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姚姚

  “我們看得到的、感受得到的,就是真的,那如果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就不是真的。但是有時候,我們所看到的,其實不是真的;我們看不到的,其實是真的。”這是電影《地球上的星星》里小男孩伊夏對詩歌《洞察力》“當我望向高處時,你是一充滿雲朵的天空,直到一頭口渴的大象經過,或是我的朋友跳了進來。一個腳踏車的鈴鐺,或是一兩顆小水晶,或甚至是一支盲公竹,然後這個雲片開始分解,而你又再次變成了我們的河。”所做出的解釋。一個八九歲的患有讀寫障礙的小男孩,喜歡大自然,喜歡自由,他眼裡的世界比同齡人和成人眼裡的世界美麗的太多。出身在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家裡有一個在父母和老師眼裡的優秀哥哥;有一個成日只注重成績和成就,還有點機械,卻不知真正如何關心孩子的父親;還有一個愛孩子卻無能為力的母親。小伊夏不喜歡枯燥的學習,也不能理解,所有的文字在他眼裡就像是在跳舞,或是幻化成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或者動物。所有人都對他說:“為什麼你就是不行?為什麼你如此的笨?為什麼你不努力?白痴、笨蛋……”。面對這些侮辱和責備,他總是用調皮搗蛋的行為方式來反抗他所面對的世界。終於他被學校退學,父親決絕的把他送進了一所遠離家的寄宿學校,自認為被遺棄的小伊夏從此就變了。在新學校里,他的生活里還是沒有避免被指責、懲罰、嘲笑和否定。眼睜睜地一個鮮活、可愛的孩子,慢慢變得驚恐、蒼白、麻木、安靜……無論周圍發生什麼,他都無動於衷。他,成了一顆不說話的“星星”。那一雙大大的眼睛曾經充滿了色彩,如今顏色漸漸退去,只剩下一雙空洞灰暗的眼睛。直到新的美術老師尼克的出現 ,發現並拯救了小伊夏……

  一整部電影時長2個半小時,大約1個半小時我都在流淚。當小伊夏被大夥伴欺負獨自跑到樓頂發泄情緒的時候;當因為打架的事被大人冤枉,被父親責罵、不理解的時候;當小伊夏哭着求爸爸:“我會努力的,我保證我以後會努力的,求你別把我送出去!”的時候;當小伊夏逃課獨自在街上閑逛看見伊父親背著兒子,羨慕渴望父愛的時候;當小伊夏做惡夢和媽媽走失的時候;當小伊夏被送到了寄宿學校,爸爸媽媽的車發動時,他渾身一顫,眼睜睜地看着爸爸媽媽消失在路的盡頭的時候;當夜晚獨自在洗手間哭泣並勇敢的擦乾眼淚的時候;當不會系領帶被嘲笑的時候;當翻譯錯詩歌被老師和同學責備和嘲笑的時候;當上美術課因為專心的觀察窗外的母鳥喂小鳥,而被冠名上課不專心責罰的時候;當被罰跪在教室門口,尼克老師想要靠近,小伊夏卻表現出恐懼和害怕的時候;當伊夏在畫畫比賽上展現了非凡的才華,獲得一等獎並做為學校年鑒的封面時,全場掌聲雷動。而小伊夏,卻深深地把自己埋在人群之中,那躲閃的眼神,那膽怯的神態的時候……電影的每一個畫面都是那麼深入人心,傳遞着讓人透徹心扉的感動。

  小伊夏就是尼克老師小時候的自己,尼克老師的出現,讓小伊夏終於找到了一個能理解他的人。一個這樣的與眾不同的老師,不關乎成績,只希望孩子能自己做自己,讓我敬佩不已。影片中最印象深刻的一個片段是小伊夏父親去學校找尼克老師,想告訴尼克他們並不是一對不關心孩子的父母。尼克說:“關心的確很重要。讓孩子覺得是被需要的,一個擁抱、一個充滿愛的吻,都可以讓他知道我們在關心他;或者向他表達‘兒子,我愛你。如果你感到害怕,可以來找我。如果你出錯了、失敗了,又怎樣?我都會陪着你,不用害怕。’一再保證,讓他明白。這就是關心,對吧。”(而不是口頭上的一句“關心”)尼克還說了一個“所羅門群島”的故事:“在所羅門島,當原住民想要用森林的一部分來耕種,他們不會將樹砍掉。他們只是在樹的附近聚集,然後開始對着樹大聲的辱罵,不用幾天,樹就乾枯了。它被自己摧毀了。”小伊夏的父親聽完羞愧而去,他下來時,正好看到伊夏站在公告欄前,一點一點認字,然後讀出來。伊夏爸爸為伊夏的進步感到吃驚,也很感動和自責。他從來沒有好好去了解和關心兒子,只知道一味苛責他不用功不努力,態度不認真,總希望他能超過別人……思及此,他覺得沒臉見兒子,悄悄離去。

