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心·愛國情——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心·愛國情——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心·愛國情——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愛國情作文

  2011年7月1日,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日。90年的風風雨雨,90年的奮鬥不息,才有90年後的今天。

  看見這本書,我就哼起我的中國心“河山可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清靜,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書中,在美國的錢學森他想回國,美國海軍不讓,但經過幾年的努力,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在那幾年中,錢學森雖然身在美國,心卻在中國。鄧稼先也是中國人的驕傲。鄧稼先34歲就接到了為祖國研製“大炮仗”的任務,他告別妻子和兩個幼小的兒女,隱姓埋名進入戈壁灘。鄧稼先和同事們在短時間內研製出“兩彈一星”。

  愛國心,像一面光輝的旗幟,激勵着許多人勇往直前。袁隆平,他是一位科學巨匠,他常說“不愛國就不能成為科學家”。袁隆平還研發出雜交水稻,國際上有許多家機構高薪聘請他去出國工作,但是他都婉言謝絕。袁隆平說:“我的根在中國,我的目標是不僅要讓全國人民吃飽,而且要讓全國人民吃好”。楊利偉是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是人民航天英雄。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時,隨着震耳欲聾的一聲巨響,火箭舉托“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直刺蒼穹,中國航天員楊利偉開始了中華民族的“飛天”之旅。

  愛國心,這顆紅星伴我成長。李典怡,安徽省銅陵市東方紅小學學生。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當得知災區無數孩子無家可歸時,李典怡流着淚帶頭把自己積攢了多年的零花錢全部捐出,希望能為災區的孩子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這本書記載着中國共產黨90年的風風雨雨。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今後的中華民族必將更加強大!

  莆田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廖慧旻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心·愛國情——讀《光輝的旗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心·愛國情——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