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憶海作文

憶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憶海趣事作文700字

海是無數個孩子最嚮往的地方,它永遠乘載着一朵朵帶着夢想與希望的海浪花,熱情奔放。在我的記憶中,大海永遠是那麼柔,那麼澈,你們廣,那麼無邊無際。 

  涼爽的海風,清涼的海水。在那廣闊無垠的海面,眾多大大小小的漁船隨着蕩漾的碧波,一上一下,顯露出喜悅的氣氛。 

  海潮一片接一片的衝上海灘,有時給我們帶來一些漂亮的貝殼。退潮后,來海邊遊玩的孩子們都風一般的跑去搶。去拾那些因退潮被擱淺在海岸上的漂亮貝殼。而我們也不例外。 

  早晨的海是最富有詩情畫意的。清晨的微風拂過海面,攜來些海的氣息。這時的海沒有巨浪,只有當微風吹過海面時,才能使海面泛起點點波光。不過浪小一點也不是絕無好處的。只有沒有巨浪的沙灘才能有寬廣的沙灘,有了寬廣的沙灘就有了孩子、大人們的娛樂之地。站在早晨的沙灘上,你會感受到海的寬闊和它那愜意的氣息。 

  中午的海是熱鬧非凡的。它可比早上的海有趣多了,我喜歡中午的海。海浪大了,漁船多了,海岸邊的遊客也多了。吵吵鬧鬧的聲音漸漸大了起來還有那些來海邊遊玩的孩子們也多了,這時的我們當然也禁不住大海的誘惑,任大海打濕我們的褲角,也不願站在無海水的沙灘上靜靜遠望,投身於大海的懷抱。那種愜意讓你感到異常舒適,沙灘上留下的一點點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海灘上的漂亮貝殼在沙灘的襯托下漸漸顯露出了它真正的沒。我們提着小桶,拿着小鏟子,光着腳丫,跑過沙灘,留下了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我們不停的拾着,撿着,不一會兒就裝滿了整整一小桶。仔細一瞧,都是些殘缺不全的貝殼。但是它們卻給了我們最深刻的印象。 

  晚上的海是涼爽的,海面泛起波光,明星照耀在海面,一閃一閃的,在蔚藍的海水襯托下,顯得美極了。從岸邊的小燒烤攤飄來濃濃的香味兒,我們忍不住,買了幾串,邊吃邊玩有趣極了。 

  回憶大海,我還能想起那天的美好時光,它將成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回目錄

書憶海心作文400字

  “如果我們做出所有我們能做的事情,我們毫無疑問地會使自己大吃一驚”。每個人都有着自己巨大的潛能,只是有的人的潛能已經蘇醒了,有的人卻還在沉睡。任何成功者都不會是天生的。成功的根本原因是他們主動開發自己無窮無盡的潛能,你的能力就會越戰越強。你離成功也會越來越近。相反,如果你抱着消極心態,不去開發自己的潛能,任他沉睡,那你只會有嘆息命運的不公道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或危機,只要你認為你行你可以,你就能夠處理和解決這些困難或危機。對你的能力抱着肯定的想法及心態,就能發揮出及限的力量,並且因此產生有效活動,直至引導你走向成功。自我發掘的決心,自我依靠的習慣,可以讓你變得更強大。拐杖是為跛足者而不是為強壯得年輕人準備得。無論是誰,如果企圖依靠的習慣,可以讓你變的越來越強大。拐杖是為跛足者而不是為強壯而堅強的你準備的。無論是誰,依靠精神上的拐杖(支柱)走過人生。你一定不會走得很遠,他也決不會成為一個偉大得成功者。

  初二:朱峰濤

回目錄

追憶海子作文200字

  從此再不提過去,痛苦或幸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題記

  沒有光明,

  那就在黑暗裡尋覓。

  太過彷徨,太過困惑,

  死亡的聲音太過嘹亮。

  心中的情結在哭泣;

  生活的枯燥揮之不去;

  流言蜚語踐踏着榮譽;

  你的筆墨在自殺。

  傾心死亡的詩,

  一遍遍讀進心裡,

  而你卻已永逝,

  成為後人敬仰的神話。

  今天的追憶,

  便是我對你永遠的懷念。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城市科技學校初三:徐慧

回目錄

憶海作文500字

那時,我跟着媽媽來到海邊,站在岩石上。媽媽告訴我:海是生命的源泉。涼涼的海風吹過臉頰,吹過發梢,吹在心窩上。那是一種新生的感覺。 

我記得,那時正是夏天。晴空萬里,強烈的陽光直射在黃澄澄的細沙上,沒有一片雲,沒有一絲微風。我坐在溫暖的沙灘上,面對着大海:海天一色。在大海和天空的交界處,藍色緩緩的向沙灘這邊漫延。海水就像天色一樣蔚藍、明凈,錦段般閃着銀色的光輝。 

