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灰白色圓柱形的身子:“哧”地一聲輕輕划著火柴把它點燃了,發出黃里透橙、雖微弱卻又奇異的火光來。把手放在不遠處捂着,啊!一股暖流頓時沁入心脾——這就是蠟燭。  

  在我心中,也有根蠟燭,但他卻與眾不同。這根“蠟燭”是知識的傳播者和人才的培育者。他栽培了一位位國家棟樑,科學精英——教師。 

  手指算算,在這六年來的小學生涯里,我遇到過多少位兢兢業業的老師啊!他們夜以繼日的為我們操勞着,苦口婆心的教導着我們,老師的培育之恩,我永生難忘,在這其中,我最為感激,最為敬佩的,還是教育了我四年的高老師。

  說實話,第一次面見,便覺得高老師既面善又面熟。仔細一看,啊!真像我在書中看到的諸葛孔明先生,瘦長的臉,寬寬的腦門,深邃的眼睛。處久了,我發現高老師不僅有諸葛先生的謀略和智慧,更多的是一顆濃濃的愛心,對學生的一片赤誠的愛心。 

  那是我上五年級時候的事了。 

  一天下午的語文課,高老師教我們學習《可愛的草塘》這篇課文。正當我們讀課文讀到“我情不自禁地說‘這草塘真美啊’”這句話時,高老師忽然對我們做了一個籃球裁判的暫停動作:“讀錯了!”讀錯了,同學們聽后,一臉狐疑,你瞅瞅我,我看看你。而我,也如同被裝進了悶葫蘆:“這讀的與書上隻字不差,哪裡錯了呢? 

  高老師看見大家茫然的神情,這才說話:“情不自禁的禁你們多讀了一個后鼻聲母‘g’,應該讀jin 而不是jing。”從此,我們幹什麼也不敢粗枝大葉了。 

  我敬佩高老師不僅僅是因為他的知識淵博和他的“精”心,更感激的是老師對我綜合素質提高的教育。 

  那是小考前夕,第五次月考中,我的語文沒有考好,可以說考的很差,只得了77分。 

  那天是星期二,早晨是自然朝讀,於是我來后,便開始讀自然資料。大概快到吃早餐的時間了吧,高老師走到我跟前,把我叫到了走廊上。 

  “你知道我為什麼叫你嗎?” 

  “嗯——”我感到很茫然,心裡想着千萬條可能的理由,膽怯的慢慢搖搖頭。 

  “這次考試,——”我的心猛地好像有塊石頭壓着。生怕考試—— 

  “我沒有想到會是你,”高老師說到這兒頓了頓,腳向左移動了幾寸,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你這次考試沒有考出理想的成績,原因是你對生活實踐方面的一些問題不太—— 

  啊?我不知為什麼,眼睛像蒙了一層霧水,淚水也涌了出來。心中想着高老師會不會批評我呢?我該怎麼辦呢?一股恐懼也隨之而來,我的心劇烈的跳動着。 

  “別哭,”我萬萬沒有想到高老師的語氣會是那麼平和。高老師長吁了一口氣,接著說:“人總會有不足的,對不對?比如說你,不可能什麼樣的題你都會做對不對?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就可以努力化缺點為優點嗎!別灰心,記住,成績只能證明過去,而不能證明未來。” 

  —— 

  終於,我接受了現實。雖然我不知小考成績如何,但我已不會因為成績而沾沾自喜,也不會因為考得差而萎靡不振了。我永遠會記住這句話:成績只能證明過去,而不能證明未來,重要是要培養我的素質。我也會永遠記住教這句話的高老師——一根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

您正在瀏覽: 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