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有人問:“什麼是挫折”?我說:“挫折是我們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岔路口,若是我們不小心走進,就一定要想辦法脫身,否則,它就會引領我們向更深處走去”。

  在我看來,挫折是被派來考驗我們的,只要我們永遠保持一顆相信自己的心,一顆善解人意的心,一顆寬容的心,就會讓挫折懼怕我們,年少輕狂的我們總會惹下一堆麻煩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挫折對我們的考驗,我會接受它的考驗,並且我會通關,我們要向它挑戰,並勇敢的打敗它,知道嗎,成功的鑰匙有三把,一把在智慧手中,一把在勤勞手中,另一把,在挫折手中,如果我們已經拿到了前兩把,那麼,現在我們就要向第三把前進,不要小看它,它會讓你贏的精彩,也會讓你一敗塗地。

  我喜歡笑,在面對挫折時,我一定會笑着接受挑戰,笑着越過一個又一個挫折,我們要綻開最絢麗的笑容,迎接最大的挑戰。

  其實,挫折時我們人生航行中的一支通向黑暗的小船,即使它擁有再大的誘惑力,我們也不能屈服,挫折時我們人生旅途中的一件事故,挫折時我們人生道路上一個有一個陷阱,只想讓我們躍過它,挫折不過是我們人生道路上一段又一段黑暗的道路,在考驗我們的勇氣,挫折是這條大路上一個又一個店鋪,利用我們的好奇心,不斷誘惑我們,想讓我們跳進事先挖好的陷阱,只要我們躍過陷阱,只要我們充滿勇氣,只要我們不被它誘惑,那麼,我們就贏得光彩。

  “萬事開頭難”不是所有的事情從開始到結尾都是順利的,想干好一些事,就必須要經過艱苦和勤勞這兩關,老師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需要一個多麼漫長的艱苦奮鬥啊!

  媽媽說:“會笑的人就是最美的人,懂得面對挫折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抬頭,挺胸,掛上自己最美麗的笑容,一直向前走去,不要回頭,遇見挫折時,不要懼怕,更不要退縮,勇敢地直視它,並堅強的挺過去,其實,我們更應該感謝挫折,因為它教會了我們勇敢,教會了我們堅強。

  所以,挫折,謝謝!

  高二:寧茹

回目錄

當面對挫折時作文800字

當遇到挫折時,有三種人,一種是:見到困難立即退縮,遇事慌張,遇到困難的事就逃避的這樣一種人;第二種是半途而廢,這種人一開始還能迎難而上,可是到了半山腰,也是退縮了。它們不是被新困難嚇倒了,就是被舊的困難嚇得站不起來;第三種,則意志堅強,意志堅定,為了目標為了理想而甘於犧牲一切,勇往直前,奮不顧身地去實現它。 

  我們當然知道要學習第三種人,可是第三種人不是那麼好學的。作為挑戰者,他們的人生態度是勇敢地面對挫折,去迎接挫折的挑戰。持這種態度的人,能冷靜地分析挫折產生的原因尋找擺脫困難的途徑,創造性地去克服困難,以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使自己追求的目標得以實現。 

  林肯一生受挫折無數,但他毫不退縮,一生仍然勇往直前,最後終於成了美國總統。許多人在成功之前都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挫折,但他們都經過自己的努力克服了困難,最終成功了。 

  明清之際史學家浙江海寧縣棗林人談遷,從1621年開始寫著名史書《國榷》,二十幾年後完成書稿,結果書稿被竊。面對這樣的挫折,談遷並沒有灰心,沒有喪氣,他發憤重寫,經過九年時間,他終於第二次完了《國榷》。前後歷時30多年,終於完成了這部傳世巨著。西漢時著名史學家司馬遷,,他忍辱寫《史記》。經過了幾十年終於完成了這部傳世奇作。到《史記》這本書寫完時,他已頭髮全白,牙齒脫落,頭髮十分零亂。 

