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元旦隨想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隨想_1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着時間一點點的流走,特別是在最後這幾天里,我一天天的數着,眼睜睜看着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晚上從西邊落下,看着第一顆星閃現在夜空到整個暗夜繁星閃爍,看着上弦月慢慢掛上蒼空。知道無能為力,但還是想抓住時間的尾巴,也知道即使抓住了時間的尾巴,我還是如此過活,不會有什麼改變,但心底還是想讓時間慢點走。 

  看着大家已經忙着互祝新年,自己也收到一些朋友的祝福,心裡暖暖的,也充滿對他們深深的祝福。心底卻有一種失落悠悠升起,不知道為什麼,說不清,道不明,卻揮之不去。 

  是啊,年底了,經意不經意之間,過去的一年總在腦海中像過電影一樣,閃現一個個零散的片段。即使你不想去回顧,這些片段也不邀自來。 

  又一年,真真切切的走過來了,用喜怒哀樂的心情感受每一天,感受這酸甜苦辣鹹的生活。回顧的不僅是過去的一年,有時回顧的是所有走過的歲月。只因為,又一年過去了,自己的生命又少了一年了。年少時,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即使那時的歲月走的其實更艱難,但卻對明天永遠充滿希望,覺得自己是永遠不會被生活壓跨的,永遠不會被挫折打倒的,心底即使有“悲”,也是帶“壯”的。那時對新年是充滿渴望的,因為新年到了,意味着自己又長大些了。現在雖然不算老,但生命過一年少一年的悲觀感覺卻真的存在了,自己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不知道它的源頭在哪裡。只知道在新年到來之際,這種感覺充斥了內心。 

  人,很多時候真的是自己都說不清自己。過去的一年裡,汶川地震是我內心最大的震撼,那時我感受生命是如此脆弱,生命也是如此堅強。我覺得能活着,能平安健康的活着,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相信很多人和我的感覺是一樣的。可為什麼在真切過活的每一天中,很多感覺卻違背了自己內心最初的想法。因為心情依然會起伏不定,面對不如意,真正的笑對其實是在流了淚之後的。 

  像年底會不由自主回顧過去一樣,新年伊始,也會自覺不自覺的展望未來。每年都是如此。可現在想想,所有的展望在每年年底時都成了發黃的空頭支票兌現不了,或者是沒有完全兌現得了。一年年就這樣過活,如果心底已經對生活麻木,也就罷了,可很多時候,心海卻波瀾四起,看着很多新年裡的計劃都只永遠成了計劃,心底也會有悲哀。因為這些計劃跟名利無關,只是想讓自己內心活的更充實,更遵照自己的內心,更順從自己的內心。可每到年底回顧的時候,才發現,真正遵從內心的時候其實不多。生活節奏太快,很多時候,容不得人思考,就被生活推着向前走,甚至來不及細細咀嚼生活的滋味。 

  所幸,過去的一年,我有一個意外的收穫,我無意中遇到了散文吧,走進了散文在線,遇到了一群熱心真誠的網友,他們的才氣讓我佩服,他們真誠熱心更讓我感覺溫暖。雖然我說話不多,也口拙,不大會說話,但我很多時候心裡真的被他們感動着。過去的一年,也許我不是成功的,能遇到他們,能感受他們的感受,是我不成功的一年中最大的收穫。 

  新年到了,我也和大家一樣說出自己的新年祝福吧: 

  祝福我們的祖國能能順風順水,國泰民安,不要再有任何災難! 

  祝福我的所有的親人朋友所有愛我的我愛的人能平安健康,心情快樂!一切如意! 

  祝福我班裡的那些孩子能早點長大懂事!不再那麼調皮搗蛋!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更祝願這個世界好人越來越多!好人都一生平安! 

  我是一個最普通凡人,所以祝福也都是最普通的。 

  和大家一起等待着新年的到來。不管過去怎樣,不管未來如何,總得好好迎接新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元旦隨想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