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全民健康生活儀式上的講話

全民健康生活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全民健康生活儀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啟動儀式,是根據省、市、縣就該項工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開展的,會議目的是,倡導和大力推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預防和控制疾病,提高農村居民健康素質和生活質量,進而推進全縣構建和諧社會和早日實現小康目標。

  近年來,隨着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觀念、行為方式、生活方式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而這種變化,正在深刻改變着影響健康的因素、疾病發生的種類和人類死因的結構。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人類疾病的死亡原因已經由過去的以急性、慢性傳染病為主,逐步轉變到因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非傳染病為主。全球60%以上的死亡歸因於不良行為的生活方式。2006年衛生部公布的《中國慢性病報告》表明,由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肺癌、肝癌等慢性疾病已經成為我國城鄉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慢性病死亡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的比例達到80%以上。報告還顯示,我國成年人高血壓患病率為18.8%。全國高血壓患者有1.6億人。從1996年到2006年我國城市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上升了40%。不合理的飲食習慣、缺乏體育鍛煉、吸煙、酗酒等生活方式,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因此,倡導和推廣科學的行為方式和生活方式,是提高群眾健康素質的迫切要求,也是我們保障全民健康而面臨的一項緊迫任務。本次推行和倡導的健康生活方式行動以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為內容,以"我行動、我健康、我快樂"為口號,以"和諧生活、健康**洪"為主題,通過政府倡導,全社會參與,大力開展健康知識宣傳,創新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消除或減輕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減少疾病的發生,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

  這次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對於提升廣大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識,倡導踐行健康生活方式將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圍繞開展好這次活動,宣講團和鄉鎮衛生院要密切配合,鄉鎮衛生院及村衛生室要安排好講課會場,組織好聽課人群,宣講團要針對農村老人、婦女等不同人群的健康狀況,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普及健康知識和技能,讓農村居民參與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中來,形成全民健康生活的良好社會氛圍,努力使全鄉居民普遍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擁有健康的體魄和健康的心態。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全民健康生活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全民健康生活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