大海有時像一頭咆哮的猛虎,洶湧澎湃,掀起陣陣狂瀾,洶猛的海浪不時拍打着礁石,它,濺起一片片晶瑩的浪珠;有時又像一位溫柔的媽媽,讓海浪歡快的跳躍。當鹹鹹的海風小時,我站在離海灘不遠的海水裡,白色的浪花從海天的交界處連滾帶爬地撲過來,好長好長,我當時沒注意,還不知道銀白色的浪帶正向我靠近,一扭頭,那浪花正好打在我身上,而我正張着大嘴笑着,結果喝了一大口海水,那味道,我現在不還記得,鹹鹹的、澀澀的、溫溫的,這不正是生活的滋味嗎? 

咸代表辛酸,象徵著人生道路中的坎坷; 

白色的海鷗扇動着矯健的翅膀澀代表汗水,象徵著人生道路中的負出; 

溫代表溫暖,象徵著人生道路中的幸福時刻...... 

,在碧波萬頃的海面上盤旋、飛翔。
回目錄

聽風憶海作文600字

  一個夏天,海水如同猛獸般衝擊着海岸。

  我們決定去旅遊,到了大亞灣,遠處的海上,有人坐到滑翔傘上掠過海邊。下車后發現一大片海都是褐色的,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了一處乾淨的地方。我激動地沖向大海,海風如同猛獸般向我撲來,使我不禁退後了幾步。浪花更是有力,把我整個人衝倒,妹妹戴着救生圈從我身邊游過,向我吐了個舌頭。“哼!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遊了過去。

  在這裡呼吸着自然之氣,使人身心舒暢,我努力地往前游着,發現這裡有許多魚兒。突然妹妹喊了一句,漸漸地沉了下去。我游過去拉住她的手,爸爸飛快地游過來,拉起表妹。表妹說:“只不過喝了兩口水,沒事的,下次一定能快過你的!”我笑了笑,遙望着遠處,人們還在沙灘上奔跑,太陽從我背上藏進了海的另一頭。這海之氣,自然之力正向我發起攻擊,我再次往前奔去,表妹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再次向海邊奔去,海浪退了下去。

  一塊塊貝殼露出沙灘,貝殼大多數不完整,我發現了一個海生物,海螺狀,正探出頭向海上的人類朋友問好。我並沒有去打擾這海中的小生命。也許,這就是自然吧!我拾起這一塊塊真誠的夢想,這曾經是生命之居,充滿着生命的活力。我們也不要落後,奔向海浪,衝破它,戰勝海浪的衝擊,衝到理想的海岸。妹妹再次衝出海浪,游向未來,我不敢落後,爭分奪秒地為自己而奮鬥

  聽!海風的聲音,看!茫茫的人海。

  一天之旅結束了,這次自然約會深深觸動了我,海浪看起來並不恐怖,卻強而有力,這就是自然。

  初二:曾昊成

回目錄

粉紅色回憶海藍色夢作文900字

正當我愈來愈瘋狂的着迷於海藍色的夢中時,卻忘記了我在成長,當我沒有任何準備時我身邊的一切都變了,而在這個陌生的變遷后的世界中,我丟掉了海藍色的夢,而不禁跌入了粉紅色的時空隧道,輕輕地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才發現過去的都已不再回來.

  "歡歡,快來啊,咱們種的草莓熟了!””瞧,姐姐叫我了,好象蠻興奮的.我蹦蹦跳跳地過去.哇,草莓熟了,怎麼只結了兩個?"着是大地賜給我們一人一顆的.””"哦””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禁不住美食的吸引,急忙把兩顆都摘下來,遞給了姐姐一顆."真甜啊!””我和姐姐異口同聲的說.哈哈哈... ...銅鈴般的笑聲劃過爺爺家的小庭院.那年姐姐10歲,我5歲.

  

  "姐姐,你買這麼多吸管幹嗎?””"小傻瓜,這是疊幸運星用的,想學嗎?””"sure!”” 

我用前天姐姐教我的英語自豪的回答了,自認為是個小洋人.我用十分鐘就學會了,她從頭到尾把我表揚一番,我仰着頭望着天空大聲的說:"我是誰?!我是誰?!””姐姐作無奈狀."你着丫頭,說你胖還喘上了呢!””這時看見我倆疊得幸運星都是粉紅色的,我的心中有種莫名的觸動.那年姐姐15歲,我10歲.

