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總會有幾番潮落。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挫折和失敗都是在所難免。但是,如果你能敢於面對失敗,就一定能夠嘗到成功的喜悅。

  記得那是二年級剛剛開學的時候,天真幼稚的我第一次接觸到寫作文。那時,我並不知道作文怎麼寫,還以為寫作文不過就是寫幾句話。對第一篇作文題目《我的媽媽》只是模摸糊糊的看法。並不知道從何下手。

  當時的我,懷着奇怪的心情順手拿起了媽媽剛剛給我買的《作文起步》,無聊的翻看着。忽然,我被書上的“怎樣寫人”的大標題給吸引住了。便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漸漸明白了怎麼寫人。就興奮的拿起鉛筆,在作文紙上寫了起來。我突然覺得我想說的話特別的多。覺得手中的鉛筆就好象是一個小人,她正在舞廳中興奮的跳舞。不知不覺的,我漸漸的寫了一頁了。我拿起稿紙快速的讀了一遍,覺得自己寫的非常的好。年幼無知的我又十分的盼望着我的爸爸能快快的回來。那時,我最敬仰我的爸爸了,他是區委辦的副主任,並且是管寫文章的,寫作特別好。我想把這篇精彩的作文馬上拿給我的爸爸看,他一定會誇讚我的。

  我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等啊等啊。5點,5點半,6點,6點半,7點,7點一刻,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呀!我迫不及待的在屋裡走了一圈又一圈,我覺得今天的時間過的太慢長了,我真恨不得自己拿着作文飛到爸爸的身邊,讓爸爸看看我這篇精彩的作文。快到8點時,爸爸終於來了。他雖然姍姍來遲,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我馬上把那篇作文拿給爸爸看。這篇作文不過只有一頁而已,但我覺得爸爸卻讀了很長的時間。最後,爸爸終於說了一聲:“我想這篇文章你寫的並不怎麼樣,因為缺乏真實,不過寫的還可以。”爸爸剛說完,我已經淚流滿面了。我覺得爸爸太不理解我。我失敗了,我第一次感覺到了失敗的滋味是那麼的酸楚,那麼的讓人心痛。但是我又一想,失敗乃兵家之常事。我再改一改,再讓爸爸看一看,我想爸爸一定會誇讚我寫的好。想完,我就擦乾了眼淚。繼續寫了起來。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這一次,我絞盡腦汁,把我平生最大得勁都使了出來,都寫在了這張作文紙上,終於寫完了。我又一次滿懷信心的去把作文拿給爸爸看。爸爸看了又看,對我笑容滿面的說:“第一次寫作文寫的就這麼好。那我的小寶貝兒將來一定能成為大作家。”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美滋滋的。

  啊!成功是一件多麼讓人高興得事兒呀!我第一次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但是,誰又能知道,成功的後面隱藏着多少次的失敗。就像愛迪生那樣,為了發明出來電燈,他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要不古人怎麼會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呢?”我喜歡成功,更喜歡失敗后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