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浙江小吃——春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浙江小吃——春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浙江小吃——春卷 標籤:浙江作文 春卷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浙江杭州的西湖,越劇,中外聞名,而對我來講,浙江的小吃——春卷,是最吸引人的。 

  清晨,在街上,賣春卷的到處都是,每個攤位前都排滿了人。看,攤主又開始做春卷了,先把和的稀稀的面倒進平底鍋里,用手輕輕地把面摸成餅的樣子,不到一分鐘,春卷的皮就做好了,又薄又圓。然後把事先炒好的粉絲、青菜、肉之類的一些菜放在春卷皮上,菜排成一行。接着,用春卷皮把菜捲起來,就這樣,一個春卷做好了。聞着誘人的香味,我唾涎三尺,恨不得一次吃它幾百個! 

  春卷也是漢族民間節日傳統食品。民間不僅供自己家食用,還常用春卷招待客人,到了唐宋時期,有了立春那一天吃春卷的習俗,表示迎接春天的意思。唐代大詩人杜甫《立春》一詩中寫道:“春日春盤細生菜,忽憶兩京悔發時。”還有陸遊說的話:“紹熙又見四番春,春日春盤節物新。” 

  春卷不僅味道好,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是健康食品。在浙江,每一個地方都少不了春卷那香噴噴的味兒,是每家每戶的美味佳肴。 

  聽了我的介紹,你想吃春卷嗎?快到浙江來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浙江小吃——春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浙江小吃——春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