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今日的祖國如此之富強,象一隻只白鴿自由翱翔於天空;祖國的經濟如此之蓬勃,一位位勞動人民的臉上都是勝利的喜悅。我自豪中國是東亞雄獅,但我卻不會忘記祖國那段屈辱的歷史。

  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祖國,更何況那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已經隨着血和刀光鑄入每個中國人的骨髓。在我們這片繁榮的土地上,其實還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時中華民族背負着三座大山,並被扣上東亞病夫的帽子,華人如同狗一樣被外國人瞧不起,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哪裡有不平哪裡就有壓迫。中國人民奮起抗爭,中國共產黨的建立,毛澤東的出現,領導中國人民開始反抗了!而我們又是歷經多少磨難,犧牲了多少英雄好漢,讓那些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太平安康。當54門大炮齊發,用革命先烈的熱血染紅的國旗緩緩升起,飽含了多少心酸和感動啊!這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重新站起來的一天。中國,就像一條巨龍開始蘇醒,當中國蘇醒,必將讓世界震驚!

  祖國在經過“文化大革命”的洗禮,變得更加團結。通過鄧小平的領導,中國開始走向復興之路。我國統一了步伐,走向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外國人會看到中國漸漸發展成一個大國的形象,當中國雄獅蘇醒,一定使中國更加繁榮昌盛!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那封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已經隨風逝去,我們卻永遠將那張發黃的就條約銘記於心;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一滴滴熱淚在祖國母親的臉上,每個中國人的臉上靜靜流淌,澳門終於回歸了;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我們正慢慢被世人所接受;2008年奧運會上,充分顯示了我們中國古都的風采;2010年世博會在上海召開,我們被外人認可;2011年天宮一號成功發射對接,使外國對我們刮目相看!

  中國,這個發展中的國家就已經向外人充分展示了我們能行。當金融危機爆發,我們自信未被擊垮。我因為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我因為我生活在這國富民強的土地而自豪!我們新一代一定會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

  祖國,在我心中!

  六年級:默吟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1949年10月1日,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時,毛主席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從此,中國人民又跨向了一個新的時代,使中國成為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條巨龍!

  回首往事,1964年10月16日在中國的羅布泊核武器試驗基地,隨着工作人員一聲令下:"加電!"開機!"預熱!"頓時鐵塔那裡迸發出強烈的耀眼的閃光,接着升騰起一個巨大的太陽般的火球,衝擊波如同颶風般席捲開來,隨後,傳來了驚天動地的爆炸聲.漸漸地,火球與地面衝起的塵柱連成一體,形成了一朵極為壯觀的蘑菇雲……全世界都為我們原子彈的成功爆炸所震驚,這預示着我們變得強大起來了,我們變得有實力、有能力來同我們的對手競爭,中國不再是從前那個弱小的國家了,我們中華民族站起來了!

  60年滄桑,我們與奮鬥為伴、豪情滿懷,自力更生,面對更多難題,我們克服各種困難,勇往直前,為祖國的明天的輝煌而奮鬥。堅持科學發展,繼往開來,在這其中,湧現出以載人航天、探月工程、高性能計算機等為代表的重大自主創新性成果,以“自主創新、重點跨越、支撐發展、引領未來”為目標向著科學的未來發展。

  當2003年10月15日,9時整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大漠震顛,烈焰升騰,“長征一號”F型火箭騰空而起,載着我國自主研發的“神州五號”飛船和中國航天員楊利偉飛向太空。9時42分,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宣布:“飛船已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成功!”從此,浩瀚的太空寫下了中國人的名字!“神州5號”載人飛船是中華民族智慧和精神的結晶,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神舟5號飛船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3個發射載人飛船的國家!

  在這60年裡,我國的農業、工業、科技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們的科技飛速發展,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祝福我們的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繼往開來的中華民族會更加輝煌!

