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小學畢業慶典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在小學畢業慶典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小學畢業慶典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充滿生機、充滿希望的七月,我們相聚在這裡,共同參加徐悲鴻遠東藝術學校舉辦的首屆小學畢業生畢業慶典。至此,讓我代表徐悲鴻遠東藝術學校全體師生,向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會議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家長,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我校111名首屆小學畢業生,經過幾年的努力,完成了小學學業並全部畢業,在此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在這所以“一體雙翼”為辦學模式的特色學校里全面發展,在這支“嚴慈相濟”的教師群體的懷抱里成長,你們與我們這所誕生在世紀之交的新型特色學校一起長大。你們目睹了學校的發展,親臨了學校的奠基儀式,參加了學校的教學樓的落成典禮,國慶50周年大型慶祝活動並與鞠萍姐姐一齊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藝術節。2001年新世紀第一個全縣大型運動會,你們閃亮登場,初露鋒芒,你們以少年警校的風彩和具有藝術魄力的形象,給全縣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去年教委組織的二、四、六年級各科調考中,同學們以優異的成績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參加全國各類書畫大賽,你們的喜報最多,你們有的參加了黑龍江省優秀中小學生赴香港、澳門夏令營活動;有的參加了我去北京上大學冬令營並參觀了嚮往以久的清華、北大;還有的走進了中央電視台。你們不僅學會了小學的全部知識,還分別掌握了一門專業技能和英語知識,使我校“一體雙翼”的辦學模式的優勢在你們身上得到全面體現。你們是學校的拓荒者,是學校的開路人,應該說沒有你們就誕生不了我們這所學校;沒有這所學校,就不會有你們這111名學生。學校為選擇了你們而驕傲、你們為選擇了學校而自豪,今天你們即將小學畢業了,這對於你們漫長的學習生涯來講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在今後漫長的學習生活中,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你們必須樹立堅強的信念、自信的心理和科學的學風。全面紮實的掌握各個階段的知識,這樣才能面對今後人生的各種挑戰,我堅信,我們這111名學子,不僅成為父母的驕傲、母校的驕傲、也是家鄉的驕傲、祖國的驕傲。

  尊敬的各位家長們今天的首屆小學生畢業慶典大會,面對你們,此時此刻我心情難以平靜,回顧六年來的學校發展歷程,你們目睹了我們創業的艱辛和成功的喜悅。學校發展到了今天正是因為有了你們做學校堅強後盾,才有了學校的生存。我們不會忘記98年在學校面臨生死決擇的時候,家長們不僅在精神上給予了我力量,在經濟上也給予了很大的支持,有了你們的信任,就是我們戰勝困難辦好這所學校的動力。幾年來,東寧人都在議論這樣的一句話,在幼兒園的基礎上辦學校能行嗎?今天我們的首屆小學畢業生可以自豪的向世人宣布,我們這所處在中縫舉步維堅的學校辦成了、而且成功了。這不僅要感謝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長、我們的老師、還要感謝那些給予我們關愛和支持的各級領導及各主管部門的領導。(縣委、縣政府、縣教委、機關黨委。在此讓我們以最真摯的感情向你們表示忠心的感謝)

  同學們完成了小學學業,即將升入初中了,幾天來圍繞着每個家庭的中心話題,無非是學生的中學去向,我非常理解家長的心情,更尊重家長們的選擇,一句話,怎樣有利於學生的發展就怎樣去選擇(從我校辦學發展規模來看,不易過多:小班額、二班制、每班不超過48人;在校外報名的學生近30人已夠一個班,今年六年級畢業的111名學生不可能全留下,希望有對比)。

  但是對於留下來的這批學生,我們深知責任的重大,因為這批學生將是我校辦學來學前教育與九年義務教育與藝術教育一條龍的實驗鑒證。是我們的希望,也是我們的寄託,更想讓他成為我們的驕傲。因此對於這批學生我們將以百分之百的信心付之於百分之二百的努力。過去抓小學是一手抓建設一手抓教學,現在辦中學,我們是兩手全力抓教學。我們的初中部已經開辦了兩年,兩年的實踐已經是辦好初中的基礎,我們深知學校發展的唯一條件那就是以教育質量求生存。因此,我們制定了教育教學行動綱領,那就是:我們的教育要面向每一位學生;面向每一位學生的每一個方面;每一位教師對每一位學生都要以愛心為主線,嚴慈相濟,分類指導,決不讓一個學生掉隊!

  為了讓這個教育教學行動綱領真正落到實處,①我們將對學生進行科學的分班,科學的配備教師,實行分層次教學,讓各類學生吃飽;②為了不使我們的藝術教育在關鍵時期夭折我們中學部實行一周六天制教學,每周科學的安排2-3大節藝術課:③因為我校從幼兒園開始就開設英語專業課,有相當一部分同學的英語水平已達到了初二和初三的水平,為了不浪費學生學英語的時間,我們將對英語基礎好的同學們實行英語改革不再從初一新教材學起,在原有的基礎上,實行統編教材與校本教材的統一結合,保證大幅度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④為了確保教育教學質量堅決實行小班額:每班堅決不超過48人;⑤教師的選用老、中、青三結合,今年聘用的教師大部分來自外縣或本縣各教育戰線上已退休的教師,我們要珍惜老教師的經驗,相信中年教師的能力,更要相信青年教師魄力。我相信,在我校這種特有的“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用人機制上一定會產生一批優秀的教師群體。⑥為了全面樹立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我校從開辦初中起就設立了獎學金制,分為一、二、三等:一等獎學金600元;二獎學金400元;三等獎學金200元,獎勵比率為百分之十。讓學生在中學時代體驗大學獎學金制。⑦人人過書法關,由謝光宇老師親自執教。⑧幫助學生樹立堅強的學習信念,樂學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學習風氣,從考風抓起。每學期親自為學生上課,學費在原有的基礎上上調100元。

  以上8條是我校辦好中學,也就是以質量求生存的保證。當然不能是百分之百的留下六年級畢業生,希望選擇其它中學的學生家長,要引起注意一點,這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從小在這裡實行的是封閉式管理,再加上藝術氛圍比較濃,所以孩子都比較單純。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家長再忙,也要陪伴着孩子學習,關鍵時期每走一步千萬不要讓學生掉隊。

  同學們不管是走的,還是留下的,你們都不要忘記,你們是悲鴻藝校人,是在悲鴻大師的六種精神的感召下長大的,希望你們不僅學業有成,更要有時代的責任感,要做到:為自己負責、為父母負責、為老師負責、為母校負責。這樣將來才能做到,為事業負責、為祖國負責、這樣才能成為一代驕子去迎接來自世界的挑戰。

  在小學畢業慶典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慶典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慶典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