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人在絕境中只要不視一切困惑和勞累,充滿信心,將心中的意志發揮到了極致,就能扭轉乾坤,化險為夷。《廣東第二課堂·我還有就一個蘋果》這篇短文主要講了瑞典醫生斯坦利·庫尼茨在試圖穿越非洲撒哈拉大沙漠時,風暴使他變得一無所有,他意外地從口袋摸到一個蘋果,當被當地人救起時,人們發現他手裡攥着個完整卻乾癟的蘋果。讀了這篇短文,我覺得人生出現了另一片新的天空,明白了人成功和失敗的根源。 

  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不經歷失敗的磨練,就不會有成功的輝煌。有的人在失敗之後,試了無數次,也不放棄,到最後就成功了;而有的人經不起失敗的挫折,半途而廢。這是多麼愚蠢的做法呀!因為那個人不知道成功就在失敗身後。一個人的成敗完全決定於自己的意志,有時一念之間,就會使你得到或失去很多。上帝有可能奪走你的一切,但只要自身堅定,上帝就一定不能奪走你堅定的意志,反而給予你成功的輝煌。只要有堅定的意志,你就不能放棄。 

  王露的爺爺第一次高考失敗后,他一連考了五次,還是沒有成功。然而失敗動不了他絲毫堅定的意志。第六次高考,他終於考上了重點大學,並且繼續努力,成為一位有頭有臉的人物。 

  希望是決定成敗的密碼,絕望是註定失敗的標誌。在困境中,沮喪和埋怨只能把希望之火熄滅,而自信和堅持卻能夠讓希望之火更加明亮。只要意志堅定,讓心中的希望之火永恆不熄,就一定能到達夢想的天堂。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萊西市實驗小學

  姜楠 

暑假到了,總算可以輕鬆一下了,每個人都興高采烈,心情愉快。 

這不,我和表姐做完作業,就一起去找正在讀大學的表哥玩去了。 

我的表哥長得又高又瘦,外號“麻桿”,但是人長得很帥氣,性格文靜,像個女孩子。表姐長得很漂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很是討人喜歡。這就是我的表哥表姐。 

我非常喜歡下跳棋,可每次都大敗而歸。聽說表哥是下跳棋的高手,所以,我便想與他下幾盤跳棋,向他請教幾招。 

第一盤棋開始了!我走了一小步,而表哥卻跳了一大步。我想:“真笨!”這樣就沒法跳了!我又走了一步。誰知,表哥又使出了他的殺手鐧:連着跳。只見他拿起最後一個棋子一直跳了六步。他的一個棋子已經快佔領我的高地了。他真是鯨吞蠶食啊!高手就是高手。一會兒就把我的領地全佔了。這一盤棋,我輸得慘不忍睹。 

第二盤棋開始了!我心想:“這次我模仿你下,你下到哪兒我就跟到你哪兒,我就不信贏不了你。”前幾步我還能跟上,結果沒幾招,表哥的棋子在棋盤上跳過來跳過去,一會就把我看得是眼花繚亂。結果我又敗下陣來了。 

吃午飯的時候我認真的琢磨了表哥的招法,總結了自己輸棋的原因,一是我太過於急躁,二是沒有利用好搭橋戰術,結果讓“敵人”佔了上風。總結了經驗以後,我又邀請表哥下了一盤,哈哈,這回我贏了! 

和表哥下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勝不驕敗不餒,失敗是成功之母啊!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從記事起耳邊長長聽到“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時總覺得好笑:失敗怎麼會是成功的母親呢?但是三年級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句名言的深刻含義。 

  那是一次班級的中隊委改選,那時的我擔任班中的中隊長,之前兩年改選都以全票通過的我早已胸有成竹,回家連競選稿都沒認真去寫。第二天的競選,我毫不在意旁邊的緊張氣氛,兩手一插,哼起小曲調,等待競選成功的消息。但是當競選結果出來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連中隊委都沒當選上,此刻我的心情從高山之巔跌入深淵,一放學,我哭着跑回家。在傷心眼淚過後,我開始反思自己沒選上的原因。這時我想到了這兩年我擔任中隊長時對同學們的態度。 

  我憑着各方面的優秀,在處理班級事物及中隊小隊活動時,總以居高臨下的態度來對待同學。漸漸的,同學對我不是那麼的信任,開始疏遠我了,可我還是活在我的自滿中...... 