  有人說,人生就如登山一樣,只有不斷地奮勇攀登,才能到達想要達到的目標,人天生就有往上爬的內在動力,也就是說,人為了生存發展,要對自己不斷提出目標,不斷的前進,可是問題的關鍵卻不在於此,而在於在挫折面前,你是否往前走。魯迅先生曾說:“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正因挑戰者的人生態度是勇敢地面對挫折,所以,挑戰者的人生是學習的人生,進步的人生真正的人生。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回目錄

演講稿-勇於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的演講主題是——勇於面對挫折人生漫漫如流水,有高處,有低谷,有湍流,有險灘。彎彎曲曲,百轉千回。然而,有的人能屈能伸,可包可容,無畏於歲月的跌宕起伏,無畏於挫折的千錘百鍊,不甘於人生的淡忘沉澱,迎難而上,從而乘風破浪名揚千里;有的人卻知難而退,潰敗於人生的挫折面前,迷失在山重水複間。烏江岸上,沾滿血跡的長劍,染紅了江面。四面的楚歌仍然在耳邊回蕩,只有那孤苦的戰馬和滿地的盔甲聆聽。項羽,在征戰的路上馬失前蹄,功虧一簣。面對挫折,他沒有選擇去面對,更不用說擊敗挫折了。只是想着無顏見江東父老,卻未想過東山再起,即使是“死亦為鬼雄”,也無法在延續“力拔山兮”的美名。古今多少英雄豪傑,都因為無法面對挫折,而在歷史的長河中沉沒,被歲月淡忘。簡陋的房內,一擔柴草,一張苦膽,是他的必備用品。勾踐,同樣是遇到挫折,他選擇了面對,並銘記它,克服它。嘗一口那乾澀的苦膽,耳邊就縈繞起夫差的笑語;躺在那刺骨的柴薪上,腦中就浮現出吳王面前的一跪。古今多少英雄豪傑,能去勇於面對挫折,擊敗挫折的,才能被歷史所銘記。同樣的,魯迅、喬布斯、海倫凱勒、貝多芬、馬雲、李想、丁磊……,一批又一批的後起之秀用行動告訴我們,遇到挫折,要勇於面對,勇於挑戰。不去面對,只有可能失敗,而面對挫折,或許還能成功,即使失敗了,我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面對了,我努力了!沒有什麼可以讓我遺憾的!同學們且不說那一代又一代的名人,我們應當從自我做起,深刻的反省,是否經常把難題推過於明天,或置之不理;是否見到不易的就不去思考,是否避重就輕等。還有許多,我們應當一一列出來,逐一面對,攻克。下面我給大家提幾個建議:第一,沉着冷靜,不慌不怒;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如果做到這些,相信同學們將會在學習上、生活上有很大的飛躍。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一:帥爸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8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生,總會有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也不例外。 

  那是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庄老師告訴我明天要數學考試。我回到家,便認真複習,並做了大量練習題。第二天,我胸有成竹的上了考場,本以為這次能考出好成績,可沒想到發試卷時,老師念90分以上的人沒有我,80分以上的也沒有我,我急了,這時,庄老師大聲念道:“姚懿盈,72分!”我愣住了,像被潑了冷水一樣,獃獃地坐在座位上,連試卷都忘了領,“姚懿盈同學,這次考試你考得很不好,比你平時差多了,希望你能努力學習,找出原因,認真複習!” 庄老師的聲音又一次提醒了我,我領回了試卷。 

  下課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我:“你看!她這次才考了72,比小雨還差!”“就是!看她平時考那麼好,一定是偷看的!”“哼!還裝傷心!平時不好好學習,活該!”聽着這些話,我終於傷心地流淚了。這是我有始以來最差的一次數學成績呀!怪不得同學們會這樣說我。 

  回到家,我衝進房間,撲在床上,哇哇大哭,淚水浸濕了被單,也浸濕了我的心靈。我失敗了!徹底的失敗了!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難到我沒有複習嗎?有!我有!而且是認認真真地複習了!難道我沒有檢查嗎?有!我也有!而且是反覆檢查了!那為什麼?為什麼會考這麼差?或許是我沒有數學天賦?不可能!那為什麼前幾次考那麼好?我翻過身,無意中看見掛在牆上的那幅[登山]畫,畫面上的登山者正沿着細小陡峭的山路登向頂峰。那是在我八歲時爺爺送我的,他不正希望我有登山者那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嗎? 