  電影的結尾讓人欣慰不已,伊夏通過尼克老師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變得活潑有生氣,也讓所有人知道了他的畫畫的有多好。我想小伊夏永遠會記得尼克老師對他說的:“在我們之中出現了天才,他們改變了世界的規則,因為他們可以用不同的思維看世界。他們的想法不一樣,但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他們被反對,但是他們之中出現了贏家,艷驚世界。”

  Every child is special,我們不要試圖去把他們改變成所謂的“優秀人”。他們有自己的天份和夢想,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給他們真正的愛和自由以及耐心。

回目錄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300字

  朱言韜

  晚上,我看了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我覺得它很像我曾經看過的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電影說的是一個八九歲的小主人公對學習毫無興趣。經常因為走神、發獃、考試零分被老師懲罰,父母也經常被叫到學校去談話。最終迫不得已轉入了一所寄宿學校。

  其實,這個孩子的內心世界是五彩的,他對事物充滿了好奇,只是很少有人去關心他、理解他、包括他的父母。

  幸運的是,在這所寄宿學校里,一位美術代課老師用他陽光、樂觀的心感染了不愛說話、自卑的小主人公伊夏,讓他重新找回了自信。對學習產生了興趣,尤其是畫畫。在學校的畫畫比賽中取得了第一名,成為全校最棒的學生。

  由此可見,一個人再差,他也有自己的長處,我們要用愛心去發現。在人生這個舞台中,誰都有可能成為主角,成為地球上一顆耀眼的明星。

回目錄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開始喜歡上印度電影,是在看了小妮子介紹的《三個傻瓜》之後。接下來看的《未知死亡》和《風箏》也讓我對印度電影印象深刻,所以今天三姐要推薦的依然是印度電影——不過並不是愛情片——《地球上的星星》。

  這是繼《將愛》之後的另一部讓我落淚的電影,故事就留給你們自己去看,我要說的只是,一個8歲的小演員,將小男孩的調皮、可愛、恐懼、絕望、無助都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覺得很佩服。而男演員阿米爾·汗的笑容也一直是我喜歡的,有一種陽光般的溫暖。影片要表達的或許是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他們是地球上的星星,我們不能讓他們隕落??但其實它要表達的內容似乎又不止這些:父母的關心、一位良師益友、一個互相幫助的小夥伴,或許對於一個孩子的童年來說都極其重要的。

  故事是感人的,當媽媽翻開 “被孤立的小伊桑”時;當伊桑在新學校無助的哭泣時;當他製造出的船緩緩滑向對岸時;當他落寞的躲進人群;當他在半夜系好鞋帶時、衣者整潔的來到小湖邊;當他認真的坐在角落畫著自己的畫時;當他的畫拿了一等獎時;當他看到老師的畫畫的是自己,當他哭泣着撲向老師時??我都會輕易地被他的情緒牽動。

  我們總是容易看着別人的童年,回憶着自己的童年。當然,我們都是大多數的普通人,不會有過人的智慧,自然也不會有過多的煩惱,但是,這部影片更告訴我們,作為早已長大的我們,應該怎樣去對待孩子,像星星一樣的孩子! 印度電影的特色出了慣有的歌舞外,長應該也算吧,大部分都要接近3個小時。但很多時候,它的情節都是邏輯嚴密的,不會有太多多餘的鏡頭,所以印度人還是在很用心的做電影的。

  最後節選部分台詞,是我喜歡的幾句:

  “學校之外是一個殘忍無情充滿競爭的世界,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往上爬 人人都想拿第一 醫藥工程、營銷??沒有事不讓人難以忍受95.5、95.6、95.7%都是逆天而行是嗎?想想,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能力和夢想可是沒有什麼人是因為把手指彎曲或者拉長兒下地獄的,繼續,即使指頭斷了也不能停”

  “如果你那麼喜歡比賽,你乾脆養賽馬啊,何必生孩子?非要逼孩子負擔你的野心,那還不如招童工。如果孩子承擔不了這重擔呢?他們應該懂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步伐,手指尚且長短不一??”

