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新年作文

難忘的新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作文600字

難忘的新年 

  快要過年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回老家了,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踏上了老家的旅程。 

經過六個小時的時間,我們來到了老家信陽,在一個親戚家住下了。 

  放年炮 

  早上七、八點,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窗外的鞭炮聲就不絕於耳,為新年中增添了一份年氣。 

  我也想感受放炮的快樂,所以我拉着哥哥的手,說:“我們一塊去放炮吧!”我一邊說一邊拿起打火機和火柴炮。 

  到了樓下,我把一個炮放在土堆上,用打火機點着火,我們趕緊跑到一邊,只聽“砰”的一聲,土堆上炸開了花,天空中還飄着一些煙霧,就好像是八路軍在敵人中間扔了一個手榴彈。 

  我和哥哥把剩下的“手榴彈”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哈哈,這次我要來個連環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手榴彈”響了,地上只剩下一道道黑印。 

  吃年飯 

  到中午時,午飯早已做好,有羊肉串,有雞塊,還有牛肉片……飯桌前坐滿了人,人聲嘈雜,好不熱鬧。 

  開始吃了,我不知該吃哪個,每道菜都閃着油光,好像在爭先恐後地說:“吃我,吃我!” 

  看過年演出 

  晚上,在一聲聲的掌聲中,新年晚會終於離開帷幕了。一個個生動有趣的小品,一個個優美的舞蹈,一首首動聽的歌曲,使我入迷了。三、四個小時之後,晚會在一陣陣掌聲中結束,我也漸漸進入夢鄉…… 

這真是一個難忘而又有趣的新年啊。 

  投稿人:鶴壁鹿鳴小學 孫望麓 

  指導老師:賈姍姍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聯歡會作文700字

2006年已經隨着歲月的流逝漸漸過去,2007年的大門已向我們打開。就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校召開了“2007年慶新年聯歡會”。 

  元旦前一天早晨,我們懷着愉悅的心情,來到了海政院禮堂。剛踏進禮堂的大門,我就被這個五彩繽紛的景象吸引住了。鮮紅的大條幅上醒目寫着“三八小學2007年慶元旦文藝演出”。周圍掛着大紅燈籠和五彩的氣球。大會在鼓號隊的演奏中拉開了帷幕。聯歡會中同學們紛紛獻藝,節目新穎而有趣:拉丁舞、印度舞、武術、跆拳道、歌伴舞……。我們班為大家帶來的是歌伴舞《隱形的翅膀》,只見我們班的李子萱穿着乳白色的小裙子在舞台上用她那銅鈴般的嗓音高歌一曲,我們伴舞的幾個同學也邁着輕瑩的步伐,在台上展示我們飄逸的舞姿。同學們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來。我們的節日表演完了,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精彩的節日還在後頭呢,只見身着跆拳道服的運動員邁着矯健的步子精神抖擻地走上舞台。他們在韓老師的帶領下為我們表演跆拳道,只見韓老師開始踢木板了,剛開始較低的木板都一一踢碎了,可到最高一層的時候,沒踢中,同學們哈哈大笑,抱怨起來,韓老師沒有氣餒,在半空中打了一個漂亮的跟斗,啪,踢碎了木板,台下的掌聲頓時震耳欲聾,房頂都快炸開了,我們都羨慕得不得了。最精彩的還要數老師們的歌舞《好日子》。主持人剛報完目,台下就像燒開的水,沸騰起來。劉岩老師穿着漂亮的晚禮服,唱起了悠揚的歌,要是閉着眼睛聽,還會以為是宋祖英來了呢!在老師的歌聲中,其他老師們舞着扇子和紅綢緞在台上翩翩起舞。台下的同學們也高聲喝彩,小手都拍紅了。有些同學也唱了起來,整個聯歡會進入了高潮。最後,校長為大家獻上了新年賀詞。 

  新年聯歡會在悅耳的《難忘今霄》中結束了。我忘不了老師們動聽的歌聲,忘不了同學們飄逸的舞姿,忘不了精彩的演出,更忘不了這次難忘的聯歡會。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作文600字

我們告別了收穫豐富的2009年,跨入了充滿希望的2010年,在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一條新的跑道,我奔跑着,奔向美好的2010。在這難忘的新春佳節,正好是西方情人節,在這兩個節日的熏染下,大街上充滿了節日的歡快和喜慶。 

  為了能讓這個新年充滿意義,我與我的好友一同參加了新春情人節的義賣助學活動。可在大年初一,天公並不作美,從一早便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一直到了活動前才慢慢停雨。當我們走到一半時,突然雨越下越大,好像連天都塌了下來。雖然雨下得很大,但仍然不阻我們前進的心,即使是在來的過程中我們的衣服全濕透啦。過了一會兒,活動開始了。而老天爺也好像被我們的熱情感動啦,天停止了下雨,我們按原計劃進行。我和我的朋友分配到駐守大本營的任務,我們要準備氣球和義賣籌款。身為一名義工,我們充分的做好我們的工作,從我們由吹氣球到買氣球,直到熱心的群眾給我們捐出善款,這一步一步都表現出社會的進步,以及人們對慈善事業的支持,而在這情人節的氛圍下,我們還有玫瑰義賣,有許多的情侶都在我們這裡賣下了玫瑰,即表達了愛心也表現了愛情的永恆。雖然在義賣期間,天依然是下着毛毛細雨,但我們的籌款箱里還是充滿着愛心,雖然善款並不多,但我們仍然覺得非常滿足,因為多多少少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天色越來越晚,人流也逐漸少了,今天的籌款也不少,我們也功成身退。 

