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春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卷”聽上去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春卷里包的全是春的氣息。為什麼這麼說呢?春卷里包的全是薺菜呀!對,全是薺菜。辛棄疾有一首小詩:“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春節是每一年的頭兒,那薺菜就是頭兒的寶貝了。薺菜諧音“聚財”,挑些回家,把春天帶回家、把歡樂帶回家、把好運和幸福也都帶回家了,然後把這些包成小卷卷,炸得金黃,真是美味! 

  我們挎着小籃來到田野里,陌上的桑樹開始吐出嫩嫩的青芽,地里的薺菜正泛着綠,仔細找尋那羽毛狀葉片,直向上生長,葉片細長的薺菜,靜寂的田野熱鬧起來了:小孩子們的打鬧聲,人們的問候聲,春風的吹拂聲……,我也拿着小鏟刀,努力地發現每一顆肥碩的薺菜,學着大人的樣,把薺菜葉片朝同向撥齊,找着根頭,一割,呀!切到了葉片,菜葉分散開了,成了四分五裂,太可惜了。薺菜,又名香薺、地薺、地菜、報春花等幾十種名字,山野溪頭、田邊畦畔、岩石溝坡都有它白晶晶細碎的小花。搖曳的春風裡,它是那樣柔弱、可憐和多情,讓人感到初春的溫馨。薺菜的生命力很強,冬天最冷的時候,它開始生長,長出的葉片是褐色的,一看就是飽經風霜,而且有時開花特別早,如果到了好天氣時,總能找到一片片的薺菜。夕陽西下,我們滿載而歸,每個人臉上洋溢着笑容。 

  薺菜洗凈用開水燙一下,浸在冷水裡,褐色的葉片也會變綠。切碎加入調料,我們就要把春卷包起來了。薺菜中加入花生粉或芝麻粉,口味會特別好,用春卷皮放平,把薺菜餡放在麵皮的1/3處,成條狀,捲起來,把兩邊折進去,就象疊被子一樣,一個春卷就好了,每次包春卷,我們都會全家出動。有的分皮子,有的擺春卷,還有的包春卷。大家有說有笑,其樂融融,我的大伯在徐州煤礦上工作,幾十年來,很少有春節正好放假回來的,今年他回來了,全家8口人在一起的日子真的讓人很懷念,春捲成了我們的必然要做的點心,包進去的是濃濃的親情和牽挂呀! 

  除夕夜,舉家同慶,吃這一年一度的年夜飯,第一道菜就是春卷,春卷那金黃的表皮,讓人垂涎欲滴,薺菜碧綠馨香,熱氣騰騰端上桌,全家人人手一根,咬一口,一個字:鮮!陸遊曾贊薺菜:“日日思歸飽蕨薇,春來薺美忽忘歸。”我這時一次吃個飽,全家人吃着熱氣騰騰的年夜飯,記憶里總是那麼的快樂,讓人難忘。 

  每年的春節,親朋好友都要歡聚一堂,我家的春卷總是最受歡迎的。有客人來時,他們習慣用春卷表達對親人新的一年那美好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