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扔掉的“三塊饅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扔掉的“三塊饅頭”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扔掉的“三塊饅頭”

  六二班 馮一航

  “珍惜糧食就是孝敬父母”我們的餐廳的牆上都刻着這樣的大字,我們班就發生了一件關於這個的事——三塊饅頭事件。

  今天早上,我們去餐廳吃飯,老師讓一人吃一個饅頭,我雖然也拿了一個饅頭,但心裡想:我可吃不完。等老師都吃完以後,我把我吃剩下的三塊饅頭丟在餐桌上便溜之大吉了,但還是被老師發現了。

  老師批評過後,又給我講了一些關於糧食的故事,我現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我想:如果這饅頭能到四川去,是不是能拯救一個危在旦夕的災民呢?當然可以。如果這些饅頭可以進入小說中,那這些饅頭是不是可以讓賣火柴的小女孩多活一會兒,讓她在美好的幻想中多快樂一會兒呢?當然也可以。現在有多少人還吃不到白饅頭啊,可我卻把白饅頭丟掉浪費了,我現在才知道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感覺了。以後我如果再吃不完也不會丟掉的,我會找同學把饅頭分掉,或者找老師夾菜,一定會把饅頭吃完,不浪費任何一粒糧食。

  我真的認識到我的錯誤了,我以後一定不浪費糧食,並督促別人也不浪費糧食,因為“珍惜糧食就是孝敬父母”,沒有糧食就沒有我們今天,沒有糧食我們就無法生存。糧食就是我們另一個父母,誰會去拋棄父母呢?沒人會,所以我們要珍惜糧食,不浪費任何一粒糧食。

您正在瀏覽: 我扔掉的“三塊饅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扔掉的“三塊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