回到家,當然少不了一頓團圓飯。但我仍然回憶着今天的美好時光,想必會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永遠難忘吧!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作文200字

  啊,新年終於到啦!爸爸媽媽又要幫我買喜慶一點的新衣服啦!我合夥伴們開心極了!高興得手舞足蹈。

  我和夥伴們問自己的爸爸媽媽可不可以和夥伴們一起去買煙花和鞭炮,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買回來了。我和夥伴們正玩得起盡的時候,突然,我的兩位姐姐們也加了進來,一個接着一個人加了進來。

  啊,這個新年我和我的兩位姐姐們還有我的夥伴們玩得可開心啦!

  這可真是一個難忘的新年!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四年級:余佳璇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聯歡會作文200字

  今年要開新年聯歡會,我的心情特別激動。大家一起懸挂的拉花氣球五彩繽紛,我們的教室布置的非常漂亮,講台就是舞台,課桌就變成了觀眾席。

  不一會主持人就宣布節目開始,第一個是張夢圓的詩朗誦,她的聲音非常動聽,大家熱烈鼓掌。隨後馬安寧和呂元植又拉了小提琴。馬安寧拉的很精彩,呂元植拉的不如馬安寧。但也很棒。在大家的強烈要求下,馬安寧又拉了一首。其他同學分別表演了魔術,唱歌,小品等。其中有一個小品特別搞笑,都得我們笑的肚子都痛了。

  遺憾的是我沒有表演節目,我今後一定要加緊學習特長,爭取下次上台表演。

  陝縣實驗小學四年級 董佳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作文1000字

難忘的新年

  松柏一小三年級4班  李見初

  我的家鄉在福建省上杭縣一個偏僻的小山裡。今年,我和爸爸媽媽回到老家過了一個最令我難忘的新年。

  在我們老家,有個規矩就是大年初一都要去別人家拜年。小孩手上都要提一個大袋子,主人家會給你桔子或蘋果,意思是吉祥如意和平平安安。要是誰家給的水果又大又多,就表示他們家特別富有。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們全家都起了個大早,吃過早飯,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拿起事先準備好的大紅袋子,準備跟大人們去拜年了。我着急地問爸爸:“今年先去誰家?”他平靜地說:“老規矩,還是先去你三伯家。”“去他家?”沒等爸爸把話說完,我臉上喜悅的氣氛一下子沒有了,再也高興不起來了。三年前的情景一個接一個浮現在我的眼前:記得那次也是去三伯家拜年,我看到他家的房子破破爛爛的,桌椅都髒兮兮的,桌上連一個糖盒都沒有,只有幾顆糖稀稀拉拉地放在一個破舊的碗里;就連喝的茶水都是苦苦的,真難吞下。臨別時,三伯只給了我和弟弟一人一個小小的桔子。從此,我再也不想去三伯家。

  “嘿!還不快走,愣在這裡幹啥?”弟弟推了推我問道。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認真地對我說:“老家這幾年變化可大啦,你三伯家也和從前大不一樣了。”我還是將信將疑地跟在他們身後朝三伯家走去。

  快到三伯家了,遠遠的就看到一條寬闊的機耕路一直通到他家嶄新的紅磚樓房前。這時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大老遠就看見三伯穿戴一新,容光煥發地等在門口;他熱情地把我們迎進門。頓時,我被眼前的場景吸引住了:大廳里,一張棕紅的大圓桌擺放在正中央,四周擺滿了靠背椅,桌椅上都一塵不染。圓桌上擺放着各式各樣的糖盤·果盤。盤裡都堆滿了五顏六色的糖果,;白色的是開心果,金色的是美國大杏仁;還有三伯特意為我們小孩子準備的QQ糖和果凍。桌上還擺放着大中華和紅色七匹狼等香煙。不一會,一股茶香撲鼻而來,我高興地接過三伯遞給我的茶,輕輕地嘗了一下,那味道甘甜爽口。我一邊吃糖,一邊忍不住悄悄問爸爸:“他們家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爸爸高興地說:“這全靠黨的政策好!”他停了停繼續說:“像你三伯這樣的農民工也可以進城打工掙錢了,慢慢的,他們也變富裕了。”聽完爸爸的一番話,我漸漸明白:黨的扶貧政策正像三月的春風一樣吹遍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也溫暖着千千萬萬像三伯這樣的貧困家庭,使他們的生活發生着巨大的改變……

  我們臨走時,三伯還硬把我和弟弟的袋子塞?M了又大又紅的桔子和蘋果,我們真是?M載而歸啊!這是我在家鄉里過得最難忘的新年。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作文1200字