   汀田鎮汀田二小六年級

  陳斌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歲月悠悠,祖國已經度過了六十二鐵別的國慶節,也就是說,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六十二歲了。每一個國慶節都讓我深深的回想起祖國經歷的滄桑,經過的屈辱。我們的祖國有了五千多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源遠流長,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中,中國也在其中。

  回顧過去,我們終會民族蒙受了許多屈辱,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外國列強強強行租借,有的被它們強取豪奪,四散飄零。

  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此後,法、德、意、日、俄等列強紛紛撲向向中國政府。簽了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

  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學的大學生,在天安門前集合,舉行示威遊行,高喊“廢除二十條”“拒絕在合約上簽字”“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等口號。

  經過28年的艱苦奮鬥,我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點,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了一面五星紅旗。他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國中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百年來的中國,經歷外國列強的侵略和欺凌,生活在異國的海外中華兒女,也經受了無數艱難和辛酸。新中國宣告誕生的消息隨着報紙和電波傳到海外后,世界各地的華僑歡欣鼓舞,奔走相告。

  不少國家也發來電文,祝賀我們新中國的成立。他們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告成立,是一件突出的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國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不反對我們是偉大的勝利,而且對愛好和平的人來說,也是偉大的勝利。佔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中國人民已經贏得了自由,並將建設新社會。

  在中華領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雲朵上,演繹的是一場精彩的航天傳奇,楊利偉叔叔的傳奇故事譜寫了中國航天歷史的一個的腳印。它承載着中國人百年的飛天夢想,在宇宙間真正踏上中華的成就之路!中國人,我們心中的中國龍已經騰飛了。

  中華兒女,流金歲月,滄桑巨變。此刻,中國的歷史已經輝煌。

  啊!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

  河南省鞏義市回郭鎮北寺小學五年級:楊思琦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世界上最長的長城在我們祖國,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故宮在我們祖國;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在我們祖國……我們為有這樣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雖然我們今天豐衣足食,卻永遠不能忘記這美好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楊靖宇吃樹皮、棉絮也要和敵人鬥爭;楊虎城為了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周恩來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激勵自己。這些民族英雄心中都懷着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在新中國成立之後,又湧現出無數愛國人士,王進喜就是其中一個。中國第一塊油田“大慶” 油田就是在他的帶領下打好的。王進喜不怕苦、不怕累。打井的時候,他腿上有傷,每天拄着拐杖去指揮。又一次,突然發上了井噴,鑽機上幾十斤重的方瓦衝天而起,如不趕快壓井,就會井毀人亡!他大喊一聲:“快望井裡倒石灰!”一邊說他就不顧一切地跳下井,用自己的身體代替了攪拌機。最終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努力,井修好了。王進喜連爬出井的力氣都沒有了,腿上的傷口被攪得脫了一層皮,後來有人尊稱他為“鐵人”。 

  這些愛國人士的事迹只代表過去,祖國的未來將由我們創造。故宮、長城,那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將會更加努力地奮進。正是這個信念,成為我前進的動力——祖國在我心中!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首:一個民族需要強烈的自信心與自尊心,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為了祖國的繁榮和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和汗水澆灌成功之花。讓我們努力拚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大家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輔導老師:孫靜)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l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時。每當主持學生用洪亮的聲音莊嚴的宣布:“升旗。敬禮。奏國歌”時,同學們的小手五指併攏“刷”的一下舉過頭頂,向國旗敬禮。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師生們懷着同樣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啊!升起來了,升起來了。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來了。

  這乳白色的旗杆只有十幾米的高度,然而他卻展現了一段多麼漫長多麼艱辛的歷程啊!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把紅旗插遍全國,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發出從容的微笑,他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們用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用生命保衛了紅旗。當我牙牙學語時爸爸告訴我,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記事時媽媽告訴我,我的祖國是一個方圓960萬平方千米的大國;當我上學時;老師叫我畫鮮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只以名記在我心中。我是中國人。

  “祖國”這個溫馨的字眼,對於每個炎黃子孫來說他是不可侵犯到的。祖國母親歷經了千災百難。風霜雨雪,才有了今天這一片文明的凈土。長江。長城世世代代撫育我中華兒女、教育我們,傳授我們知識,更給予我們無限的寶藏。“祖國”如一縷清風,吹走我心裡的嚴寒,給予我強大的精神與無限的精神上的欣慰。

