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惜和平作文

珍惜和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作文400字

1937年12月13日,由松進石根和另一位日本軍官指揮的南京大屠殺爆發了。 

  日本軍方用機槍瘋狂地掃射着已經放下武器的中國官兵和在避難的難民,他們把屍體也燒毀。其中一個叫武常德的人沒被殺死也沒被燒死。等日軍走了后,他就從死人堆中逃走,後來他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理案子時,成了重要的證人。 

還有兩個日本軍官為了取樂,竟然比起誰先殺滿100人。後來他們分別殺了105和106個人。但因沒說清誰先殺滿100人,故從新比賽。 

通過這幾個例子,我們就能看出日本人的殘酷。他們不停地刺殺中國人,中國人只能奮力抵抗。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是21世紀的主人,所以我們有義務去保護祖國,去建設祖國。為了不讓南京大屠殺的悲劇重演,我們要從小熱愛學習,長大建設好祖國。 

為什麼日本人要侵略中國?為什麼日本人要隱瞞南京大屠殺的事實?為什麼現在還有許多日本小孩還不知有南京大屠殺一事?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的祖國太懦弱了。我們長大一定要雄於地球,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雄於地球!
回目錄

記住歷史珍惜和平作文400字

我們熱愛和平,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經常有戰爭的爆發.就在過去的 

20世紀世界發生了大大小小的戰爭400多次.而在兩次大世界大戰中人類付出了慘 

重的代價. 

  中國從1840年英國殖民者用鴉片和大炮轟開了中國的大門,強盜般的闖進中國 

這片富饒而神聖的土地,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當時昏暈無能的清政府卑躬屈膝,通過 

三個不平等的條約,割讓了香港,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受到踐踏.香港陷入英國殖民統 

制中.從這時起中國便成了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從此以後中國又遭受"9.18"事件七 

七盧溝橋事件和南京大屠殺等一系列的戰爭.305死難同胞的呼告聲.時時為我們敲 

響警鐘.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 

.

  往事不堪回首,但我們必須回顧歷史,記住歷史,想想香港為什麼會有如此命運 

.歷史會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清政府閉關鎖國,導致中國經濟蕭條,文化落後.當英國人拿着洋槍大炮進入時,清政府還怎能經的住這樣的轟打! 

  因為珍愛和平,我們回首戰爭.因為我們不喜歡戰爭,所以我們熱愛和平,世界 

何時才能鑄劍為犁!
回目錄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作文7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你我不曾經歷,但歷史讓我們銘記。你我不曾參與,但精神讓你我震驚。你我不曾感受,但往事讓你我痛心。

  抗日戰爭勝利有六十五年了。六十五年有多久?六十五年可以讓一個呀呀學語的孩童變成已過花甲的耄耋;六十五年可以讓一個花季少女變成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65年的時間,23725天,522600個小時……

  當初,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是中國後人對它們無比憎恨;日本人能侵略者攻佔南京,30萬人民啊,就這樣被無辜殺害,昔日繁華的六城古都頓時變成人間地獄。可是現在,日本竟不承認,把當年對南京30萬同胞得死說成“中國軍隊激烈抵抗”造成的。難道被你們這些無情的人傷害我們不應該反抗嗎?就應該任你們宰殺嗎?那是生命啊!你們就不曾為你們錯犯下的錯感到內疚殘忍嗎?終於你們遭到了報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歷了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勝利,抗戰精神在歷史星空定格成為永恆!

  在那鼎盛的歲月里,一定有許多嘹亮的歌;在那繁華的背後,同樣見證了歲月深處的潮起潮落!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經滄桑,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也曾受欺凌。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中國人頭上的恥辱,我忘不了南京30萬同胞的鮮血染紅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在怒吼。曾記得五星紅旗飄紅神州大地,飄紅大江南北。我是多麼的自豪那是一種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感受。

  65年裡,我國創造了無數奇迹,向世界證明了我國的實力。我國是和平之國。以前的種種已成為歷史,在我國人看來那不是痛苦與艱辛,那是教訓,用無數鮮血換來的教訓。

  歷史的尊嚴是客觀,這種客觀深入骨髓,讓我們痛恨戰爭;這種客觀提醒世人,遠離戰爭。

  最為中學生的我們,21世界的共青團員,一定會銘記你們的豐功偉績,繼承你們的遺志。《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里坦二中初三:王雅雅