  我振作起來,翻開試卷,認認真真地查起來。哦!原來我平時複習時只是盲目地做題,沒有抓住難點逐個消滅,最後不僅花費了很多時間,而且收穫不大。原因找到以後,我改變了學習方法,認真做不會的題,不會的請教老師同學。終於,在第二次數學考試,我獲得了100分的好成績。 

  我勝利了!我戰勝了挫折,爬出了失敗的深淵,又看見了晴朗的天空與火紅的太陽。呵!原來世界是多麼美好,一片鳥語花香。
回目錄

勇敢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寫得蠻好的!”正弓着身子在書桌前聚精會神地練習書法的我被突如其來的話語嚇了一跳,手中的筆一抖,筆畫馬上就歪了。我扭過頭,看到媽媽微笑的臉。 “一偉,短短的幾天練習你的書法又有了新的突破哦。”媽媽很自豪地笑着。 “真的呀,那可太好了。”其實我是看不出自己的書法有什麼進步的,但是媽媽誇我,我還是很高興,得意地露出一副“士隔三日當刮目相看”的神色。 下午,姐姐帶我到鄰居家完,小麗姐姐正在練書法,她臨摹的是柳公權的帖子。呵,都是高中學生了,還臨柳公權的帖子,真是老土,我早已經換了王羲之的《蘭亭序》了,那可是“天下第一行書”哦。看着小麗姐姐凝神運氣,小心翼翼地落筆、收筆,我不僅手痒痒的,想露一手。再說,今天剛剛受到媽媽的表揚,不露上一手,真是愧對蒼天啊。 “小麗姐姐,我來試試哦。” “嗯——看看一偉的書法練到了什麼境界。”小麗輕鬆地把筆交到我的手上。 提起筆,我裝模作樣地閉目養神一回,然後奮筆龍飛鳳舞地寫了一個“永”字。俗話說,“永字八法”,僅從這個字就能看出我書法水平的。 本來是滿含期待的小麗和姐姐一看到我的“永”字就不僅啞然失笑,把本來還在沾沾自喜的我唬住了。認真比較了小麗的書法,我也感到自慚形穢了。 這件事情之後,我對書法的信心一落千丈,自覺不是練書法的料。從此,書桌前再也見不到我聚精會神練書法的身影了。 一天,姐姐找上我,說:“一偉,這幾天怎麼不見你動毛筆了。” 姐姐的話使我想起幾天前的醜事,不僅有點氣憤:“就我這塊料,算了吧。” 姐姐搭搭我的肩說:“別喪氣,要相信付出總有回報,努力了才會有結果。” 姐姐給我找了顏真卿的描紅本,說:“我看過你的字,覺得底氣不足。這本帖子挺適合你的,試試吧。” 姐姐的話擊中的我的痛處,猶豫了一會,我接過了那本帖子。 現在我是每天滿懷信心地練習書法,並不是為了他人的誇獎,更不是為了在人前炫耀我的成績。我只是想在“跌倒處”站起來,找回信心。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800字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深夜,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毀壞了愛迪生的實驗室,他損失了約100萬美元和大部分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工作紀錄。第二天清晨,愛迪生在埋葬着他多年心血的廢墟旁散步,這位偉大的科學家說:“我們的錯誤已經被燒掉了,現在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的成就着實令人敬佩,但更令人佩服的是他面對挫折的勇氣。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遭受挫折、困難、坎坷或沉重的打擊,每當這時,我總會反省:我是否像保爾·柯察金一樣頑強拼搏?我是否像馬可·波羅一樣擁有不服輸的精神?我是否像貝多芬一樣對生命有永不放棄的追求……

  我知道,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可以悔恨,我可以抱怨,我可以懊惱,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失去挑戰挫折的勇氣和戰勝挫折的信心。我知道,我要在困難中磨練,成長,讓自己變得更頑強。我也知道,人生旅途中的風花雪月,落花流水,不會因為我的失意和迷惘而停滯,他們會一如既往地向前。所以,消沉有什麼用?痛苦有什麼用?悲哀有什麼用?如果不克服困難,美麗的東西總會離我而去。

