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剪紙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剪 紙

  我很多次去鄉下發現一些巧婦在剪紙,就有些納悶,便好奇地問媽媽:“她們為什麼要用紙剪各種各樣的圖案呢?”媽媽說:“剪紙是中華傳統的民間藝術,用各種顏色的紙剪出來不同的圖案,寓意不同。”

  比如,前出的十二生肖猴子惟妙惟肖,活靈活現;老鼠賊頭賊腦,鼠眉鼠眼;老虎張牙舞爪,四蹄奮起,威猛無比;老牛踏踏實實,一幅憨厚勤勞的神態……

  還有十二生肖被印成郵票飛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的人們都來認識中國博大精深的剪紙文化。

  剪紙不但體現了民間藝人的心靈手巧,而且展示了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是民間傳統文化的結晶。

xi ao 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剪紙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