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國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用愛國情懷建起嶄新紀元作文1200字

  歷史是一條長河,更是一條用艱難險阻鋪成的道路,有許多的路段充斥着黑暗,抬頭,還能看暗色的天邊。那些時候,可音樂聽到,懸浮時鐘在叫囂着這個國家距離死亡的倒計時。

  但是,總是有那麼幾個人,把祖國護在了身後,然後捏碎眼前的黑暗。有人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的祖國,就是這般用她那富饒的乳汁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兒女,又或者說,是這些偉大的人們還給了祖國富饒的身軀。

  歷史的扉頁是一段陰霾的渾濁天穹,國與國之間,隔着一條無法跨越的河流,於是,烽煙四起,祖國戰火不斷,傷痕纍纍。

  然後,便有了這樣一段又一段的傳奇——

  昭君天生麗質,琴棋書畫,無所不精,卻甘心為國,堅持出塞,元帝挽留,揮淚拒絕。於是,她負重任,別長安,出潼關,度黃河,過雁門,嫁匈奴,自此,漢匈兩族“三世無犬吠之警,黎戌望干戈之彼。”祖國,欣慰地綻開了笑容。

  西漢時,衛青、霍去病分別率精騎出擊匈奴,分道北上,青行進千餘里,穿浩瀚沙漠,於漠北同匈奴激戰一天,臨近黃昏,青乘狂風大作,包抄匈奴單于營陣,大勝而歸。霍去病也揮師北進,追擊匈奴,漢獲大勝,記錄在了華夏五千年的光輝史冊上。

  岳飛刺精忠報國,始結髮從戎。漫漫黃沙中,橫刀躍馬上,“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不惜與金抗戰到底,給後世留下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不朽傳奇。

  浩浩千年的歷史長河,細讀,仍可發現沒拿“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荊軻勇士,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抗元英雄文天祥。這些人的愛過的情絲,早已融化,滲透在整個華夏文明的光輝史冊中,永不褪色。

  上下五千年,太平盛世欣今日,聽鍾樂和鳴,八方共飲復興酒。縱橫九萬里,錦繡中華創未來,看龍獅勁舞,四海同吟發展歌。然後,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經歷了春秋戰國時期的文化繁榮,經歷了漢唐兩朝的強盛富足,經歷了宋元明清的民族大融合,還經歷了四大發明的偉大成就……因為中華兒女的愛過情懷,今天,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開創了一個改天換地的嶄新紀元。

  比如,那個註定不平凡的2008年。

  奧運會首度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成功舉辦。舉世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在全國人民的傾力支持下,獲得前所未有的佳績,也使來自全球204個國家全方位認識了一個開放、自信、偉大、充滿凝聚力的真實中國。

  512汶川大地震,給四川災區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災難面前,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加強。我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綜合國力和軟實力在災難的考驗下得到強有力的證明。

  是的,從華夏子孫在漫漫歷史中得到愛國情懷開始,從接二連三的民族英雄的誕生開始,從1949的新中國開國大典上開始,中國人民就註定從此當家做主成為國家的主人。

  這段狹溢而漫長的歲月里,祖國得到了蛻變,但那愛國情懷,依舊還在。

  最後,請讓我高呼,“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然後在這個嶄新的紀元里,繼續大步前進。

回目錄

讀九年級,我多了一份愛國情懷作文8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孩童變成了一個讀九年級的中學生,我們已步入了人生的花季,站在有少年走向青年的門檻上,面臨著即將到來的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中考。小學時,我並不覺得讀書有什麼意義,好像只是為了滿足老師與家長的願望似的。每天都在老師與家長的逼迫下學習。覺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就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幾個無聊的漢字罷了並不覺得有什麼特殊的含義,更沒有感受到周總理那強烈的愛國精神。轉眼間,我走進了初中的大門,慢慢的,我開始懂事了,我也知道了學習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前途。同時我也知道了在中國只有通過中考才可以繼續進入高中學習。於是,我便常常抱怨中國如何如何落後,直到那一天,我的抱怨被爺爺聽聽到了,記得那次爺爺很生氣,教訓了我一頓,並對我說:“當年中國受到其他強國侵略,戰火連天,經過幾十年能發展到這個地步,已經很了不起了。還有,你既然知道我們中國與一些強國還有一些差距就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此時起,“愛國”這個偉大的詞語悄悄地走進了我的心裡。記得,那天政治課,學到“愛國情懷”時,老師講了許許多多古今愛國人士的例子,例如:岳飛精忠報國的忠義;屈原投江自盡的情懷;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不屈意志。他們的事迹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腦海中,並越來越清晰。隨後,老師又讓我們談談自己對愛國的理解。正當同學們討論的熱火朝天時,而我卻想起了那次爺爺對我的訓話;想起了那句陳封在我記憶中多年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想起了…忽然老師點到了我的名字,我脫口而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老師讚許的點了點頭說:“你說的很好,作為中國人就應該愛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全班一起高呼。那天我悄悄的發誓:“將來一定要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即使不能向毛主席一樣偉大,也要學雷鋒一樣勤勤肯肯。讀九年級,在這個人生的花季,我多了一份愛國情懷,我深信,它將伴隨我的一生。”

