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書,因為她給力量我母親般的厚愛;我愛書,因為她帶我遨遊天際,漫遊海底,領略楓橋的鐘聲…… 

  在我牙牙學語,蹣跚學步時,是書告訴了我大自然的事物,讓我與大自然親密無間的對話。在我是個乳臭未乾的少年時,是書告訴了我祖國的地大物博,繁榮昌盛,讓我在心裡鼓起勇氣,要報效祖國。當我奮發圖強時,是書滿足了我的渴望,讓與知識淵博的老人聊天,與為國捐軀的戰士們對話。書籍,她像我的摯友,有我談笑風生,與我品詩論章。 

  我要與書為友。捧起一本書,就茶飯不思,看得津津有味,什麼《三國演義》、《會飛的教室》《綠山牆的安妮》,我是百讀不厭。書籍是我的摯友,我可以與她互訴心聲,交流感受。 

  是書籍,讓我分清青紅皂白,真與假;是書籍,讓我分清好與壞,做個樂於助人的人;是書籍,給了我一把金鑰匙打開了我的心靈之窗;是書籍,為我編織了一雙理想的翅膀,在天空自由飛翔;是書籍,為我創造了一個買好的童年夢,讓我在其中盡情玩耍,其樂融融。 

  我要與書為友,讓湛藍的星空,發出耀眼的光芒!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2)班  黃昕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有一個特殊的朋友——書,書可以給我帶來知識和快樂。 

  書,可分成很多種,有漫畫書、小人書、小說、科教書、工具書,它們是知識的總匯。 

  我通過看書獲得了不少知識。知道了下雨前,螞蟻為什麼會搬家;世界上最大的鳥是鴕鳥,最小的鳥是蜂鳥;地球上為什麼會有四季之分;蓋房子為什麼要打地基;更重要的是我還學到了,不少好的學習方法和做人的道理。記得有一次,數學教師讓我們做一道有關圓的奧數題,我不會做,就在家裡奧數書上查找類似的題目,認真地分析它的解題方法,終於解出了那道奧數題,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書不但給我帶來了知識,還給我帶來了快樂。書上有漫畫、笑話、謎語、腦筋急轉彎都能開發人的智力,挖掘人的潛力。只要我沒考好或是心情不好,就會找出漫畫、笑話看一看,不到一會,我就會開懷大笑起來,原來的壞心情一下子就被扔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就能振作起精神,重新開始學習。 

  書,不但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指引我在人生道路上前進的明燈。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從古至今,書一直與我們相伴。幾頁紙,幾段文字,便組成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書述說了歷史的滄桑,書傳授給我們知識,書帶給我們人生的哲理。

  從以前帶插圖的拼音童話書,到如今那些稍帶些深奧的名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看的書越來越多,所讀的書也漸漸有了變化。

  現在人愛電腦、愛漫畫、愛遊戲,唯獨不愛書,可我卻痴迷於書,要知道,暢遊書海能帶給我們不少的東西。

  拉一把椅子到窗前,捧起一本書細細的讀着,很快你便就會沉醉其中,隨着書中的人物情節:或哭,或笑,或怒。在心情的變化中,我們或許也能體會到書中蘊含的哲理,或者是作者在寫這本書時的心情、環境、時代。讀《西遊記》時你體會到的不僅僅是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也可以讀出其實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讀《魯賓孫漂流記》,文中魯賓孫的堅強讓我們感動,也讓我明白生活定會有不如意,只要堅強面對,找好方法,一切困難便煙消雲散……

  讀書,與書相伴,感受書的魅力,人物的風彩,蘊含的哲理……與書為友,細細品讀,必定受益匪淺。

  湖北荊州監利縣博愛六年級:楊錦琳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一提到書,我們大家就會七嘴八舌地說出自己的看法。有人說書是一個無底洞,不管怎樣翻閱,總有你沒注意到的;有的說書就像一把燭燈,放在哪裡,都會射出不同的光線。這就是書!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古至今,不知書成為多少次人們的伴侶,和愛它的人一起走向成功之路。

  小時候,我看得是一些幼兒圖文書,那時壓根兒就沒有注意我也愛書,就是一直看圖畫。看過一遍也就罷了。學了一點字后,再一次讀那本書,感覺就大不一樣了。那些文字讓我懂得了圖畫上的意思。雖然字很少,但我還是花了好長時間才讀完。