  

  "歡歡,這本密碼本送給你,你不是最喜歡粉紅色的密碼本嗎?以後姐姐不能總陪你了,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就寫到這裡,把話說出來不就痛快了嘛,以後得好好學習,不能總搞惡作劇了,你都是大姑娘了... ...””接過密碼就是着樣,才看出它是那麼漂亮,粉紅色的背景,讓人感到有陣陣花香飄來,這是那次和姐姐去精品屋我挑的,但它太貴了... ...而姐姐還記得我的最愛.我說不出話來,抱着姐姐,任淚水流淌.姐姐要去北京讀書了.今年姐姐20歲,我15歲.時間就是這樣不盡人情,總這樣匆匆流過.在這十年中,我和姐姐隨着成長都改變了許多,而不變的是我們之間的姐妹情.我們必須面對一切令人無奈的事情,包括分離淚水,但我相信只要我們記得小時候的事,長大后的情,我們的心就會一直在一起,粉紅色的氣息依舊會存在.

  

  這時,我拾起自己海藍色的夢,輕輕的吻了一下.它是我現在的生活,十年之後它也會變成我的回憶,回憶那個海藍色的夢幻女孩,回憶粉紅色的故事,而那時的我會是什麼顏色?
回目錄

憶海拾憶作文1100字

  星空中的殘月似乎有些哀傷,垂落在滔滔江河之上,泛濫的河水把月影帶入平闊的海洋。殘月似乎笑啦,因為它看到了過去七彩的時光……

  我從五歲開始上學前班,結交了一群天真活潑的小夥伴,那似乎是我最愉快的時光吧!也只有那時沒有憂慮,沒有愁苦之事。

  我從未想過幼兒園的生活,也不敢想,也許是因為那是我家的經濟條件吧!不過,那時能上學前班就很不錯啦!

  上學前班的時候,我們經常玩的遊戲是“滑板”,就是一人在前拉,一人在後推,中間的人貌似在滑翔。這個遊戲很受大家青眯,在整個小學都很流行呢!不過,遊戲的殺傷力也很大,一不小心就會被動趴下,摔個跟頭,甚至會流鼻血!我也深有感受,因為我也因此而受傷過,但是從未感到疼痛,可能是“玩物喪志”吧!

  至今也未找到以前的那份童真,童趣。可能,不存在拉吧——

  大概上了一年多吧,我升到了一年級,開始了真正的學習生活。不過,那時也未感到疲勞,也許負擔很輕吧!那時,我們經常“務農”,因為我是在農村上學的。那時務農,我覺得很有趣味,卻從未嘗到父母所感到的辛酸味。其中,拾麥子是最有趣的務農活動——

  當收麥子的時候,天氣很乾燥,也很炎熱,到處都有強光的存在!然而,那時的我卻興緻勃勃的隨着父母下地務農,姐姐卻懶洋洋的不情願地跟隨着我們。也許經過幾天幾夜才能使幾畝地的麥子推成堆吧!每當夜晚,我都會在媽媽的懷抱中賞月。

  父母總是伴着露水起床,那時天還未亮,公雞還未起床。一次,我昏迷着起了床,看到父母的背影,在黑夜中想得更美麗,更耀眼!

  大中午,姐姐和我才清醒的起了床。父母卻大汗淋漓,年長點的姐姐問是怎麼回事,他們說:“昨晚太熱!”好像是在敷衍。姐姐追問:“那我怎麼沒有流汗呢?”父母互相看了看,什麼也沒說,一聲不吭的吃起了飯。

  下午,太陽把麥子曬的金黃。大人們趕忙把堆積的麥子運往四輪車上。大嘴嬸忽然吼道:“小程,趕快搬吧,聽說明天要下雨嘍!”爸爸慌忙地說:“是嗎?!好吧,看來今天晚上我又要加班嘍!呵呵呵……”笑聲似乎不是那麼響亮,但卻縈繞在半空。麥子都運到了車上,父親似乎笑得非常響亮,非常豪邁!

  拾麥子的務農活動終於可以開始啦!我拿着個袋子,緊跟着四輪車拾掉下來的麥穗。以為農村的土路十分坎坷,所以偶爾會掉下來很多麥穗,因此我也可以大獲一批麥子!姐姐是不會務農的,因為她認為務農沒有出息,只有上學才是條出路,所以,她從小就很優秀,每次都是第一名。而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認為務農很有趣。

  有時,我會拾一整袋子,可以換十根油條呢!每次吃油條,我都有一股欣慰感,很開心,而姐姐卻從未有過這種感受吧!那時的油條是我認為最好吃的食物,勝過如今的大魚大肉,至今,我再也沒有嘗到那種味道啦!