  初三:無盡的悔

回目錄

簡談周杰倫的歌中愛國情懷作文1500字

《青花瓷》中的愛國秘密--還說周杰倫不愛國?這首歌的旋律、韻味都不用說,都是周杰倫歌曲中的極品!重要的是,這其中還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先來看歌名:青花瓷。看似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一首歌的主題而已。但是,請看英文:china!這是什麼?是中國!外界說周杰倫不愛國的輿論已經把周杰倫逼急了,而正面交鋒則只會給傑倫帶來負面影響。所以,周杰倫和方文山設下了一個“伏筆”,用歌名表達愛國之情,而破解秘密的任務,就交給我們,交給了傑迷。 

  如果說,這只是周杰倫賣弄中國文化的一個介體的話,那這裡還有證據。 

  我們一句一句分析。因有不少歌詞是描寫青花瓷的,所以要把抒發情懷的歌詞細細品味。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第一句是描寫青花的顏色,主要是為了說明後面的花。這裡的花是牡丹。就可以思考了吧!大家都知道,牡丹是中國的國花,而青花瓶上的花大多是梅花或菊花,牡丹自然是有,但確實不多!若是說“梅”或“菊” 都是單字的花,搭配不方便的話,再看看下面。“心事我瞭然”?什麼心事?大概就是祖國統一吧!否則,前面幹嗎要用不常見的牡丹呢?最後,“擱”和“隔”是諧音,所以就可以看成“隔一半”。什麼是“隔一半”的東西呢?當然是祖國了!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被私藏的韻味是什麼?想一想也能知道,就是台灣民眾渴望的統一啊!至於為什麼含苞待放,大概因為這即將成為事實了吧!後面表達了愛莫能助的思想,畢竟是他去不到的地方嘛!台灣那裡戒備森嚴,去了就會說搞台獨,當然不能隨便了!這也訴出了傑倫心中的無奈……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你。你隱藏在窯燒里千年的秘密,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我知道,那“錦鯉”是中國國旗的美麗圖案;“宋體落款”是字正腔圓的漢字文化;“隱藏千年秘密”是屬於中國千年的台灣島;而“極細膩”又是一種密碼的暗示!真是字字玄機,句句真理呀!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在潑墨山水畫里,你從墨色深處被隱去。”看到了?江南說的是長江南岸,長江是中國的母親河,可是地地道道的中國!而且,中國江山美如畫,那美麗的潑墨山水畫說的就是中國!只可惜,在台灣政府,中國似乎是要被從他們的地圖中抹去的部分!這裡,表達了周杰倫的憤慨之情! 

  最重要的,是副歌部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等的是什麼?是歌名:青花瓷,也就是中國!要知道,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不好,而人民能做的,只有等,等待台灣政權回歸中國! 

  “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江”?僅僅是江嗎?江最終將流入大海的呀。所以,這裡的江代指大海!這樣就好說了!中國內地和台灣僅有一個海峽相隔,卻遙遙不見,相隔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你”還是中國。看來,周杰倫已經為回歸祖國做好一切準備了!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月亮能映到海里,打撈起月色就將海水打撈起來了。海峽小時,兩塊陸地連成一片,也就是一家人了!暈開了結局?看來結局一是確定的,就是時間問題了。就像打撈海水,沒有盡頭!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你眼帶笑意”。中國自顧自美麗?肯定不是!而是台灣像中國!不是像,是是!看來傑倫的決心不小,你們也該發現了吧! 