  五千年文化,五千年艱辛,五千年不變的愛,讓我們生生世世銘記在心中,這種愛國熱情,讓我們感動,給我們溫暖,更賦予我們高尚純潔的心靈。讓祖國在我心中的愛國思想主義世代相傳。

  祖國是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亞洲一條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蒸蒸日上的太陽。不管我們的祖國曆經過少磨難,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要立志,為祖國繁榮昌盛做兒女最大貢獻!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於地球則姑婆雄於地球。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奇人。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為中華之繁榮而努力學習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北街小學六年級:何佳越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噹噹當……”隨着清脆的集合鐘聲,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大隊輔導員田老師用洪亮的聲音莊嚴地宣布:“升旗,奏國歌,敬禮!”這時,幾百隻小手五指併攏,“唰”地一下舉過頭頂。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一千多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啊,升起來了,升起來了!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地升起來了! 

  我看着這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一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我淚水模糊的眼前掠過: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勇敢的紅軍戰士在紅旗指引下,冒着槍林彈雨,強渡波濤洶湧的大渡河;忍着飢餓和嚴寒,翻越白皚皚的雪山;克服了重重困難,艱難地走過茫茫的草地……為了迎接新中國的誕生,敬愛的江姐在萬惡的渣滓洞里,冒着殺頭的危險,與難友們一起,滿懷深情地綉出一面五星紅旗……更使我激動的是:我彷彿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的開國盛典,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親自升起了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我又彷彿看見,在改革開放的今天,黨中央率領着億萬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浩浩蕩蕩地向四個現代化進軍、向著那光輝的2009年挺進! 

  啊,紅旗,你是祖國的光榮和驕傲。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把紅旗插遍全中國,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發出從容的微笑。面對刀山火海,勇敢向前,他們用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用生命保衛了紅旗,迎來了美好的今天! 

  “禮畢!”大隊輔導員激動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再次深情地仰望着紅旗。紅旗升到了旗杆的頂端,金黃的五星在朝陽的映照下更加鮮艷奪目。紅旗隨風在藍天中“嘩啦啦”飄揚。這時,同學們精神振奮,鬥志昂揚。我凝視自己胸前的紅領巾,覺得它更加紅艷了,因為它是紅旗的一角,它是先烈用鮮血染成的。它激勵着我繼承先輩的遺志,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時刻準備着! 

  升旗儀式結束了。我深深感到祖國與我們貼得很近很近。我鼓足了勁頭,大步向教室跑去,又開始了一天新的“長征”……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曾經有人指着各種各樣的國旗問:“你喜歡哪面國旗?”女孩歪頭想了想說:“五星紅旗。”她的媽媽問:“為什麽?”女孩答:“因為它有好看的五角星。”媽媽凝視了一會說:“不,因為我們是中國人!作為中國人就應該把中國時時刻刻銘記在心。 

  中國,是一個繁榮的國家,擁有五千年文化的古國。誰曾想中國經受過帝國主義的轟炸,中國曾是混亂的戰場,也曾是爭奪權力的賽場。 

  清朝末年,八國聯軍闖入圓明園,把圓明園洗劫而空。南京大屠殺,使多少人喪失性命。 

  我們中華民族受盡了屈辱,可是紅軍奇迹般的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每當我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每我的心中會迴響起“我是中國人”這句話。 

  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這是人們百年的夢啊!在那天圓了。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州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將“中國航天第一人”楊利偉送入太空。這是科學家們智慧的結晶呀!在那一天證明了。2005年神州六號雙人載人飛船升上了天空,又讓中國科技向前一步。2007年“嫦娥”一號衛星發射成功。2008年,翟志剛在太空中留下中國人的足跡,中國又向前邁了一大步。 

  還記得2003年嗎?非典來襲。當時沖在最前面.處境最危險的是科技人員和醫務工作者,許多醫務工作人員為了取得這場戰鬥的勝利,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他們的死重於泰山,人們永遠銘記…… 