  我捫心自問:毛毛蟲們一點一點不停歇地用繭束縛着自己,當它們化蛹成蝶時,卻忍受着痛苦和折磨,它們傻嗎?鷹媽媽殘忍地將剛出生的鷹寶寶扔下懸崖,它忍心嗎?每年春天,大馬哈魚成群結隊地從大海游回它們的出生地—亞馬遜河繁衍後代,那裡水流湍急,大馬哈魚能游上去嗎?我聽見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回答:“毛毛蟲們不傻,它們忍受着痛苦,只為了有一天能夠化成美麗的蝴蝶,感受化蛹成蝶的喜悅。鷹媽媽當然不殘忍,它親手把自己的孩子扔下懸崖,只希望孩子能在困難和坎坷的磨礪中長大,讓孩子享受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喜悅。大馬哈魚克服許許多多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那就是能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繁衍後代。
 

  成功后的喜悅誰都想擁有,但它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獲得的,只有克服成功路上的坎坷與挫折,我們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讓我們在坎坷中鍛煉自己,在挫折中磨礪自己,在困境中激勵自己,為人生寫下壯麗的篇章!

回目錄

笑着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堅強地去面對和戰勝挫折,就不會有成功,只有笑着去面對挫折,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無論是在什麼時候我們都會遇到挫折,但是在面對挫折的時候,不同的人一般都只會兩種方法,一種是笑着去面對,一種是逃避。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往往都是選擇逃避的人比較多。因為,選擇逃避是那麼的簡單,而選擇面對卻是困難的。但我們都知道一個道理,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想想古人吧,有哪一個成功的人不是先經歷種種的挫折后才走向成功的呢,他們是我們學習和效仿的榜樣。 

  就拿發明大王愛迪生來說吧,當他在發明電燈的時候,在他成功之前的實驗中,他一共失敗了一千多次,如果他在這一千多次的失敗實驗中的一次放棄了的話,那麼,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電燈了。由此可見,當時的愛迪生選擇了面對失敗的困難,他不斷地給自己信心,讓自己不斷的努力,一直到自己成功為止。這個例子很好的告訴我們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讓我們更加能理解“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同時也讓我們更加的有信心去面對挫折與困難。無論是生活中的小事還是在自己的事業上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我們都應該面帶微笑的去面對,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走向成功。 

  相信吧,朋友,只有經歷了挫折才會有成功的一天。笑着去面對挫折與困難,鼓足自己的信心去迎接狂風與暴雨。不斷的迎接狂風與暴雨會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生機與活力,每一個人只能活一次,既然只有一次機會,我們就應該好好的學會珍惜,只有這樣,才不會給我們的人生留下遺憾。 

  笑着面對挫折,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的充滿色彩;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戰勝生活;讓我們更加的勇敢。努力吧,不要被一點點的困難所壓倒,一定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好每一步,只有這樣才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好處。同時,理智的去面對挫折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在以後遇到困難時能夠更加從容的去面對。同時要相信樂觀一點總是好的,在面對挫折時總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它能夠讓我們更好的去戰勝這個困難。 

  朋友,笑着面對挫折,樂觀感受人生,讓它成為我們人生的宗旨。微笑的迎接狂風暴雨的吹打,時刻都相信,在暴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 

  (我姐寫的)
回目錄

第一次獨自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過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獲獎,第一次當班長,第一次當主持人,第一次寫檢查……,但我要講述的是第一次獨立面對挫折。 

  我們現在讀六年級,馬上要面臨上初中擇校的問題。在前不久,我和我們合唱團14名同學一起前往五種考試。在我的印象中,五中有優美的校園,有良好的學風,有優秀的教師,我十分嚮往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進入五中的校園,來到考場外面,我看到一同來考試的其他同學都有家長陪伴,不是爸爸媽媽,就是爺爺奶奶,而我回頭看到身邊的座位上是空空的,沒有家長的陪同,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爸爸、媽媽為什麼不能來陪我考試?難道他們就不能請半天假,來陪伴我共同面對我上學以來第一次重要的選擇?”我低下頭,看着爸爸為我刻的伴奏盤發獃。 

