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剪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剪紙是我國藝術的魁寶,是華夏廣大勞動者的智慧結晶。 

  我的書上就有着四幅精美的剪紙,每一幅上面的人物,動物惟妙惟肖,或昂首踏步,或翩翩起舞,或在與夥伴嬉戲;或正津津有味讀書……而在這四幅精美的剪紙中我最喜愛還要算第四幅了。為什麼了,瞧:那剪紙上,彎彎曲曲的藍色藤蔓上開了藍藍的牽牛花,而這藤蔓長滿了蒙古包,蒙古包下還生長了好幾株茂盛的草兒,白色的蒙古包中有一個可愛的女孩正坐在精美的毛地毯上,正在津津有味地閱讀着一本小畫冊。看着這張精美的剪紙,我不禁想到一個故事。 

  從前,在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現牛羊”的草原深處有一位可愛的,心地善良,富有愛心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什麼也並不重要,不是這小女孩的命運艱辛,父母早逝,而她也只可以寄居於她的舅媽家,然而這個舅媽生來一副好模樣,卻是實在的鐵心腸,不但常常對女孩打罵,還常常叫她去砍柴、挑水、洗衣、做做飯……不僅如此,舅媽的兒子還常常欺侮她,打罵她,什麼氣都往她身上撒……小女孩的生活艱辛可她卻實實在在是一個嚮往可以與其他小夥伴讀書的人,可這又有什麼用,舅媽是一個鐵心腸的女人,她一定不會答應的,她想。可就在一天晚上,這女孩兒還是壯着膽兒,戰戰兢兢地來到舅媽住的蒙古包,想向舅媽提出她想上學這件事。 

  可沒等她開口,舅媽先說了:“你來幹什麼,還不去睡,想挨板子嗎?” 

  “對不起,打擾了,舅媽,我……我……我想去上學,可以嗎?求你了!”女孩吞吞吐吐地敞開心扉。 

  “可這舅媽卻怎麼答應,只聽她冷冰冰地說:“上學,哼,上學對吧。就你這喪失父母的孤兒有什麼資格上學。” 

  “舅媽,我雖然是孤兒,可我也是有資格上學的。你憑什麼剝奪我上學的權利。你不過是一個壞女人,只是你天生着一幅好模樣,你鐵心腸,你罪惡,你不是人”。女孩兒似乎不是故意要罵她,只是她心中怒火難消。“哼,上學有什麼用,白費錢,那錢誰來出呀。你再說,我就把你關到牛圈去”。舅媽一把抓住小女孩,一巴掌過去,狠狠地打在了女孩兒的臉上。女孩兒也不放棄,大聲叫喊“上學的錢我自己想辦法,只要你答應就行了,我一定會賺足上學的錢”。 

  “ 哼,什麼,你這孤兒可以賺足這麼一大筆錢,去偷還是去搶”。舅媽大聲罵道。 

  小女孩知道沒用,只好哭着跑開了。可這女孩沒有放棄學習的機會,常常偷跑去聽學堂老師講課,她把為別人幹活賺來的錢一分分地賺起來,用來買書學習……就是這樣一個小女孩。她無時無刻不孜孜不倦地學習,她求學的事情開始在人群中傳播,終於她得到了大家的幫助,她上學了,小學,中學,大學……她走出草原,走出中國,走向世界,成了一位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幻想之後,我也無不驚嘆剪紙的神奇,精美,它可真不愧為人類藝術寶庫的魁寶呀。

您正在瀏覽: 剪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