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美麗的大腳》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美麗的大腳》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發生在荒涼的西部,這,乾涸的土地,一望無際的山巒,“綠色”顯得那麼的貧乏,會讓人打心眼兒里感到凄涼。生活在這裡的主人公——張美麗,她是一名農村教師,唯出眾的地方就是那雙能穿43碼鞋的大腳,也許,你聽到這個數字會不免一笑,甚至會含有諷刺的意義,但她悲苦的命運卻會讓你情不自禁的留下傷感的淚水。張老師的丈夫因為貧困,沒有文化,偷拔了幾棵鐵路道針,致使一列火車出軌,就因為這個而被判了死刑。張老師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也像他父親那樣因沒有文化而犯罪,就教他識字,講道理,可是,不幸的是,孩子7歲那年就死了,這是一個多麼殘酷的現實啊,但張美麗毅然挺了過來,走向了教育事業,她把全村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教他們讀書、識字。有人問她:“你的志向是什麼?”張老師說:“讓孩子們別再種毛芋了!”樸實的語言,表達了張老師多麼熱切的期望啊!山裡人窮,除了毛芋,連水都沒有。 

  後來,在北京過膩了養尊處優生活的夏雨報名成為了一名志願者,來到了這個窮苦的山村當老師,張美麗老師用多日積攢下的水讓她洗了洗臉。洗完后,水已經發黑了,張老師還用它給孩子們洗臉,最後再去給騾子喝。一盆水如此反覆利用,怎不令人感動呢?在我們生活的地方,能看到幾個這樣動人的場景,即使看到了,也不過是眼中的笑柄罷了。 

  “雨”對於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甚至有時會厭倦雨聲,可是,在西部,即使是毛毛細雨,也是百年難遇 ,希世之珍 。一次,孩子們正在上課的時候,忽然,一聲雷響,孩子們都立刻沖了出教室,當時放這幕時,我的眼前閃出了一個問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實在難以理解——“雷聲”與“上課”有什麼內在聯繫,但後來我明白了,我的心同時也被刺痛了。乾涸的黃土地、已常年沒有水洗臉的孩子們、到北京來的夏雨老師想要半途而廢回去的理由,就是這個問號的答案——這裡的水太渾了。可是當那一張張充滿乞求、充滿天真的笑臉望着天空,渴望下場大雨時,那無情的陽光卻把孩子們心中的這一點點的希望都給粉碎了。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還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那裡,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有那麼一天,水資源枯竭了,我們該怎麼辦?如果有那麼一天,世界沙漠化了,我們該怎麼辦?如果有那麼一天,天空不再下雨了,我們又該怎麼辦?或許,我所說的會讓你覺得害怕,擔憂,那麼就讓我們化眼淚為動力,珍惜身邊的一切一切,從此,發憤圖強,合理利用每一份資源,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觀《美麗的大腳》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美麗的大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