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我被它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

  故事主要講一個從鄉村來的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在縣城裡養豬,所以他的父親天天在小男孩的學校拾饅頭、剩飯來餵豬,可同學們看他穿的不好,就給他的父親起了一些外號。那個小男孩很害怕別人知道那是他的父親,就千方百計躲避他的父親。

  終於有一次那個小男孩對父親說:“你別再拾饅頭了。”父親聽了沉默了很久說:“只要我不跟你講話。”到了期末小男孩考得很好,可他不讓他的父親來。後來他終於明白了把父親請來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自己:我平常最顧忌別人對我的嗤笑,由於這樣,使我很難再把精神用於學習。不過從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別人的嗤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學習學好,我不再去聽別人的嗤笑,我每天都能心平氣和地面對那些流言。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父親的話:一個人不能自卑,只要你能心平氣和地去面對那些挫折,才能取得成就,不能因小失大。

您正在瀏覽: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