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們、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19世紀初,我們的圓明園被法西斯給燒了以後,我們的經濟狀況一日不如一日,一年不如一年,原本我們其實可以每個人都住一個別墅的,我們圓明園被火燒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外國的人向我國在銷售白色惡魔---鴉片(毒品),外加我們那時的清政府的皇帝也很腐敗,被這個殺人不眨眼的白色惡魔給吸引走了,日後腐敗的越來越厲害了不僅把30餘處園林風景建築給毀了,根本就沒反抗看着1860年10月,英法聯軍攻佔北京,闖進圓明園,“縱情肆意,予取予奪,手忙腳亂,紛紜萬狀”。10月18日、19日,英國侵華頭目額爾金為掩蓋搶劫擄掠罪行,下令米啟爾騎兵團3500人在園內四處點燃罪惡的大火,全園頓時化為一片火海,所有廟宇、宮殿、歷代收藏都付之一炬。 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就這樣被給摧毀了,還把香港和澳門割讓給了法西斯。 

  日寇又在1945年的時候入侵我國,還在戰爭的時候出現了幾位少年英雄那就是王二小,他的事迹響徹了大江南北,還有一首歌紀念王二小的:牛兒還在山上吃草,放牛的…… 

  還有賴於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生活無比熱愛,他三次救火而不留姓名;他有着遠大志向,要做像李四光那樣的科學家;他堅持幾年為家鄉探險尋寶,利用節假日採集礦石標本,進行無線電實驗。他求知若渴的進行學習,好追根尋底,有積極探求的進取精神,我們也應該向他學習。 

  1997年香港回歸了,緊接着1999年澳門也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中,神州五號楊利偉成功飛天,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不都證明了中國了嗎?讓我們一起攜手創造明天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任程鵬 

  9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