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了富屯溪那一汪清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富屯溪那一汪清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滔滔富屯溪,日夜流不停,貫穿邵武二百里,年平均水流量三十億立方米,是邵武三十萬市民賴以生存的母親河。然而,不知什麼時候,邵武的生命之源混濁了起來,遭到嚴重的污染,亮起了一盞紅燈。 

  據調查,富屯溪原先清凈美麗的溪水,現卻變得混濁不清,溪中的水草已長滿,岸上的青苔鋪滿地,水葫蘆成堆堵塞河道,溪水裡浮游生物增加,人們的飲水受到污染,母親河富屯溪受到如此嚴重的污染,河流自凈能力下降是因為存在着自然與人為的雙重因素影響,富屯溪的年均流量正在逐漸減少,水源正在漸漸枯竭,面臨著將要乾枯的嚴重後果;如今城市人口增加,生活污水隨意排放,對水資源開採力增大;工廠增加,工業廢水直排,尤其是富屯溪主河道上數座大型水電站的建立,減緩了河水的流速,降低河水的自凈能力;兩岸畜禽養殖業的快速發展,畜禽糞便直排入河,造成河水污染。據統計,全市共有存欄二百頭以上規模化養豬場232家,規模化養牛場7家,每家存欄約1000頭以上,存欄5000頭以上規模化養雞場11家,存欄500頭以上規模化養兔場8家。這大部分養殖場在污染治理方面還沒有及時跟上,養殖糞便直排,是造成富屯溪嚴重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作為飲用水源指標已經嚴重超標,人們不得不開始去尋找第二水源。 

  富屯溪已經傷痕纍纍,只有綜合治理才能拯救被污染得混濁不堪的富屯溪。首先針對養殖場的動物糞便,可採取建沼氣池的辦法,變廢為寶,提高畜禽養殖場廢物的綜合利用,按照各種嚴格的要求,將糞便進行前期處理,做為生物有機肥的生產原料;二是提倡節約用水,改變用水習慣,學習大城市,建立二次供水系統,採用增建污水處理場,收集雨水、地下水,以提高對水的循環利用,減少水資源的開採,保護母親河;三是改進農業灌溉技術,大力推廣農業節水滴灌技術,減少農業的用水量。 

  富屯溪已經亮起了紅燈,找尋第二水源的行動也已開始。為此我要大聲呼籲,為了富屯溪那一汪清水,讓我們從自己開始,從現在開始,請節約用水,珍惜、愛護水資源!?

您正在瀏覽: 為了富屯溪那一汪清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富屯溪那一汪清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