  小學一年級后,我對一般的圖文書不感興趣了。我的眼球又被爸爸的小書櫃吸引過去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我看過好多書。《百家姓》、《三字經》我都看得眼花繚亂。雖說看大人書囫圇吞棗,但不管怎樣,我把整本書都看下去了。往後,我看的書越來越多。高爾基的《童年》讓我有喜有悲;《西遊記》使我浮想聯翩《軍神》讓我意氣風發,《貓》讓我愛貓如醉……從此,我學會了欣賞名篇佳作。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過的話。從古至今,我國許多位作家、文學家等酷愛讀書。當你在讀一本好書的時候,你就彷彿在與一位高尚的人談話。讀書可以陶冶情操,能夠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我就是一個酷愛讀書的人,我的書櫃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文學類、科普類······這些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多讀書,可以讓你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可以讓你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讀書,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樂。讀書也是一種休閑,一種娛樂的方式。讀書可以調節身體的血管流動,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也是一種無限快樂的事情…… 

  當我快樂時,我會與它分享;當我憂傷時,我也不會忘了它,它是我的朋友,我的親人,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永遠不會忘了它。 

  獲得一本書,就像獲得一位知己;了解一本書,就像了解一位知己。讀一本好書,做一位好人,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與書為友!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與書為友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等的階梯。”而我覺得書籍不僅僅只是營養品和階梯它還是我的良師益友。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從小就是在濃濃的書香中長大,我們家有許多的藏書,大的、小的、薄的、厚的……記憶最早與書認識還是在媽媽那溫暖的懷抱里,手裡拿着一本似懂非懂的《漫畫書》聽媽媽講大灰狼與六隻小綿羊的故事,往往故事的精彩片段還沒講完我就早已進入甜甜的夢鄉。

  伴隨着大灰狼和六隻小山羊的故事,我漸漸的長大了,不知什麼時候,我終於能自己看書了,書把我帶進了一個神奇的世界里。在這個世界里,我不僅能自己看書了,也了解了不少名人對書的迷戀與熱愛。還領略了自然的神奇;深海之處的美麗;宇宙的奇妙……在書的世界里,我自由飛翔,盡情陶醉。和我的益友一起享受。

  一本你喜歡的書就像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朋友們,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處處都要用到書,但是,在我們班,又有幾個同學認認真真的讀這些書呢?

  那麼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述一下我閱讀書的經歷吧。當我在上一年級的時候,不管是走路、還是上廁所的時候,我都不會忘記要把書拿上看。

  有一次,我到圖書館借了——《安徒生童話》拿回家裡看,爸爸就說?好兒子,你真不愧是書迷啊,我笑眯眯地說?哎喲,老爸,你不嫌害羞,人家可好害羞的啦,爸爸說?好,我以後放低調一點總行了吧,我說?這還差不多。

  還有一次,我又到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剛回到家裡,我就躺在我的床上看書。看了一會兒,媽媽就叫我說?##快過來吃飯,我說?哦,馬上就來了。我看着看着,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大聲的對我說?你到底吃飯不吃?媽媽剛說完,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媽媽問我說?不是你的錯,而是這本書太感人了,我剛說完,媽媽就哈哈大笑。

  這就是我,與書為友的我。我猜,現在大家一定會喜歡看書了。

  廣濟鎮中新小學六年級:孫悅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書,它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書,可以讓我們在知識海洋盡情的遨遊;書可已讓我們與高尚的人暢快對談;書,它可以陶冶我們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古人說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所以我也喜歡讀書,每天睡覺之前,我總喜歡到書的海洋遨遊一番,那一篇篇生動優美;清新質樸的美文如磁鐵般吸引了我,看着它們,我領略了別人多姿多彩的生活,不走出家門依舊可以遨遊世界。書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更重要的是他教會了我如何熱愛他人、熱愛生命!書中的大千世界令人神往,它令我充滿對未來的憧憬,祝我鼓起挑戰未來的勇氣。

  讀書點燃我心中的激動,插上我想象的翅膀,推動我向未來奮飛。暮然回首,書已伴我度過天真的幼年,純真的童年,又迎來我人生中最美麗的少年,書帶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他將陪伴我度過最完美的一生。

  求知,書會提供豐富有趣的知識

  求真,書會提供江山風雨的真實

  求勵,書會提供修齊勵志的經驗

  求愉,書會提供賞心悅目的愉悅

  朋友,讓書陪伴你一身吧!讓書成為你最忠實的夥伴吧!

  嘉樂斯華西小學6年2班 王培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與書為友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