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風中的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中的歌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冬天來得比往年早些,猛然間,來到了12月的那一天,12月9日,一個特別的日子。

  我對12.9的概念,僅僅局限於“發起抗日”四個字,至少那時如此。漸漸的,我對12.9運動有了新的認識,莫名的熱血貫穿了我的頭腦,“愛國主義抗日運動”,似乎正有人在吶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似乎有人在大聲吼叫;“停止內戰,一致抗日”,似乎有人在拿着標語呼喊。我們就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歌唱活動。我們班選的歌,也許沒有其他班好聽、現代、或是流行,但是我們在台下的努力是不可獲缺的。

  從初識開始,我們唱出了氣勢,不過音調開始是完全跑了。從來沒聽過也沒關係,老師一字一句地教我們。氣息、節奏,慢慢的,就能夠熟悉這首歌了。不過,和聽到的專業大合唱還差一截呢!下午我們又繼續練歌,正當我們激情澎湃地唱着時,我回了頭,看了一眼,一個個認真的臉龐在眼前呈現,兩隻眼睛雖然盯着歌單,但內心也充滿了熱情。“保衛家鄉,保衛黃河,保衛全中國!”多麼有力的句子啊,讓我眼前又一次呈現出了1935年,中國人的不屈精神。我們的進步在增多,所以老師又給我們加大了難度,分為了兩個聲部,“快、慢”,老師專註的指揮着我們合唱。這樣,我們從一開始的“亂七八糟”到了現在的“收放自如”。我從心裡也有了一股成就感。與此同時,我們幾個同學還要排練舞蹈《讓我們盪起雙漿》,也是從毫無頭緒到翩翩起舞,我都開始佩服自己了,不過,這並不是我一人能完成的,還要靠同學們共同的修改和補充,才能完成的。

  那一天到來了??12月9日,心裡充滿了期待,但還是有點緊張、害怕,不過我慢慢的挺起胸膛,即使寒風吹得我手腳冰涼,也沒有提“放棄”兩個字,怎麼能放棄呢,心裡默念着,但我的腳已經凍僵了,心裡想着“那時的人們是如何面對那麼多困難的,我不能被寒風屈服”。不知過了多久,終於輪到我們班了,我們先分兩聲部唱了《保衛黃河》??猶如黃河一般有力,打破了寒風的凜冽,之後,我們齊唱《讓我們盪起雙槳》??追溯童年,給寒風溫柔的一擊。啊!是多麼的熱血沸騰,鏗鏘有力!

  12月9日的寒風吹着,我們的歌聲回蕩着……

  四川成都青羊區成都市石室聯合中學初一:晨曦justin

您正在瀏覽: 寒風中的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中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