來活性炭是一種很細小的炭粒,有很大的表面積,而且炭粒中還有更細小的孔——毛細管。這種毛細管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由於炭粒的表面積很大,所以能與氣體、雜質充分接觸。當這些氣體或碰到毛細管被吸附,就起了凈化作用。 

  經過這次試驗后,我證實了自己的觀點,也知道了活性炭不僅能除雜、除味、除臭、除毒還能吸附油脂、油品、汽油、柴油和泥土。 

  願能早日能解決活性炭脫色的毛病,讓活性炭能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怎樣把污水變清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把污水變清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