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逃生演習作文

逃生演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逃生演習作文600字

  昨天上午班主任李老師告訴我們:最近學校要組織地震逃生演習,交代我們思想上要有所準備,行動上要聽從指揮。

  今天上午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天空中下着毛毛小雨,學校廣播突然響起,傳來演習指令,要求同學們立即進行地震避險。同學們反應機敏,速度極快,都覺得好像真的發生了地震。大家抱緊頭部,閉緊雙眼,彎下腰快速躲進桌子底下。我也很快鑽進桌子底下,用力向裡面縮,把這裡作為藏身避險的好地方。教室里發出吱吱喳喳的響聲,有的在桌底下屏住呼吸,有的哈哈大笑,有的互相埋怨,還有的在你推我擋,好多人都埋怨桌子底下的空間太小了,在桌子下面折騰的時間真的好難過啊!

  終於熬到頭了,廣播傳來可以開始往外撤退的消息。同學們紛紛從桌子下面艱難地鑽出來,剛想伸展一下身體,老師又下達緊急集合的“命令”,同學們只好手忙腳亂地離開教室,在走道上排好隊伍向大操場奔去。這時同學們還雙手抱頭,一個接着一個往前跑。每個人的心裡都想着要儘快逃離這個“危險之地”。當我們冒雨來到大操場時,校領導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這次地震逃生演練意義重大:讓我懂得了在地震時自我保護的知識和動作:首先要就地尋找避難的地方;其次是要想辦法快速離開危險的地方;再次是面對災難時要團結,相互關照。老師還告訴我們在災難發生時一定要沉着鎮定,聽從指揮,要有集體觀念,不能爭先恐後,平時還要多帶一些水,真的被埋在廢墟里時才能堅持一段時間,才能延長被援救的時間。

  我們一定要記住汶川大地震的教訓,平時從嚴訓練,掌握逃生的本能,在災難發生時就會減少損失。

  五年級:孫嘉潤

回目錄

火災逃生演習作文200字

  今天,我們學校做了一個火災逃生演習。我們坐在教室里,教室里靜悄悄的,就在一剎那,廣播里說:“火災逃生演習開始。”突然,同學們像水一樣湧出教室。同學們用手絹捂住鼻子飛快地向操場上跑去。

  到了操場,同學們站成兩排,男生一排,女生一排。過了一會兒,廣播里宣布“結束”時,同學們就七嘴八舌地議論着回教室去了。

  我很喜歡這次演習。我從裡面體會到了,有緊急情況要冷靜,不要慌亂。

  一年級:llylyl

回目錄

一次逃生演習作文600字

一次逃生演習 

  今天,學校組織了一次地震逃生演習。 

  班主任姜老師剛宣布學校今天要組織逃生演習,有的同學就開始坐立不安了,可能是理解錯了,郝思佳緊張習習的小聲問我:“王成思,今天有地震?”,我說:“今天要舉行地震發生時如何逃生的練習!”“噢”他仍是一幅迷茫的樣子,腿好像在發抖。第四節課時,姜老師仔細地對我們講了演習的規則:將班級分為4組,每10個同學為1組,從1組到4組依次逃生,不要緊張,不要擁擠,每組一名班幹部負責組織秩序。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從一層到高層依次外逃,最後大操場集合,這時,學校統一演習的鈴聲響起。 

  我班在二層最裡邊的教室,本該第1組先行,可其他幾個同學亂了陣腳,跟着一起跑,姜老師及時阻止,同學們一個個表情嚴肅,在姜老師的指揮下衝出教室,接下來是一系列的麻煩開始了:楊易凡的鞋子掉了,下去撿,邢立全的鞋帶子開了,蹲下系鞋帶…姜老師大聲地喊:別撿了!後邊的同學停下!好在後邊的同學停住了,否則後果不堪想呀。看到滿樓道擠擠挨挨的同學,有的同學開始玩皮的大呼小叫,你擠我撞擁向樓梯,完全忘記了老師的囑咐,任憑姜老師怎麼喊…。 

  回到教室,姜老師嚴肅講起“5.12”大地震,想起汶川小朋友死亡的慘景,同學們開始認真起來,第二邊的演習開始了,同學們一個個表情認真,動作敏捷,緊張有序順着牆跟迅速外逃,有的同學不小心拌了一下,後邊的同學趕緊扶住繼續前進,與其他班級沒有擁擠,1分鐘左右,班級全部安全撤離。 

  同學們明白,地震發生時,大地翻滾,房屋顫抖,逃生增加很大難度,但這次逃生演習,我終生難忘,使我們知道緊急情況下要怎麼辦! 

  王成思
回目錄

火災逃生演習作文700字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晴

  昨天,我們學校進行火災逃生演習的。上午,老師就叫我們下午帶一塊手帕來。

  到了下午,我們都拿手帕跟人家比誰的漂亮,上課鈴打了,孫老師走近教室,對我們說:“今天下午火災逃生演習。”然後老師就教我們怎麼逃,站什麼隊,怎麼站隊,老師說:“前三排走前門,后三排走後門。”我們演練了好幾次,要是我沒記錯的話,第一次我們用了45秒,第二次用了35秒,第三次老師沒告訴我們用了多少秒,又演練了幾次,最後一次,老師高興地告訴我們:“這次我們只用了15秒。”“耶!”全班炸開了,象剛把一隻沒熟的雞腿放進滾燙的油鍋里,後來又試了幾次,做到了快、齊,你是不是感覺少了一方面呢?小學生都知道差了“靜”。只做到了快、齊。

