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成長道路上的好夥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成長道路上的好夥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信不立,不誠不行。

  ——題記

  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們,從成長的道路跑過,留下點點痕迹。

  參天大樹挺拔聳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跟默默支撐;凌雲高樓氣勢撼人,靠的是厚重堅硬的基石無語的支撐;那麼,人又是靠什麼來支撐無比睿智的人生呢?那就是——誠信!

  記得,那是一次英語測試,我深深體會到了誠信……

  教室里,死一般的寧靜,只聽見一片“沙沙”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的那清脆的聲音也能聽見。老師那可怕的聲音,一次次闖進我的耳里,刺穿灰白色的耳膜,衝進空白的大腦。糟了,這個單詞忘記了,怎麼辦,不能滿分了!

  我焦躁不安,十分緊張,握着和我一樣緊張的筆,面前是一張冰冷的聽寫紙。老師的聲音在教室里跳動,一次次急促地衝擊着我空白的大腦。單詞若隱若現地藏在我面前微微捲起的課本中,我彷彿聽到它們銀鈴般的笑聲。牆上的時鐘發出惱人的“滴答”聲,秒針移動留下一串凝重的空氣。

  這時沾滿汗水的硬幣從指間迸出,如同一枚銀色的精靈,在空氣中畫著華麗的弧線,劃破空氣的聲音絲絲入耳。硬幣在空中靜靜地翻轉着,上面印着一張無助的臉。

  我的手緩緩地伸向那微微拂動的書頁,手中的筆也劇烈抖動起來。冷笑着的時鐘敲打着我緊繃的心弦,我感到有無數支箭正射向苦苦躲藏的我,而聽寫出錯的懲罰也像銅牆鐵壁一樣,冷酷地將我推進萬箭齊發的深淵中。我擦擦額頭——那上面,早已是層層汗水。

  硬幣輕盈地落地,在地上靈巧地旋動,卻還沒有停下來的慾望。我已經緊張到了極點,心裡彷彿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不知怎麼,我想起了老師那意義深長的一句話——黃金有價,誠信無價。手指在快要觸摸到課本的瞬間停住了,心裡那十五個吊桶也瞬間不見了。那看似弱不禁風的白紙如同玫瑰一樣,狠狠的扎痛我的心靈。秒針在時鐘里揮舞着,分針在時鐘里搖擺着,時針在時鐘里地前進着,我的誠信,也在心裡奔跑着……我的逃避、我的懦弱、我的不敢正視,我的緊張,我的焦躁不安,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了。

  不知何時,硬幣早已停住,那光明磊落的正面,正向我頻頻地微笑。我長舒一口氣,手中的筆也隨着時鐘毫無感情的“滴答”聲中,頹然墜地。雖然,我沒有滿意地考到滿分,但我贏了,我戰勝了偽善,學會了誠信!

  讓我們身沐一片燦爛;心繫一份執着;帶着誠信上路;踏着一路風光;我們呼喚誠信,擁抱誠信,堅守誠信!

  言不信者,行不果。

  ——後記

  福建泉州晉江市瑞鵲小學五年級:樂觀萌萌——陳婉穎

您正在瀏覽: 誠信,成長道路上的好夥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成長道路上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