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饅頭背後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背後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要組織旅遊,同學們都報了名,交了錢.雪兒也不例外. 

  一 

 這天下午,同學們都在為明天的旅遊作準備.雪兒看見同學們從家裡帶來了許多好吃的東西:餅乾.蘋果.香蕉...每個人都塞滿了自己的書包.下課後,雪兒偷偷跑到食堂買了六個饅頭,放在書包里.當她放最後一個時,門開了,寢室里的其他同學回來了. 

她們看到雪兒的饅頭,都沒有說什麼,就出了寢室.可是雪兒哭了. 

  二 

 在車上,同學們有說有笑,每個人的心情都像六月的太陽.快到目的地了,天忽然下起雨來,好多同學都沒帶傘.雪兒和幾名女生一同擠一把傘.到達賓館時,雪兒的書包淋濕了,裡面的饅頭也因為雨水的關係泡漲了.其他同學去吃飯的時候,雪兒就在房裡吃泡漲了的饅頭.她沒有錢買飯吃,這次旅遊機會都是她好不容易跟爸爸爭取的,她不敢再向家裡要錢.看着同學們高興的面孔,雪兒心裡一酸,一絲無邊的孤獨湧上心頭. 

 她正在吃着饅頭,班長和其他女同學進來了.班長小影說:"雪兒,你帶了饅頭吧,我們剛才沒有吃飽,你能給我們吃嗎?"雪兒沉默了.畢竟,這次旅遊她就是靠這六個饅頭填飽肚子的呀!可是她沒說什麼,默默地把饅頭分給了姐妹們. 

  三

 吃晚飯的時候,雪兒還是獨自呆在房裡.這時,門外傳來小影的呼喊聲:"雪兒,走,吃飯去,我們把你的饅頭吃掉了,我請客!" 

就這樣,每到吃飯的時候,都會有同學下來叫雪兒,請她吃飯,都是以吃了她的饅頭為借口,這樣直到旅遊結束. 

 自從旅遊回來以後,雪兒變快樂了,愛笑了,成績也提高了.最後,雪兒考上了重點中學.在畢業留言時,她給同學留下了這樣的話:"在這裡,我學到了人生中最有益的一樣東西,那就是去尊重別人!"

您正在瀏覽: 饅頭背後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