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是你讓我認識無數字;是你讓我知道了高爾基`雨果·魯迅等文學作家;是你讓我讀到海倫·凱嘞的堅強·樂觀保爾·柯察金的銅鐵般的的意志·福爾摩斯的聰明才智…·;是你讓我沐浴知識的雨露·體驗讀書的樂趣。我感謝你朋友,是你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標稱博覽群書的愛好者—— 

  從呀呀學語時,我開始當然不認識是你。等我稍微大一些我便“擅作主張”,把你當成了朋友。你的孩兒們經常出現在廣告牌上,我便開始認讀他們。到了四五歲時,你最大的那個孩子安徒生童話成了我讀書的開始,我更喜歡他。於是,我如饑似渴的讀了一本又一本童話。又大了三歲,我厭倦了哪些“幼稚”的童話,就纏着媽媽買世界名著。當您那些享譽世界的孩兒們,也能成為我的好朋友,裝在我的腦袋裡。讀了那些世界名著,讓我更加認清你的面容;你就像一個海,裡面裝有無數的知識,等待着人們去探索。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寫作,借用你的好詞佳句,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有時間才思泉涌為你創造了幾個孩子,你一定非常高興吧! 

  到了六年級,我如同一隻餓的老虎,不斷地吃你送給我的攝物。我的肚子有一點東西了,所以我對你更加了解。我摸清了你的習性:又是語言細膩,有時粗糙卻一點也沒有失去文采,又是語言簡短,又是內容繁長讓我們細細品味每一個文字所帶來的不同和感覺與味道;有是語言溫柔,有時語言火爆陡然升溫瞬間冰冷,讓我的心一上一下,隨你控制變化! 

  朋友,你該讓我如何感謝你!是你讓我擁有知識,你是知識的源泉,我將永遠做你期中的一滴水--獲得更多的知識。 

  書,我將永遠感謝你! 

  -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書香陣陣飄,暖意滿心房。——題記

  我有一位好朋友,它無時無刻陪伴着我,熏陶着我,我也會一輩子與它為友,絕不分離!因為它教會了我很多很多,它教會了我友好待人,它教給了我文明禮儀,它豐富了我的知識面,它陶冶了我一份情懷。這個它就是——書!

  早晨,一米陽光照進窗子,灑滿了整個房間,我的被窩裡充滿了陽光的香味,我坐在床上,一邊喝着牛奶,一邊慢慢品味着書,我喜歡這種和書在一起的休閑的時光,它為我純色的生活添上了一道絢麗的彩虹,我的朋友就這樣靜靜地陪伴我。

  每次做完作業,我的手都很酸,心情也很不好這時候,我就會找書朋友訴苦,我捧着它,一個一個字閱讀的時候,我能忘掉一切煩惱。做完作業時,書能撫平我的心情。

  睡覺之前,我會習慣性地捧起一本書,靜靜地坐在床上,月亮的銀輝照在我的臉上,我和書相互作伴。書,讓我這個平凡的女孩多了一份韻味。睡覺前幾十分鐘,書香伴我入眠。

  生病了,我在醫院打吊瓶,一切都是那麼枯燥,醫院裡那種悲傷的氣氛讓我感到壓抑,我想逃出這個空間。這時候,我的書朋友總會安慰我,慢慢看着他,我又得到了我嚮往的心靈的寧靜。生病時,我最依賴書朋友。

  我原本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女孩,我不是才女,我不詩意,我不浪漫。可是,自從我和書交上朋友之後,我變了,我的身上多了一層彩色的光圈。是書,它帶我走進了這個大千世界,是書,它帶我融入了這個現代社會。我愛書!我永遠和它做朋友!書香的味道令我陶醉,與書為友,是我最大的快樂……

  六年級:歐陽奕奕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一個和諧的社會,是我們共同的需求;一個和諧的社會,才能孕育出個個人才。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像一個世外桃源,能讓人如痴如醉在裡面;書像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不但教給人豐富的知識,而且陶冶了人的情操;書是人與人之間互相溝通的紐帶,可以通過它溝通思想、彼此息息相通……如果與書為友,社會就能和諧,不信,你聽聽。

  我們村原來有一個賭鬼,他特別愛賭博。他一旦進了賭場,叫他做事,簡直比登天還難,他的屁股上好像粘上了膠水,牢牢地釘在了椅子上,任你怎麼拉都拉不下。別人經常在他的背後說他的壞話。