  “關心,非常重要,它有治癒的力量,是治癒傷痛的良藥,孩子會感到自己有所需要時而一個擁抱,或是一個親吻,以示自己的關心。孩子,我愛你。如果你產生恐懼,過來找我,當你收到挫折的時候,遭遇失敗的時候,別擔心,我會在你身邊的,放心吧!每時每刻的關心,那才是真正的關心。”

  “所羅門群島的故事:在所羅門群島上,當住民需要一片森林來耕種的時候,他們不會把樹砍掉,他們只是簡單的站在樹的周圍,衝著樹狂喊,來詛咒它,大約幾天以後,那些樹就會自己死掉了,他們自己死掉了”

  藝體中心 代曉敏

回目錄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這是一部十分感人的關於兒童成長的印度電影。電影里主人公是一位八歲的小男孩,伊桑。然而伊桑並不是個普通的孩子,他天生具有閱讀障礙,缺乏流暢的思考能力,對距離、大小等缺乏判斷能力,常人能做的事情,他卻做不到。

  在伊桑周圍的環境中,除開他的媽媽,其他的人都對他感到不滿意,即使是他的爸爸。最終,伊桑被迫被學校開除,被寄往了寄宿學校。在寄宿學校里,伊桑變得很壓抑,他開始沉默不語,孤立自己,甚至有想自殺的念頭。就在這危險的情況下,一位代課教師的出現,完全改變了伊桑的命運,這位代課教師便是尼庫巴。

  了解到伊桑父母的心態后,尼庫巴老師上門和伊桑的父母談心,告訴他們: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能力和夢想,我們不能因為他目前的一點點障礙而嫌棄他。他甚至憤慨:“如果你喜歡比賽那乾脆養馬呀,何必生孩子?非要逼孩子負擔你的野心,不如招童工。”

  為了喚起伊桑的自信心,尼庫巴老師在課堂中和孩子們講述愛迪生等名人小時候也有讀、寫障礙,老師自己也曾是,然後,常常利用業餘時間和伊桑一起慢慢分析那些會跳舞的字母,從遊戲開始,在沙盤中先寫字母,再用彩筆寫,最後用鉛筆寫,慢慢地,伊桑慢慢克服了讀寫障礙。

  尼庫巴老師認為,每個孩子興趣點不同,伊桑在繪畫方面有天賦,他的創造性極強,在學校繪畫比較中,伊桑的畫勝過老師尼庫巴而成為學校年鑒的封面,伊桑簡直不敢承受這巨大的成功喜悅,他流着熱淚撲進了老師的懷抱。

  伊桑各方面成績都明顯提高,令父母驚詫不已,伊桑也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高峰體驗,他的臉上綻放出快樂幸福的笑容。

  放暑假了,父母親來接伊桑回家,伊桑依依不捨地與老師告別,臨上車前他回頭奔向老師的懷抱,尼庫巴老師將他高高地舉起,伊桑伸展着雙臂,全身舒展向上,極其激動人心,我的熱淚再一次流出。

  畫面定格在這一感人的而又意味深長的畫面上,的確是尼庫巴老師將伊桑高高舉起來了,不僅舉起了他的讀寫能力更舉起了他的自信舉起了他人生道路上前進的力量!

  生活中的孩子形形色色,這樣的特殊兒童雖然在正常的學校並不多見,但也有一些孩子是在某些方面並不敏感的,導致其學習成績暫時落後,我們的老師是如何看待孩子的呢?我們得像尼庫巴老師那樣認真觀察、分析、了解孩子,然後從根本處下手,牽着孩子的手帶着他慢慢成長。

查找更多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共4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