  2008年5月12日,這個讓我們永遠難忘,痛徹心肺的日子。在那一刻,國人又一次喚醒了,中國已不像從前那樣是一盤散沙,現在中國人凝聚在一起像一塊無法摧毀的磐石,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中國。 

  悲傷過後,我們迎來了舉國上下值得歡慶的日子。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召開,那是中華民主百年的夢啊!在一百多年前有一份報章問了三個問題,其中一問:中國人什麼時候可以辦奧運會?這不僅是報刊的問題,也是全中國人民提出的問題。就在此時此刻我們對這個問題已經做出了回答。 

  中國,一個向上崛起的國家,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的國家,一個乘風破浪闖過來的國家。我愛中國,我是中國人。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愛國之情便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偉大祖國成立至今已有60年,在這60年中有無數扣人心弦,驚天動地的故事,但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是不平凡的2008年。 

  2008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年初,南方出現幾十年罕見的暴風雨雪天氣,成千上百萬人困在路上,生命岌岌可危。萬眾一心的中華民族掃雪破冰硬是打通了一條又一條道路,將損失降到了最低。 

  5·12汶川發生大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志願者第一時間從四面八方涌過去,各地的物資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奏響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時代樂章。雖然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愛,我們不怕困難,還可以戰勝困難!證明了“任何困難都壓不到偉大的中國人民” ! 

  2008年,也是可喜可賀的一年。 

  8月份,我國成功舉辦有史以來最精彩的奧運會,體現了中國的繁榮與強大的經濟實力。特別是開幕式,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每當看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我就心潮起伏。那時候,只要是有中國運動員參加的比賽,我場場必看,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因為我要為祖國助威。許多我國運動員都說:“當我穿着帶有‘中國’字樣的運動服上場比賽時,總有一種使命感,我是中國人,我也一定會為國爭光! 

  9月25日21時10分,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盼,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升空並首次實現太空漫步,這是中國在2008這個不平凡的一年送去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幾個在08年為中國爭光添彩的宇航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從抗震救災、北京奧運成功舉辦到神七飛天,無論是面對自然災害的考驗,還是人類社會發展帶來的新挑戰,世界總能從中國人身上得到一個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建立在民族精神基礎上不斷超越自我的發展與創新! 

  10月1日——隆重而威武的閱兵儀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展示了偉大祖國6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就讓我們共同祝福祖國越來越繁榮,越來越富強吧! 

  啊!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看到這個題目,張明敏所唱的一首歌頓時縈繞在我耳邊,"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這首歌之所以被無數中華兒女所喜愛,是因為他真切的表達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禁為之而熱血沸騰。

  記得1997年,那時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有一天,媽媽坐在電視機旁,興高采烈地對我說:“香港回歸了!香港回歸了”。當時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那樣高興,隨着年齡的漸漸增長,知識的增多,我明白了媽媽之所以歡呼雀躍,那是為百年國恥,一朝得雪而高興,為祖國的強盛和團圓而發自內心的高興。

  試想,在過去,外國侵略者在之所以敢拿着屠刀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胡作非為,逼迫我們割地賠款,原因只有一個:我們太貧窮落後了,落後就要挨打。現在香港之所以能夠順利回歸,原因也只有一個:我們現在富強了,國富民強說話就算數。我們的國家從貧窮落後走到現在的繁榮富強,其間經歷了多少坎坷與挫折,多麼來之不易啊。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先烈為之拋頭顱,灑熱血;建設時期,又有多少科學家放棄外國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投身到祖國的懷抱,來建設我們這個曾經是千瘡百孔,百廢待興的祖國。

  我國“兩彈一星”的獲獎者,一位著名的物理學教授,當年毅然放棄了在美國的優越生活,來發展祖國自己的科學事業。在一次回國的飛機旅途中,飛機不幸失控,這位科學家把重要的科學資料緊緊的抱在懷中,他犧牲了,資料卻得以保存,他把最寶貴的機密資料獻給了自己的國家。這位科學家的壯舉不正如張明敏的歌詞中所唱到的,“祖國在我心中重千斤”嗎?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肩負着振興國家,使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的重任。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奮圖強的學習,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我們心中,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喚着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以勇氣,給我們以力量。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瀰漫烽煙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技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中華民族,一個神奇而富有力量的名字。她充滿了氣勢,有遼闊無垠的草原,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有巍峨險峻的高山……她是東方的明珠,是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這就是我的祖國母親。 