回目錄

珍惜和平 珍愛人生作文200字

  村落與城市裡,到處是逃荒的的人群,心理與眼裡到處是荒涼的景象。你的或是我的前輩們在努力抗爭,誓死不做亡國奴。於是有了我們今天揚眉吐氣的日子,有了做中國人的尊嚴。我們頭上的陽光那麼燦爛,我們腳下的土地那麼堅實,我們心中的理想是那麼真實。

  愛我中華,奮起步伐,愛我國家,努力報答,愛我土地,獻身於他。播撒希望的種子,從此生根發芽。

  小小的我們能做什麼,好好學習吧,讓硝煙華為祥雲,飄蕩在祖國的大江南北,讓炮火化為慶祝的焰花,流光溢彩。讓干戈化為玉帛。和平的鴿子展翅飛翔,樸實的人們安心勞作,這就是我的祖國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審坡明德小學五年級:碧水悠悠長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住歷史,珍惜和平作文800字

  縱觀世界風雲,戰爭貫穿着人類的發展史,由古至今,大大小小的戰爭不計其數。據聯合國統計,人類歷史上真正沒有戰爭的日子只有300多年,可見戰爭就是人類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且不說古代,近代的諸多戰爭,尤其是兩次世界大戰把多少人類積累的財富毀於一旦,無論戰爭是正義還是非正義的都在怕壞着人類的發展。

  由大導演斯皮爾伯格拍攝的《兄弟連》真是的反映了戰爭和戰爭中的人,他把戰爭描寫的很貼切,很寫實。因為他是以一群二戰老兵的眼睛去看戰爭,而不是像無聊的國產劇是一群文人想象的。二戰老兵經歷了真正的戰爭,他們懂得珍惜生命,熱愛和平。這樣的人我們崇拜他,他在戰爭中為戰友付出着,和平時期他們為人們講述着戰爭的殘酷性,他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戰爭的危害。而美化戰爭的人,還有英雄主義的文人們,他們沒有讓人們看清戰爭,他們不應該得到尊重。所以英雄不是寫出來的,英雄就在我們的身邊。所以要反思戰爭,珍愛和平。

  每一次戰爭損失的物質財富不計其數,就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我國的損失就有3500億美元,傷亡軍民達3000多萬。整個二戰中損失的財富用金條來計算,它可以繞地球三周多。然而在戰爭中失去的不僅僅是物質財富,精神財富也在不斷的失去,遺迹的毀壞,文物的毀壞,親人的喪失,戰爭對人們的摧殘都是殘酷的。

  這些都是我們看得見的戰爭,還有許多看不見的戰爭,二戰結束后美蘇之間的冷戰把德國一分為二,互相軍事競賽,每年用在軍費上的開資就佔GDP20%,有的更高。還有北約對第三世界國家的進出口限制,還有發達國家到落後地區去融資去掠奪財富,這些看不見的戰爭更為可怕。

  戰爭的本質就是矛盾的激化,戰爭是統治階級們為了滿足自己要求而進行的,普通人,大兵們都充當著其滿足慾望的工具,戰爭是統治階級們的另一種發財之道。

  如何才能消滅戰爭呢?只有民主制度才可以消滅戰爭,所以我們要求民主,建立民主制度。正所謂和諧社會,帶來了一陣清風,發揚民主,弘揚民主,貫徹民主才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回目錄

珍惜和平作文900字

  戰爭----是硝煙、炮火、拼殺、流血、呻吟、死亡!

  戰爭----是屍橫遍野、大地哀嚎!

  戰爭----是白髮老母扶子女遺體的悲泣,是孤兒因饑寒而發出的無助哽咽!

  戰爭----是河山淪落後屈辱的男兒淚!

  戰爭-----是邪惡、是黑暗、是血雨腥風、是流離失所!

  六十年前的那場戰爭,是一段讓中國人難以忘卻的噩夢;六十年前的那場戰爭,奪去了多少中國人的生命,包括柔弱的婦女、年邁的老人,還有天真爛漫的孩子……日軍的鐵蹄在中國任意地踐踏着,他們瘋狂地掠奪中國人的糧食,燒毀老百姓的房屋,逼迫中國孩子學日語……他們是一個個強盜,是一群群惡魔!

