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風中的那位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中的那位老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垃圾箱旁的她,我就想起和她年紀相仿的老人。他們大多數在家裡享清福,最多只是做些輕活。而眼前的她呢?我總是不明白,她為什麼每天總是如此辛苦?難道她沒有子孫嗎?或是她的子孫為什麼不贍養她呢? 

 冬天裡的一個早晨,寒風凜冽的吹着,還下着濛濛細雨。這時,大多數的人都還躲在被窩裡。我看見那位老人又在垃圾箱旁了。她穿着一件破舊的單薄的短衣,戴着一頂破草帽 ,還是那樣認真地在找着什麼。抬頭望望這麼冷的天氣,我不禁起了同情心。我走到她跟前,有禮貌地問她:“奶奶,這麼冷的天氣,你為什麼不好好獃在家裡呢?”她重重地嘆一口氣:“唉!人老了,兒孫又不孝順。我不幹活,怎麼過日子啊?”我聽了,眼淚破眶而出。她也流下了淚。我趕緊安慰她,還把傘遞給她,可她卻怎麼都不要。我還要說什麼,可她已經彎下腰,又在翻垃圾了。 

 上課鈴響了,我不得不走向教室。可眼前總是出現那位老人。我想,這位老人,我不知道她家在哪?她的兒子孫子是誰?這樣的老人也許還有很多吧?尊老愛幼不是我們中華人的優良傳統嗎?政府不是號召我們要更多的關愛老人嗎?我們現在的年輕人以後不也是要老的嗎?我們人類社會是文明社會,這樣的事情怎能在我們的社會裡出現呢?我想,這不只是她的子孫不負責任的事,這同時還是全社會的事情。我們全社會都應自覺有尊老養老的觀念吧? 

 朋友們,讓我們都來關心這樣的一個“她”吧!如果我們大家都有這樣一點點愛心,那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吧?畢竟,誰願在寒風細雨中去撿垃圾維持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寒風中的那位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中的那位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