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人的剪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剪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把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張普普通通的彩紙,結合起來就是淵遠流長的中國文化——剪紙。

  一次,看書時,我無意看到了一張栩栩如生的剪紙。剪紙的樣子大致是這樣的:在一個小屋子裡面,一個姑娘正跪在一塊手工編織的花毯上看書,窗外,兩隻蝴蝶停留在一朵花上……

  每當看到這個剪紙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個神話:在大草原上的一個小村裡,住着一群善良的村民,小瑪麗也是其中之一。小瑪麗從小就對醫術有濃厚的興趣。有一天,村子里的人得了一種不治之症,這種病極具傳染性,只有跑出去玩的小瑪麗倖免了。

  為了救治鄉親們,小瑪麗每天都翻看從各地搜集來的醫藥史書,看完了,又到別處去借。幾天過去了,村裡死去的人越來越多,小瑪麗為此痛心極了,決心一定要儘快找到救治的辦法。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星期過去了,費盡心思的瑪麗終於找到了關於救治這個疾病的一本醫書。書上說只有找到冰山上盛開的雪蓮才可以治好鄉親們的病。

  這天下午,小瑪麗帶上乾糧和淡水,與鄉親們告別。她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過人的智慧,克服了艱難險阻,登上了冰山頂。冰山頂上,一朵潔白的雪蓮正盛開着,小瑪麗不顧疲勞,興奮地摘下了雪蓮。

  小瑪麗順利返鄉,鄉親們抱着病體出來迎接她。小瑪麗高興地捧着雪蓮,告訴鄉親們,只要喝了雪蓮熬的湯,鄉親們就有救了。說完,瑪麗因疲勞過度永遠的沉睡了……

  天上的神仙被小瑪麗的勇氣打動了,將瑪麗變成了一朵永不凋謝的雪蓮花,綻放在冰山山頂……

  六年級:楊碩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剪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