  明白了道理后,我開始改變自己,融入同學中,同學們也慢慢接受了我。在四年級中隊選舉中,我又以絕對票數當選中隊長。我非常高興,這種高興不只是我再次當選中隊長,而是我已經贏得了同學的信任和認可。這我要感謝一年前的那次失敗。也使我理解“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 

  其實有時失敗也不是一件壞事。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太陽公公笑得特別燦爛,小鳥們也玩得非常開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麼快樂,我也想快活快活,便拿起漂亮的風箏向操場上跑去。 

開始放風箏了,我把線綁在風箏上,手拽着線,在操場上自由地跑了起來,起先,風箏還在半空中撲騰着,我心裡也美滋滋的,可後來,風箏卻緩緩地落了下來。頓時,我的心裡好像有一塊沉重的烏雲壓着。可我並沒有灰心,繼續拿起風箏放了起來,風箏還是沒有飛起來。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我又撿起風箏快速地跑了起來,風箏仍然沒有飛起來。我不服氣,撿了又放,放了又撿…… 

  如此循環,風箏還是沒飛起來,我灰心了,把風箏拋在了一邊,自己呢,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這風箏明明是在和我作對,放了這麼久都不飛,不放了,不放了。看着扭動的小草,突然,我想起了爸爸在教導我時說的一句話:遇到了失敗,別灰心,只要分析原因,掌握技巧,就能把事做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啊,當底什麼地方出了問題,為什麼風箏飛不起來呢?哦,我的方法不對,風箏要逆着風才能飛起來,而我卻是在繞操場打轉轉。 

  想到這裡,我重新振作起來,撿到起風箏,拽着線逆着風輕輕地跑,邊跑邊放線,風箏飛起來了,越飛越高,已經追上了天空中的小鳥。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我的風箏在藍藍的天空中快樂的飛翔,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有許多名人,像美國的科學家愛迪生,就是失敗后才成功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也是經過無數的努力, 最終成功了. 

這些名人都失敗過, 那我們就更不用說了. 

記得有一次, 數學考試捲髮下來后, 我一看自己的分數, 啊!才80分,我難過得都要哭了, 我真怕回家被爸爸罵.一個上午都心神不定的.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那張可怕的試卷,想:爸爸一定會說: 啊!才80分啊! 為什麼考這麼差? 你看看, 這麼簡單的題都會錯, 真是的, 這種試卷,你認為我會幫你簽字嗎? 一想到這兒, 我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回到家裡,爸爸正在看電視,我慢慢的把腳挪到爸爸更前,從書包里拿出那張試卷,給爸爸看。 

爸爸看了這分數,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我拉到身旁,輕聲的問:“全班最高分是多少?”我答:“96分。”“那最低分呢?”“64。”爸爸呀又說:“那你知是一般咯。做數學題,不能急,要慢慢來,要驗算。你看看,這些都是不驗算才錯的,像這種啊!扣分扣得很冤枉的,所以,以後考試要驗算,不要粗心大意的。”說完,爸爸就在試卷上籤了字! 

雖然,爸爸這次沒有罵我,但是,我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試。從此以後,我就將這個“80”分定為自己的及格分數線,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考上“80”分。學期期末,我將這張試卷訂在床頭,讓它時時刻刻的激勵自己,鞭策自己。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我參加過很多次乒乓球賽,但是很多次都輸了,我曾經想過我是不是和乒乓球沒緣,是不是乒乓球不適合我,我是不是該放棄乒乓球,但是這一切都在一次球賽上給改變了。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上午,聽說學校這個星期六又要開展乒乓球賽了,老現把我的名子報了上去,可是我根本不想打乒乓球了,因為我遭受過很多次的打擊,每次在乒乓球比賽上都輸辜負了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期望,我來到老師辦公室對老師說我不想參加比賽,老師堅決地反對了,我想這次就當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場比賽吧,我以後應該再也不會打乒乓球了。

  比賽那天到了,廣播上剛喊出施鶴鳴,我跑到了乒乓球台,我和我的對手打了起來。先是他發球,他把球向天上一拋發了一個旋球,我迴旋了過去,他把球扣了過來,我也把球扣了過去我們雙方形成對抽形勢,突然球落了很高,我把球輕輕地調到了球台的左拐,他快迅地跑了過來把球打到我的球台,我找了一個漏洞把球扣了過去,他來不及接,輸了第一球。第二球我發球,我發了一個反旋他沒接住,我贏了第二球,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我打敗了對手,贏了。真沒想到,這使我理加興奮起來,接着我又打敗了幾個對手連續過五關斬六將,拿到了第一名。

  事實證明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當初的失敗哪來今天的成功,這次成功使我對今後的運動生涯更有信心。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那天,天氣格外晴朗,蔚藍色的天空幾乎沒有一點兒暇斑,絲薄的雲朵似乎也在為這好天氣而歡乎,組成了一個微笑着的臉,那笑臉好像在鼓勵我:“第一單元考試加油!”

  第一節是數學課,王老師抱着一些已經改完的試捲走進來,剛剛還一片沸騰的教室馬上安靜下來。望着那些試卷,我心裡不由地想:我的媽媽呀,啥時候做的東東,怎麼辦呀?考得不好回家可免不了老媽的“唐僧念經”呢!

  老師開始說成績了,聽着讓人提心弔膽的數字,我開始想:天靈靈,地靈靈,老天賜我一個高分吧!否則就倒霉!

  可我的祈神禱並不起效,只聽王老師報道:“趙響,81分!”