  不僅從歌詞部分,大家有沒有發現,傑倫雖然在表面上不停的宣傳自己的導演電影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這裡,是否還隱藏着一個更大的秘密? 

  看不出嗎?我們傑迷說傑倫愛國是有實實在在的證據。
回目錄

愛國情懷作文450字

  愛國,就是熱愛祖國。愛國並不分年齡,大小,也不分地位的高低,更沒有場合的限制,愛國是一種高尚的情感,每個人都應藏着一顆愛國的心。

  多年來的戰爭,給了我們一個嚴厲的教訓。當年帝國主義者侵略中國,因為清政府腐敗無能,沒有還手之力。1937年9月18日,日本人向中國開了第一槍,又一次多麼殘忍的“南京大屠殺”事件,30萬人就這樣被送了命。不過,有些人熱愛祖國,在戰爭中犧牲了:像抗日英雄趙一曼,抗美援朝的黃繼光和毛岸英等戰鬥英雄,這是愛國的精神。

  還記得,2013年4月20日8時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又發生多次餘震,造成了38。3萬人受災,而救災人員不顧自身安危,就沖往前線救人,全國億萬人民捐款、捐物,這,也是愛國。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些,我們會銘記在心。我們是神州大地的希望與未來,我們要振興中華!

  初二:李潤星

回目錄

愛國情懷作文350字

黨,一個美好的詞語,而今年也正好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現在就讓我們重溫一下當時的情景吧!

  有這樣一句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國共產黨於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90年前中國共產黨誕生之時,黨員只有幾十人,面對的是一個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八90年後的今天,中國共產黨已成為一個擁有六千多萬黨員的大黨,已經建成了一個欣欣向榮的社會主義國家。90年的歷史經驗是:只有共產黨才能夠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勝利,才能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才能實現祖國的富強、人民的富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句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 

  六年級:邢潔鈺

回目錄

解讀魯迅先生的愛國情懷——讀《藤野先生》有感800字

  毛澤東說:“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讀了《藤野先生》這篇文章后,我深深切切地感受到了魯迅先生的愛國情懷。他直面人生,向善求真;他以筆代戈,戰鬥一生。如果說英國文學不能沒有莎士比亞,那我們的民族則不能沒有魯迅——他是現代中國的民族魂。

  《藤野先生》一文彰顯出魯迅崇高的愛國情懷。魯迅為了救治像他父親那樣被庸醫所害的病人,改善被譏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的健康狀況,選擇了去仙台學醫,他想通過醫學啟發中國人的覺悟。他懷着“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遠大抱負,一心一意救國,但這個夢想並沒有維持多久,就被嚴酷的現實粉碎了。魯迅作為一個弱國子民,受到了日本一些“愛國青年”的歧視。在他們的眼裡,中國人都是“低能兒”,這是何等荒謬!魯迅解剖學的成績是59分,他們便懷疑他得了藤野先生漏泄出來的題目,魯迅覺得十分辛酸和悲哀。有一次下課前幾分鐘放電影,他看到一個中國人要被槍斃,一群中國人竟然在旁邊若無其事地看熱鬧,魯迅的思想受到極大震動。這使他認識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體上的虛弱更加可怕。要改變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的悲劇命運,首要的是改變中國人的精神,而善於改變中國人的精神的,則首先是文學和藝術。於是,為了拯救中國人,魯迅毅然選擇了棄醫從文,雖然他知道,文學這條路有多麼艱難。

  讀了這篇文章,我聯想到了我們的生活。在升旗儀式上,同學們排成一列列整齊的隊伍,隨着音樂的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隨風飄揚。在這樣一個莊嚴的時刻,卻有幾個同學在國旗下竊竊私語,還不停地發笑。我感到非常憤怒,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難道不應該懷着一顆愛國之心,為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嗎?我們現在享受着這麼優越的學習條件,不都是黨的領導人辛勤付出,艱苦奮鬥換來的嗎?想想我們自己,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發展艱苦奮鬥嗎?我們難道不應該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青春嗎?在祖國的尊嚴受到侵犯時,我們難道不應該挺身而出嗎?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時光,樹立遠大的理想,塑造美好的心靈,讓我們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吧!

  上強中學初二:徐王笙笙

查找更多愛國情懷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