  忽然,警報聲響起,全班驚惶失措地出了教室,排好隊,這次雖然有一點慌張,但是都做到了“快、靜、齊”。我們班跟着孫老師迅速地跑下樓,我們班和孫老師一會兒跑,一會兒走,快到校門口的時候,孫老師帶着全班瘋跑起來,其實,也沒那麼快,到了校門外,有人說:“我聞到煙味了。”可是我卻沒看到煙。但我還是對那個同學說:“是不是放煙霧彈了?”又有人說:“沒有煙啊。”於是我就對那個同學說;“是不是放出的煙霧彈失效了。”那個同學笑起來。我也笑了。好多人聽到我說的話都笑了。忽然有人指着前面笑,我往前面一看,原來是常笑宇“死了”看到這裡你肯定會奇怪的問:“咦?你們班有同學都死了,你還笑幹嘛?”我告訴你吧,這只是瞎說說而已。因為之前,老師說:“調皮導彈的,一律被看為死了。”結果,周航、常笑宇,還有幾個同學都“死”了好幾遍。然後又活過來了。

  後來,我們就跟隨老師回教室了。

小學作文
回目錄

地震逃生演習作文250字

2010年的5月11日,今天下第二節課我們學校舉行了地震逃生演習。

  校長指揮、老師指導,當校長說:“地震了的時候,我們就躲在桌子底下。”過了不一會校長開始說:“地震停止的時候,我們就抱着頭跑出教室,到操場上蹲下。”我們剛蹲下一會,校長又說:“地震逃生演習停止,起立回教室,我們就又回到教室了”。就這樣我們演習了幾次的地震逃生演習,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到了打放學鈴鐺時候,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通過這次地震逃生演習,我懂得了在學校發生地震的時候怎麼逃生和保護好自己……
回目錄

安全逃生演習作文450字

  今天中午12時20分的時候,我校舉行了第一次逃生實演。當時,校園一片寂靜,突然“嗚——”的一陣警報聲,使校園裡所有的人都警惕起來。大家紛紛拿出手帕,捂住鼻和口,跑出教室,排成一列縱隊,慢跑下樓。跑到樓梯口的時候,我禁不住伸頭往下一看,同學們都是那麼沉着冷靜,有秩序地排着隊,順着樓梯向樓下走。時間過得很快,我們終於到操場了!我這才長長地鬆了一口氣。我們排好隊,定定神,過了一會兒,吳校長走到隊伍前面,開始報時間了:“同學們,你們足足用了3分多一點的時間才到達操場。雖然這個時間聽起來已經是很短的時間,但卻還是超出了我們的預訂——3分鐘!”接着,吳校長指揮大家退場時又說:“同學們,下次我們的目標是——3分鐘之內!以後每月都要練習一次!”雖然,吳校長沒多說什麼,但是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這次怎麼失敗了?每次吳校長布置的任務我們不是都能完成的嗎?可這次怎麼了……唉,這次沒有成功,為什麼?

  四年級:柿原名月

回目錄

一次別開生面的逃生演習作文800字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逃生演習。聽!廣播里響起了老師緊急的呼叫聲:“全體師生請注意,全體師生請注意,我們學校接到警方的緊急通知,有個恐怖組織在我們學校的底層,安放了兩枚定時炸彈,現在馬上就要爆炸啦!現在馬上就要爆炸啦!請全體師生馬上撤離教學樓……”話音未落,同學們都已信以為真,一窩蜂似的朝門口涌去,老師見狀,趕緊上前維持秩序,可是此時的同學們早已無心排隊,在體育委員的帶領下紛紛跑下樓道。 

  一下樓,同學們就像脫韁了的野馬,不顧一切地朝前衝去,而此刻老師的話早已成了耳旁風,甚至還有同學帶頭喊口號:“沖啊!沖啊!保住性命要緊,我可不要做‘地下亡魂’,同學們快跑呀!”經過一番波折,同學們終於來到了“安全地”。這時校長上台給我們進行了講解,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只是一次逃生演習。看到我們這麼混亂的場面,校長很生氣,對我們進行了一番教育,並且宣布重新演習一次。 

  退回到教室,同學們進行了一次“洗心革面”,時刻準備着下一次的命令。不一會兒,廣播里又一次響起了緊急通知。這回同學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很熟練地排好隊伍,做好“逃生準備”,接着就秩序井然地三步並作兩步跑下樓道。因為上次的教訓,同學們不再像上次那樣“衝鋒陷陣”,你追我趕。看,由於同學們的良好表現,還受到了校長的表揚。與此同時還得到了校長的一番教導:“同學們,生命是無價的,是寶貴的,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就像第一次的逃生演習,大家一聽到有炸彈,就爭先恐後地衝下樓,完全不顧他人安全,這樣反而會使更多的人摔倒、受傷,這種行為不是一個學生應該有的,你們懂嗎?”全校學生異口同聲:“懂!”這時,校長欣慰地笑了。後來校長又舉了一個生動的例子,教育我們碰到緊急情況,都不要慌張,要沉着思考,應考慮他人利益為先等等。 

  回到教室,我不禁又想起昨天晚上從電視里看到的一則新聞:一所小學的教室倒塌了,人沒有因倒塌而受傷,反而是在逃離教室時,沒有秩序,亂跑亂叫,以導致了十幾名學生不同程度的受傷。這時,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指導老師:金淑慧
查找更多逃生演習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