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往往就在下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往往就在下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想出去買一本《意林》,順便買一本筆記本來寫作文。可能是新年的緣故,大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鋪都關門放假了,走在這空曠的大街上,真有點兒不習慣。我沒能買到書,就只能向筆記本“進攻”了。距離文具店還有一段不近的路程。我走了一會兒,突然想直接回家。我在原地徘徊,想了一會兒,作出了回家的決定。回家后,我才發覺,我的行為是多麼的愚蠢。沒辦法,我只得重新出發。 

  一路上,我都在責怪自己的行為。不禁陷入了沉思:是啊!人生在世,本來持着堅定決心的人越到成功的終點越想臨陣退縮。真正使他們這樣的並不是誰,正是他們自己。臨近終點的時候,他們心裡就會無端的生生出一個小人,來考驗他們的決心是否那麼堅定。然而,大多數人都會被它的陣勢嚇倒。作出了回到起點的決定后,才會記得當初成功就近在咫尺,才會知道自己被這個小人給捉弄了。我不就是這個活生生的例子嗎?如果當初我能夠下定決心前進的話,就不會白費那麼多力氣。 

  我曾經讀過這麼一個故事:一個BBC記者反覆給海盜打電話想對他們進行採訪,那海盜一聽是個記者,立即把電話掛掉。記者已經對這個舉動絕望了,但她的女兒卻堅持要給海盜打電話,因為她的女兒每次在媽媽給海盜打電話的時候多會在旁邊聽,早就對這個海盜產生興趣了。誰知那海盜竟然和她女兒熱情的聊起天來,記者們把他們的聊天內容錄下來,終於取得了成果。如果沒有她女兒的下一次打電話,她們永遠也不會成功。 

  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句話,不要臨陣退縮,也不要為自己的過錯百般掩飾,再向前邁一步,或許回從黑暗走想光明。因為,成功往往就在下一次。

您正在瀏覽: 成功,往往就在下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往往就在下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