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水溪污染問題調查與治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水溪污染問題調查與治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水溪污染問題調查與治理 標籤:清水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 污染作文 環境污染作文

聞名中外的千年古鎮磁器口,坐落在嘉陵江與清水的交匯處,.有《磁器口賦》贊曰:“清水小街,兩腋瀠回……前俯嘉陵碧浪,后承歌樂靈音。清水溪從歌樂山起源到匯入嘉陵江,幹流全長15.88公里,流域總面積約35平方公里十分清澈,而且清水溪的污染流量又變大了,不僅臭氣熏人,還將大片嘉陵江水染黑,危及到緊臨的飲水保護區水質。 

據長期居住在磁器口一帶的老人講:“以前的清水溪可清了,很符合清水溪這個名字,裡邊魚蝦成群,互相嬉戲,從溪面可以看見溪底,可說是清澈見底,可漂亮了,而現在,唉!” 

現在的清水溪,不再像他以前那樣風光,而是全都要毀於一旦,渾濁不清。在清水溪流域,每年沙坪壩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城市污水高達1500萬噸,生活垃圾25萬噸,工業廢水100萬噸,這些主要污染小溪的工業廢水,生活廢水……讓原本為古鎮增色的清清小溪,而今成為了解不開的“臭腰帶”。現在清水溪像是一個頻臨死亡的老人,清水溪已經不復從前了。清清小溪水已經黯然消失了。但人們好像已經意識到他們污染環境的錯誤行為! 

2001年,重慶市發改委批複了《關於沙坪壩清水溪流域環境綜合整治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2006年,項目業主委託諮詢機構對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了調查完善,並經市發改委重新審批。完善後的清水溪綜合整治項目,突出了城市生活污染治理,主要建設內容為清水溪沿線的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入主幹管,生活垃圾處置,河道清淤等。項目總投資為2。9億元,整個工程分兩期實施。一期工程於2006年底完成,實現污水截流約2萬噸,2007年為治理清水溪污染,污水截流提灌工程投入使用,每天平均將5萬噸污抽起輸送到二級排污管中,使清水溪的污水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二期工程約2008年完成。三是為切實加強飲用水源保護,在二期工程未竣工的情況下,沙坪壩政府將完成了污水截流提灌工程,用提灌方式把截流污水輸送二級排污干管,日均截流5萬噸左右,此次整治投資50635。69萬元,分兩期進行,內容涉及到河道整理,污水截流,垃圾整治,水源涵養保護區建設以及生態補水系統工程。 

今年是“鼠年”又是“奧運年”,所以我們更應該做到保護環境,講衛生的好習慣,給國外的朋友留一個美好的印象。水是生命之母,水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不可缺少的,我們要去保護,節約水資源,讓水變得清澈;讓水變得有活力;讓水變得更年輕;讓清水溪再次變得清澈,恢復以前的活力。讓我們給小魚小蝦創造一個更好的生存空間。讓我們能喝上更安全潔凈的水而攜起手來共同努力,保護好環境給自己,給萬物一個更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清水溪污染問題調查與治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水溪污染問題調查與治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