  就在這時,我聽見老師在叫我的名字,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隨老師向考場走去。從等候室到考場這一路上,我的耳畔響起了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對我的鼓勵,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在進門的一瞬間,我腦海中浮現出父母充滿鼓勵的目光和帶着微笑的面孔,我更加自信了。進入考場,面對主考老師,我快樂的歌唱起來。此時,我好像明白了什麼叫做“在音樂中享受歌唱的快樂”,歌兒唱完了,我向老師深深地鞠了一躬,走出了考場。 

  回到等候室不久,我知道了我未被五中錄取,看到那些被錄取的同學們興高采烈的樣子,心中泛起一絲酸楚;又看到其他未考上的同學在家長懷中哭泣,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媽媽為什麼沒有來陪我考試:他們是希望我能獨自面對考試的結果,不論是喜悅還是挫折,只有這樣我才能變得更堅強,他們也想讓我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不能因為遇到挫折就氣餒。 

  想到此,我為考上五中的同學們感到高興,她們是我們學校的光榮,她們是我們合唱團的驕傲;雖然我因各種原因未能進入五中的學堂,但這僅僅是我心中的遺憾,我並不為此感到自卑與難過,因為在獨自面對挫折時,我選擇了堅強,這挫折會成為我成長之路上的寶貴財富。
回目錄

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大海因為有了狂風的襲擊,才顯示出了它頑強的生命力,它把狂風化成了朵朵浪花,給人們帶來美麗;蒼鷹因為有了暴風雨的洗禮,才展示出它堅強的毅力,它把暴風雨化成了它搏擊風雨的翅膀,帶給自己矯健的英姿;人生因為有了失敗與挫折的光臨,才真正詮釋了它的意義。我們為什麼不能把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在人生路上亮出自己?

  在狂風面前,大海選擇了化痛苦為浪花,才不致自己成為狂風的俘虜;在暴風雨面前,蒼鷹選擇了化痛苦為磨練,才不致在風暴中葬送自己;在人生中,我們應當選擇怎樣去面對困難與挫折,才不致在痛苦中喪失自己?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這樣一則神話:西西弗斯被天神宙斯懲罰,推一塊石頭上山,可每當快推到山頂時,石頭就會返回山腳,西西弗斯又要重新將它推回去。日復一日西西弗斯沒有痛苦地面對,相反他卻越挫越勇,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磨練自己的毅力,最後宙斯被他的精神感動,饒恕了他。

  失敗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一邊通向光明,另一邊卻通向了無盡的黑暗。如果你永遠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中,無法自拔,那麼你也就選擇了黑暗的盡頭,爬起來,用你的雙手掐住大地的脈搏,支撐自己站起來,拍掉身上的塵土,走向屬於你的光明的明天。

  痛苦不能解決問題,在挫折與失敗面前痛哭、悔恨、怨天尤人這不是我們青年學生、血氣方剛的健兒的做法;沉着、冷靜、臨危不亂,去尋找真正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戰勝困難,從失敗與挫折中接受教訓,為以後的路鋪墊。

  記得泰戈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痛哭時,你便錯過了滿天繁星。也許在你為一次不起眼的失敗而悔恨時,你便錯過了拼搏的另一個機會。

  人生就像一個攀山的過程,在你到達山頂前,前方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無從知曉,但我們擁有的是一顆熱血沸騰、勇於嘗試的心;我們擁有的是一份不怕失敗,勇於面對痛苦的勇氣。當你踏着一路的坎坷,一路的泥濘走上山頂的那一刻,往昔的痛又算什麼?

  面對困難,用百分百的勇氣與智慧戰勝它,用樂觀與不服輸的精神壓倒它,努力向上,到達屬於你的輝煌頂點,用努力與汗水去澆開一路鮮花。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查找更多面對挫折作文8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