  啊?怎麼回事?我一下子直冒冷汗,臉紅得像熟透的大龍蝦,完了完了,我拖着沉重地步子,領回了試卷。

  回家的路上,我腦海里時不時浮現出那兩個鮮紅的數字,心情很糟。

  回家后,我很快做完作業,爸爸說要看我的卷子,爸爸看見了那個可憐的分數,有些生氣:“怎麼考了81分”?

  我支支吾吾答不上話來,媽媽跑來,眼裡也充滿了失望,她心平氣和地說:“下次加油!失敗是成功之母,你可以努力考出好成績!”

  媽媽的話我深深記在心裡,任何時候,都要笑對失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六年級:白楊樹響葉楊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想起六年前的那天,我似乎都有點記不清了。 

  此刻,腦海里彷彿就在模糊的播放了一個片段,那時我剛學自行車的時候。 

  當時只有六歲的我,其這一步自行車,是沒有輔助輪的那種,因為我覺得裝上那兩個輔助輪更危險,所以,我叫媽媽幫我拆了。拆了這兩個輪子后,對於剛接觸自行車的我來講,後果是可想而知的了,剛騎上去,就左搖右擺地,一下子就摔了個狗啃泥。可是,我由於我不服輸的精神是我又站了起來。我就請隔壁的大哥哥來扶一下我。 

  開始的時候,他扶了我一下,我慢慢踩了腳踏,眼睛直視前方,雙手用力的抓住方向桿,我努力地去試圖控制方向,可惜就在他放開手的那一剎那,我摔倒了。雖然摔得很痛,但我始終不放棄。因為每次我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時,我就一定要做好了才肯罷休。於是,我又爬起來,扶起自行車,那騎上去,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使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有的人經過多次失敗后就一蹶不振了,但有的人經過多次失敗后取得了成功,這其中最大的差別是人們對待失敗的作風。我曾經在書上看過有一個成功人士的經歷,如果你做洗髮水做了12年,一直都沒有起色,你還會繼續做下去嗎?如果是普通人,恐怕沒有幾個人堅持下去,但那位成功人士,堅持了下去,並在第13年獲得了純利潤24萬美金。這個事例里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啟示,人生的道路上總免不了遇上挫折和困難,但時間不會因為我們的失落或沉淪而停止流轉。失敗或成功,取決於你對待失敗和挫折的態度。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失敗也有過成功,有過傷心也過有過喜悅,有過做錯事的悔恨也有過承認錯誤的開心,有過被別人幫助后的感動也有過幫助別人的愉快。無論怎樣失敗了請不要找借口需要把它看成你的益友你的良師! 

 記憶中,許許多多點點的小事連在一起,使我慢慢成熟成長。 

 在我步入小學生活開始,使我最最傷心的莫過與我的成績,而每次最最傷心的那就是語文成績了。每當考完試,當老師髮捲時,我的頭總是低地最底,真向有個地洞立馬轉進去,因為同學們異樣的目光使我渾身不自在。可是現實並沒有那麼美好,我只好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硬挺過那段時刻。每一次手拿試卷時,雖然我表面沒有哭,但心裡卻在流淚,心想我真的那麼笨嗎?我真的,每次考試都用心對待嗎?我真的對於學習有那麼墮落嗎?

 不,我不是笨蛋! 

 不,我對於每次的考試都沒有用心!

 不,學習我還沒有墮落! 

 是的,我的成績在班裡是最壞的,我的學習的確是失敗了。我不應該為我的失敗而找過多的借口,不應該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之中。媽媽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從此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加油,加油,再加油!“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同學們,失敗了請對自己大聲說:“陽光總在風雨過後”。
回目錄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聽到這句話我想起了這一期,期中考試前幾天,語文老師——覃老師,發了一張期中測試卷,給我們考一下。

  考試捲髮下了,我仔細看了一下題目。呀!這麼容易!哈哈哈哈哈!容易,容易,太容易了!我拿起筆就寫,根本就沒有半點細心的味道。叮叮叮……下課了。“交卷”覃老師毫不猶豫地說。我也毫不猶豫的把卷子交給了覃老師。放學了我和蘇子睿一邊走一邊猜測自己的成績。我自信滿滿地說:“這一次我肯定90分以上。”而蘇子睿垂頭喪氣的說:“我這一次一定是90分以下。”過了幾天老師公布成績,我只考了81。5分,而蘇子睿卻考了90分。太意外了,我竟然只考了81。5分。我的眼淚嘩嘩地流了出來,後來,我擦乾眼淚仔細找出我的錯,並認真分析為什麼會錯。

  期中考試的題目雖然不比期中測試卷的題目難,但是我這次細心的看題目,每寫一個題目前,都要先思考後再下筆。我的努力果然得到了回報,這次期中考試我得了全班第2,語文的了91。5這次分數比期中測試卷上的分數整整多了10分。

  我理解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意思是失敗后認真總結自己為什麼失敗,努力改正,就會會獲得成功。額而失敗了,又不去改正,你就會一直失敗下去。

  湖南婁底冷水江市明禮實驗中學五年級:陳?靜

查找更多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