  時間曾凝集在1949年10月1日,當高大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朝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珍貴!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的名字,從此誕生了!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1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造就了我們的民族,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人民軍隊治血奮戰、拋頭頒、撒熱血;成千上萬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獻出自己的聰明與智慧…… 

  緬懷漫漫歲月,凝聚縷縷遐想。翻開歷史厚重的書頁,我們卻發現,昔日到祖國也曾不堪回首。當侵虐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祖國的大門,人民慘遭殺戮,但中國人民終於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含義,一批一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奮起反抗。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起民族解放鬥爭的脊樑;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孔放大,指引貧窮落後的經濟從世紀的風雨中前進,全國人民以天下安危為己任,為中華的振興托起了走向富強的太陽!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待我們去發揚光大,為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去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出生在1997年,那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我學會走路,那年澳門的同胞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們迎來了新世紀,那年我的祖國申奧成功。2003年太空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那年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老師告訴我,我們的祖國叫中國,我們的國旗是五星紅旗,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用先烈的鮮血染成的,從那時起祖國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慢慢地我長大了,我翻開中國歷史的長卷,我知道了我的祖國是一個文明古國。造紙,指南針,印刷術,火藥四大發明無不顯示我們的智慧。萬里長城,兵馬俑等建築,給世界無數個奇迹,中國的京劇,武術也成中華古文明的精髓。我真的為我的祖先感到驕傲。祖國在我的心中是那樣的輝煌。 

  慢慢地我長大了,翻開歷史的書頁,我卻發現,昔日的祖國也曾不堪回首。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當土地一次次被割讓,無數人民群眾慘遭殺戮……我們的母親在流血,我的祖國在流淚,此時祖國在我的心中那樣的酸痛。 

  慢慢地我長大了,我在《開國大典》一文中讀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北京沸騰了,新中國沸騰了……59年過去了,全國人民齊心協力,相互扶持。看現在的中國,高樓林立,綠樹成蔭,國泰民安。尤其是北京成功的舉辦了第29屆夏季奧運會,中國健兒奮勇拼搏,取得了51枚金牌100獎牌的好成績。北京給世界一個奇迹。是呀!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一定會給世界更多更多的奇迹。此時祖國造我心中是那樣的偉大。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河山,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為自己是中華兒女感到驕傲。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就是未來強大祖國的建設者。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世界則國屹立世界!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謝謝大家。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祖國,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你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 

  掀開發黃的歷史,風雲莫測,烏雲遮日:鴉片戰爭的炮聲驚破了中國人“天朝上國”的美夢。從鴉片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到南京大屠殺,中國不斷遭受西方列強的欺凌。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一次又一次的割地、賠款,使舊中國更加落後。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徐徐升起,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經過戰爭的洗禮,中國迎來了科技輝煌的現代。神州大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東亞病夫”成為世人矚目的國家。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是中華民族很久以來的夢想。經過成千上萬人的不懈努力,終於實現了夢想。在2003年10月15日早上9時,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並成功返回。第一次的成功,證明中國已成為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飛船開始第二次航天飛行,也順利着陸返回。“神六”的成功,又一次證明中國人的實力! 

  2008年9月25日17時30分,“神七”飛船載着三位航天員飛向遙遠的太空,並順利進行出艙試驗,向太空又邁出了一步。在成功釋放伴飛小衛星后,再次平安着陸,中國航天事業又有了新的突破。 

  在2008年8月8日,我們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運動會,樣世人矚目。無數志願者以無限的熱情和誠懇的接待令世界各地的來賓深深感動。中國在人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現在我們的祖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熠熠生輝。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的汗水澆灌成功之花。讓我們的意志像鋼鐵一樣堅韌,是祖國的錦繡河山更加絢麗多彩,讓祖國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努力吧!奮鬥吧!中華的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查找更多祖國在我心中作文8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