  一年一度的新年終於來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了。

  除夕,是中國的傳統佳節,每到這一天,遠方的親人都要回到家裡與親人團聚,吃上一餐團年飯,表示一家人永遠團團圓圓,相親相愛,幸福美滿。

  除夕夜到了,我們吃過年夜飯後,我便和家人坐在一起看今年的聯歡晚會。我們越看越開心,突然,一陣鼓聲傳到了我的耳中,我馬上拍着手,原來是新年的鐘聲響起了。這時,從家門口傳來了煙花聲,我箭步如飛的走到窗口,“哇!”我不禁長嘆一聲。這煙花好像是人一樣聽到了我的長嘆,越來越響了。我建議去看看,媽媽說:“好!”我們開着車帶到現場,那時,那位大叔點燃了三支煙花,那三支煙花越飛越高,高的像一支火箭飛的高度。煙花飛到一定的高度后,便爆出一個天女散花的圖形,我把口張的大大的,像一個拾人花似的。我身旁的人間我者樣,不禁笑了起來。忽然,炮竹不甘示弱的“狼毫”把煙花的美麗全壓下去了。煙花見了,繼續反擊了。煙花、鞭炮的聲音彼伏着,像是在與過去的一年告別。這兩位大人又讓小攬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處洋溢着一派喜慶的氣氛!只見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門前貼着春聯,陽台掛着紅燈,親戚們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合家歡樂!路上人們穿着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我們也不例外!媽媽爸爸帶着我去奶奶家拜年,一進門,哇!都在呀!二叔、三叔、三嬸、姑姑、姑丈,還有表姐、堂姐、堂哥、表哥連小妹這個“小不點兒”也來湊熱鬧呀!大人們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我們小孩子一起手拉手來到房間,玩起“捉迷藏”的遊戲。

  堂姐鎮重其事地說:“我現在宣布遊戲規則是:三個人藏起來,其他幾個人去找。”我們經過抓鬮,最後決定由堂姐、堂哥和表哥來藏。堂姐將我們推出房間,於是自個兒藏身……過了一會兒,堂姐說:“藏好了。”我們蜂擁進去,我想:最容易藏人的可能是最隱蔽的地方。所以,我認真地將每一個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沒有,在看看小妹,鑽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裡面摸索着,沒有,她剛想站起來,“啊呀!”只聽小妹叫了一聲,就“嗚嗚嗚”地哭了,原來她在床底下站起來時撞到了床邊。於是,她暫時停止遊戲。啊!少了一個對手,不過表姐也不好對付,只見她在衣櫃里將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還好沒有!可到底在哪呢?我掃視着四周,這時,我發現窗帘後面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拉開窗帘,呀!是堂姐!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見了,一副不服氣的樣子。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裡找找這裡找找。我急忙接着觀察,在床底下小妹夠不着的地方,我發現了堂哥我的心更加興奮了起來,後來我又在書桌后找到了表哥。“呼!真是費了我不少工夫!”我嘆了口氣說,堂哥、堂姐、表姐和小妹都為我高興。堂姐說:“你的觀察力真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四年級:梁翊翔

回目錄

難忘的新年作文700字

  王安石的《元日》有一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又過年了……

  春節是小孩子最喜歡的,因為可以瘋玩、可以享受天倫,更可以得到許多或大或小的紅包。

  春節將要來臨了,大家都忙裡忙外的,連小孩也要幫大人們幹活。大人們每天都在準備着過年用的、吃的、玩的,小孩子也不能閑着,都要一起幫忙。

  除夕是我們最值得慶賀的一個時刻。因為今天除了特殊原因外,一般大家都會回家吃團圓飯的,說說一年中發生的趣事、一年中的收穫、還有下一年的目標。吃過團圓飯,我們都坐在客廳里,“嘭”窗外的天空五顏六色的,原來每年必放的節目開始了,每家每戶都把自家最美的煙花放上了天空,空中,煙花綻放,五顏六色真是美不勝收,有的像菊花綻放出無數層花瓣,有的像小蛇蜿蜒伸向空中,還有的像噴泉噴濺出無數彩色的浪花……,整個天空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也是一個大音樂廳奏出悅耳動聽的曲子,聽!嘭嘭!呲呲!咚咚!有人都停止談話,只有看到煙花綻放時的驚嘆聲,大人們的臉上也露出了童真的笑容,開始回憶起自己的美好童年。

  今年初一,依慣例,我要與家人一起去地勢偏遠的鄉下上墳,祭祀祖先。一大清早,我們便出發,一路跋山涉水,翻山越嶺,歷盡艱辛,終於來到了嘎祖祖的墓前。燒紙、叩拜、放鞭炮……拜祭結束,我們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另一處。

  正月15到了,是元宵節。元宵之夜,大大的月亮像個大湯圓,放在天空這個大玉盤中。月色朦朧,月亮姑娘害羞地蒙上了面紗。人們高高興興去賞花燈,花燈的種類繁多,有龍燈,宮燈,紗燈……

  元宵過後,小孩們,大人們,都各忙各的,雖然年已經過去,但是還飄散着濃濃過年的味道。

  中心小學五年級:張財爽

查找更多難忘的新年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