  日軍的這種行為終於激起了華人的憤怒,他們聯合起來,經過長達八年之久的浴血奮戰,終於,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贏得了抗戰的最後勝利!日本人無條件投降了!人們高興地跳啊、唱啊,歡呼着“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

  在這八年裡,有多少英雄戰死沙場,英勇犧牲,他們捨己救人,臨危不懼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在這八年裡,有多少中國士兵為了祖國的利益而犧牲。比如狼牙山五壯士,他們與敵人頑強鬥爭,最後彈盡糧絕,為了不被敵人抓住,他們一個個跳下懸崖,英勇犧牲。

  六十年了,人們對那場戰爭仍然記憶猶新,一提起那場戰爭,人們就慷慨激昂,對日本鬼子恨之入骨,講起來滔滔不絕,真可謂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呀!

  如今,國家繁榮昌盛,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每一天都快快樂樂的。

  為了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富強,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我們要樹立遠大的學習目標。要像敬愛的周恩來總理那樣,從小就有“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理想,我們也要心繫祖國,從小立志報國。

  其次,我們要刻苦學習文化知識。課上要認真聽講,把老師講的牢牢記住;課下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后認真檢查;不會的要及時問老師、同學或家長。

  同時,提高動手能力,把課堂上、書本中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現實生活中來。

  另外,不撒謊,做誠實的好學生,練好本領,長大以後,用學到的知識和本領來建設我們的家鄉,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讓我們銘記這段苦難的歷史,珍惜和平,為祖國的明天而刻苦努力學習!

回目錄

珍惜和平作文300字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在看中央四套的新聞節日。 

  在電視里看到有個地方好多暴徒在打砸搶燒。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美國和伊拉克打仗呢。後來爸爸就說,這不是美國打伊拉克,而是暴亂分子在中國的西藏打人、搶東西、燒房子、燒商店、砸東西,還燒掉了那裡的一所學校。我一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心裡就很害怕,擔心會不會搶到我們這裡來。後來爸爸說,西藏離我們這裡很遠,所以我就稍稍放心了。 

  我真討厭那些打、砸、搶、燒的人,因為他們破壞我們中國的安寧。他們真是一些壞蛋,應該讓警察儘快抓起他們來。 

  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現在我們這裡學習環境這麼好,如果還不珍惜,好好學習的話,有一天我們這裡的學校也被壞人燒掉了,那就想要好好學習都沒機會了。
回目錄

記住歷史珍惜和平作文700字

  翻開歷史的檔案,我們有許許多多恥辱事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歷史是一座紅色的徽章讓我們記住我們的恥辱,同時也告訴我們現在的和平來之不易。莊嚴的紅色向我們宣誓:記住歷史,珍惜和平。

  還記得那美麗輝煌的頤和園嗎?它是用無數件無價之寶做成的,它美麗而又奢華,那是一座多麼令人眼紅的財富啊!正是這份令人眼紅的財富才讓人起了貪念。回想過去,頤和園

  於1750年建1764年建成面積290公頃水面積約佔四分之三,這麼大的財富終於引來了餓狼。1860年的10月頤和園遭到了英法聯軍的野蠻洗劫的焚毀,無數件珍寶落入了他人的口袋,我們奢華的頤和園變得狼狽不堪,貪婪讓人失去理智,英法聯軍這一條的蛀蟲把我們美麗而奢華的頤和園搶的分毫不剩,剩下的搬不走的,他都沒有留給我們,而是一把火燒盡了頤和園最後的財富。可笑的是我們還要在拍賣會上用巨款把原來屬於我們的東西“贖”回來,真是荒謬,這些都是戰爭帶給我們的恥辱。而今天我們中國終於揚眉吐氣了,不必再卑躬屈膝,思前顧后,中國也不會出現漢奸了,我們贏了,我們終於打敗了所有的敵人,今天我們揚眉吐氣,今天我們再創輝煌,今天我們平靜安寧。我們再也不用過流離失所,有上頓沒下頓的日子了。今天的我們安定和諧來之不易,這都是我們的戰士用鮮血和身軀換來的,讓我們一同來保護和維持今天的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吧!讓我們以和平宣誓:保家衛國,珍惜和平。創建一個美好和諧的幸福家園。

  和平只有和才會平,今天的社會,依舊存在毒瘤,但是我們的司法公安也在盡自己的職責維護社會的和平。作為21世紀祖國的新主人,我們更要盡自己的一份力,保家衛國,維護和平。讓世界充滿安寧,充滿和平。讓和平永駐人間,讓我們一起去珍惜和平,共創和平社會。

  第五中學初二:田皓蕊

查找更多珍惜和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