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失敗時,不應該為失敗而放棄。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成功時,不應該為成功而驕傲。

  讓失敗與成功共在這世界。

  失敗大家聽到這次就覺得非常的不好,覺得是沒用的人才會去用這一詞的。

  如果成功是一扇大門,那麼失敗就是一把鑰匙。成功的大門只有一扇,失敗的鑰匙卻有很多,成功的大門只有一人擁有,失敗的鑰匙卻人人擁有,一把鑰匙只開一扇門,一扇門卻有多把鑰匙,只有不懈的努力你才能成功的打開這扇門,才能夠成功的走入門裡。

  有這樣一件事,讓我忘掉了這段過去,從頭再來,我相信四年之後我一定會成功。”奧運會上,失敗的運動員如是說。

  “或許我真不適合干這個,我該再從一個零的起點開始了……”一個練了多年舞蹈卻終於發現其實自己並不適合跳舞的演員如是說。

  “這段時間我太不努力了,浪費了太多時間,沒關係,我會從零開始,下一次一定會有個好成績!”一個考了個不及格的學生暗暗下了決心,如是說。

  然而,有位着名作家說過:“一個人可以棄舊圖新,寫上歷史嶄新的一頁,但是,卻不能夠從零開始,重寫自己的歷史。”歷史不會被忘卻,起點不會再從零開始。不論是失敗的運動員,絕望的舞蹈家,還是下了決心的學生,都不應該輕言拋棄那段歷史。因為那其實是一筆寶貴的財富,難得的經驗,可以讓你從起點就領先一籌。歷史會有失敗,有錯誤,有不堪回首,但你不能選擇忘卻,因為你必須對其負責。中日重新建交,中方以不忘日本對中國的那段羞辱的歷史為前提。既然已站在另一個起點,中日雙方為什麼不能忘記那段過去?因為歷史不會也不能被忘卻,那段屈辱的歷史使又一次站在起點上的中國人有清醒的認識,更有奮發的鬥志。而過往的歷史,更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你又怎麼可以在剛上路時就把它丟棄?當愛迪生第一千次試驗燈絲失敗,準備再重新開始時,有人問他是否一無所獲,他說:“不,至少我證明了有一千種材料不適合作燈絲。”練了六年跳高的劉翔轉項去學跨欄。但跳高的這段經歷並沒有被丟棄,跳高時積累的經驗,培養的技術讓他在開始練跨欄時就已佔得先機。再加上立志勤學苦練,奪得奧運冠軍已是意料之中的了。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有了一段難得的經驗,你卻要將它拋棄,是否很不明智?珍惜那段過去,即使是屈辱的、失敗的,它都會成為你重新上路時手中一份沉甸甸的財富。所以,請不要再說忘記過去,從零開始。你可以重新開始,但請牢記歷史,因為歷史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