  有幾次,他的運氣很差,輸光了身上所有的錢,還欠了別人一屁股的債。回家后,他大發脾氣,把他的妻子打得遍體鱗傷。他的妻子忍受不了這種折磨,一氣之下,回了娘家,還與他離了婚。他變賣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才還清了欠下的債。

  以後,他再也沒有錢去賭博。無聊的時候,只能三心二意地拿書消磨時間。讀着讀着,他發現讀書原來也非常有趣,就津津有味閱讀起來……從此,他便迷上了看書、讀報,再也不去喧鬧的賭場,對人也禮貌多了,還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過上了安定的生活。

  漸漸地,村裡人對他的看法有了好轉,再也不在他的背後議論他,說他的壞話,反而與他友好相處了。他再也不是人們心中的賭鬼了。這一切,都因為他與書為伴。

  與書為友,夏天讀出涼爽,冬日讀出溫暖,孤寂變成充實,浮躁化為澄澈,平淡變得濃郁,人生因此更加睿智而美麗。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我愛書,常與書為伴。從幼年期的時候,書變成了我最真誠的朋友,也成了我學習上最好的幫手!小時候,我認識的字不多,老讓爸爸給我講故事聽,他講的繪聲繪色,我一聽就入迷。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禁不住問爸爸:“您為什麼能講這麼多故事呢?”爸爸說:“書是小老師,他可以教你該怎樣學習,怎樣做人,書是‘大博士’!”

  有句名言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是啊!書不但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且還是你人生的嚮導。

  從那以後,我只要一有時間,就看家裡的書集。我看書是為了解悶,是為了尋找樂趣,是為了充實頭腦。從書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懂得了許多道理,使我的生活變得充實,富有樂趣。漸漸地,我覺得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記得高爾基說過:“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我還記得麥考萊說過,把一頁書好好地消化勝過匆忙的閱讀一本書!是啊!知識貴在積累,相反,如果一個人不善於積累。那麼,他就不可能有淵博的知識,他也就不可能超越別人。只要你牢記“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道理,我們就會有進步,生活也會充滿樂趣。

  書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在我考試失利時,它會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在生活中,我每天都要和它見面。謝謝它給了我天真純潔的童年,謝謝它給了我那麼多知識,謝謝它送給了我那堅強的意志。

  朋友們,讓我們與書為友吧!在書的王國里盡情的遨遊,去享受讀書的樂趣!讓我們金色的童年更加美好!

  四年級:姚琪琦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從小,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不信?那你就聽我慢慢來介紹吧!

  在家,我的書櫃里整齊地擺着書,書桌上也擺滿了書,就連床頭櫃野躺着書。我是一個在校較少看書的女孩,而在家裡我看書的時候什麼都不做,就坐在書桌上看一小時書左右。

  記得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已經學會了注音,所以,媽媽經常到圖書館買一些有注音有利於我成長的書;其中一本《小聰仔》,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書,但我一頁又一頁地翻開書時候,我就被裡面精美的圖案吸引了,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都給我講裡面有趣的小故事。除了《小聰仔》是我最愛的書之外,還有《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現在,我已經上六年級了,自然,我的書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上六年級的我已經不同小時候的我了,現在的我只要買自己喜愛的書我一定會看,但我從不買漫畫書,因為我覺的漫畫書既不利於我們學習,又不利於我們成長。現在,我的書其中有:《根鳥》、《草房子》、《女生日記》、《我的第一本英語語法書》、《讓太陽長上翅膀》……的書都是我的最愛。

  最近,我正在看《小公主》這本書;看完后,我知道一個人要有堅強的品質;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本是一個公主,但後來成了一個失去父母的孤兒,但她沒有哭,而且還堅強的生活着,最後,她原來是一個薩拉城堡中國王要找的一位小姐,最後,她還是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書!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一的“知心朋友,”也是我忠誠的夥伴,擁有書,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完美!

  廣東佛山禪城區張槎中心小學鄧霆老師替收六年級:黃思林

回目錄

我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人不讀書,則塵俗生其間,照鏡則面目可憎,對人則語言無味。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它更是我的朋友。如今,我拿小房間里書塞得滿滿的,小房間似乎都有些吃力,再搞不好就要累垮了。 

  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買包鹽,我答應了,但去的時侯,仍不忘帶本書。走着走着,我竟然忘了要幹什麼去了,於是便進了大伯的家門,就一直在大伯家裡看起書來,要不是大伯催我回家,我還捨不得回來呢!回到家后,媽媽問我鹽買回來了嗎?我卻拍着腦袋叫道:“哎呀,我忘了!”看!我和書就是這麼難捨難分! 