  預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

  陝西省延安市安塞縣初級中學初二:程偉豪

回目錄

再見,記憶海作文300字

很快,很快。  

  一切來得好突然,結束的也好突然。  

  還記得剛剛入學時,我們都還是一群小毛孩子。  

  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長。  

  一種叫緣分的東東,讓我們相識、相知。  

  

  在一起的六年,  

  我永遠不會忘記。  

  曾經,  

  我們一起哭過,  

  一起笑過,  

  一起鬧過,  

  一起玩過,  

  一起吵過,  

  一起學習過…………  

  

  再見了,我的朋友們,  

  也許,我們會在一個班,   

  也許,我們從此不再見面,  

  再見了,那片屬於我們六五班的天空,  

  那裡不會再有我們的身影了,  

  那裡不會再有我們的笑聲了,

  ……
回目錄

再見,記憶海作文600字

你見過大海嗎?一望不到邊的碧藍。淺淺的金黃色的沙灘上不斷翻湧的浪花,給人一種溫馨而舒適的感覺;而波濤翻湧的大海,浪花拍打着岩石,天空那陰沉的臉,留給人的是一種痛苦而悲傷的心情。心靈深處的記憶海,就是我成長最好的見證。 

  ——題記 

  老家有一片海,不大,但是我最愛的地方。最愛在落寞時去傾聽大海的訴說;最愛在憂傷時分享夕陽的落下美景;最愛在快樂時無憂無慮地與浪花嬉戲。 

成長的煩惱,總在不經意間降臨。快臨近畢業考了,一切彷彿都蒙上了一層陰陰的灰色,沒有了歡笑,陪同我的是一張張耀眼的白考卷;一本本厚厚的題海戰術。記憶海,好久沒去看它了。是否,它也會寂寞呢?當我站在海邊,聽着浪花拍擊岩石發出的泣歌,我也不禁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 

成長的快樂,在我的祈盼中眷顧了我。隨着畢業考的結束,我的小學生涯也劃上了完美的句號。金色陽光下的我,加快步伐。“記憶海,我來看你了”!此時的海,也似乎愈發的蔚藍,彷彿在為我感到歡慰。 

家裡,媽媽說要搬家了,遷移往深圳。我不由一陣深深的失落。臨行的前一天,腳步不由的又來到這裡: 

看着漸漸落下的夕陽,任隨海風吹拂我的臉龐,吹亂額頭前的幾屢劉海,遮擋住我的視線。我明白,擺在眼前的路並不清晰,迷茫一片。也許,布滿荊棘;也許,鮮花盛開。但,陽光會告訴我該怎樣走下去。

  指導老師:彭雪瑩
回目錄

憶海作文600字

海,神秘、廣闊、偉大。沒見海前,總覺海神秘無比,當親眼看到之時,我卻被她廣闊和偉大所征服、所讚歎。 

  那是“五一”節此,我全家至青島之旅。當到沙灘之時,碧海藍天即現眼前,使人心情煥然一新,似用清水洗滌過一般。 

  水天相接之地方,是那麼的燦然耀眼。天,蔚藍蔚藍的,偶飄過幾片潔白的雲朵,似童在嬉戲,似魚在歡游。我昂頭凝望,便覺得自己是多麼之渺小,渺小到極處;自然是多麼之偉大,偉大到將人吞沒。 

  遠處凈白浪花之飛舞,映中午太陽之光芒,反射出一縷絕妙而燦然的金光。中午時分,遠處浪花一層一層的勇猛的推向身畔。我似驚似喜,遙望遠處之浪而觸發感想:海,你如此之浩大而神秘,蒼天又是怎樣塑造得你這般美麗? 

  近處的海浪聲不時地拍打着沙灘,有節奏的彈起一首夏日之讚歌。不多之時便歡呼起銀鈴般童聲,打鬧聲,嬉戲聲,水花聲,凝結一起,交織成絕妙而純真的音樂。童聲,一直以來就已是千百年來最美妙之樂曲,最美妙之時節。 

  沙灘之上,人們各有娛樂的方式。有的在浪邊踩水,彷彿溫習着童年的功課;有的在捉小魚,常常是乘興而去,失望而歸;有的乾脆懶洋洋的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眯着眼睛,愜意之感油然而生…… 

  至今,離觀海之時已去兩年,可海的音容笑貌依舊在我的腦海里時常浮現。海一直使千百年來的古人動墨,而我只是給海穿上了一層薄紗,比起古人給之華麗的外衣是大巫見小巫。我雖沒能力讓海擁有華麗,但我給她的卻是別樣的純真……
查找更多憶海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