  煩惱時,捧着一本書去,置身於寧靜的溪流邊,在手指掀動書頁的瞬間,讓心中的憂絲愁緒隨着溪流無聲逝去;歡樂時,讀一首優美的抒情詩,讓心胸更豁達,心底更甜蜜,如飲一杯香醇綿甜的美酒。夜深人靜,月懸天宇,偶聞切切如蠶咀嚼桑葉的讀書聲,更勝過傾聽貝多芬指縫間流瀉出的《月光曲》...... 

  我這個人,飯可以少吃,但書不可以不看。通過讀《林肯》,我明白了即使是農民,也有可能成為一個國家的主宰着,通過讀《高爾基》我知道了即使是流浪兒,也會成為一代文學家,通過讀《紅樓夢》我看到了封建統治階級荒淫腐朽的本質。總之,書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的好朋友。 

  北宋第三代皇帝趙恆曾寫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為我帶來了許多。當我因失敗而迷茫時,它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的失敗就是下次的成功”。當我因成功而驕傲時,它對我說“驕傲使人落後,真正的強者更會正確的對待勝利”。 

  古人讀書為求“黃金屋”“顏如玉”而我,讀書只是為了陶冶情操,培養高尚品德,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追求的是那陶冶和熔鑄了文化的“書香”.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與書為友

  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肖雨軒

  自從我記事起,書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去逛新華書店,這是我第一次去書店。一進去我就被那琳琅滿目的書籍吸引住了,雖然我識字不多,但我仍然在書叢中流連忘返。我拿着一本精美的連環畫翻閱着,書中那扣人心弦的情節好似磁鐵一般把我吸引住了。猛然回頭,卻發現媽媽早已不見了,我急得大哭。後來,還是媽媽順着哭聲找到了我,這才讓我停止了哭泣。

  稍大些后,書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便“升級”了,成為了我的知己。每天放學后,飛奔回家,既不是為了看動畫片,也不是為了上網,而是為了探望我的朋友——書。我抽出一本書,在夕陽的餘輝中細細品讀,這個時候,我一天中所有的不快,都在書叢中慢慢地消失了。

  現在我長大了,知道了什麼書可以陶治人的情操,什麼書可以教會你怎樣做人……讀書使我擁有了快樂,我喜歡書中那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如:活潑淘氣的馬小跳,不可思議的夢神老師,人見人怕的四人組……在讀書的時候,我的心情也會隨着故事的曲折而變化:一會兒開懷大笑,一會兒失聲痛哭,一會兒唉聲嘆氣……

  我現在特別愛看“辮子姐姐”郁雨君寫的書。有一次,離放學還早,我便捧着她寫的書看了起來。誰知,我一看就看得入了迷,連放學鈴響了也不知道,直到鎖門的同學提醒我,我才知道已經放學了。我感覺很愧疚,竟然讓她等了我這麼久。我只能抱歉地沖她一笑,便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現在,書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讀書真棒!這是我內心深處最真切的感受。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6年的日子,6首的新歌,6載的光陰已匆匆走過。在6年的道路上,我一直以書為友。

  與書為友的日子就如陽光般燦爛。在夏日的午後,泡一杯香茶,捧一卷詩書,在淡淡的茶香中去感受那濃濃的書香,真是茶香滿口,書香滿懷。在那我品味了李白的老酒,摘下了易安的黃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淚,東坡的華髮;聽見了長蒿劃破李後主的春水;登京口北固亭,

  嘆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與書為友的日子裡日日天藍,月月柳青。泰戈爾會在“雨天”向我講述“孩童之道”,到“對岸”去採摘那美麗的“金色花”;冰心奶奶告訴我“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讓我心中充滿了愛;

  與書為友的日子,開闊了我的視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走進紅樓,感受四大家族的興衰,嘆惜寶黛的木石前盟,體味花魁金釵的魅力;進入阿茲卡班,同哈利·波特一同破除邪惡;與書為友,豐富了我的情感,其喜洋洋者矣!在浩瀚的書海里,我自由的抒發自己的情懷。對於好書,德國作家哥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因此,我把我的讀書視線放到文學着作上來,一面閱讀,一面思考,用自己的見解去剖析作者的思想和意圖,用自己的概念去消化吸收別人的言論,不斷校正人生思想的座標。也許,不同的人讀書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是為了消遣,打發時間,讀過的東西如過眼雲煙;有的人是為了“裝潢”自己,讀書僅作為高談闊論、神聊胡侃的素材,而我讀書則是拚搏、奮鬥,是一種高尚的追求。

  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我與書為友之心永不改變。因為——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查找更多與書為友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