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地震發生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地震發生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這是一個讓所有中國人永生難忘的一個時刻。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8級的大地震。 

  那場地震使熱鬧的汶川縣一下子成了一座凄涼的荒城:房屋倒塌了,道路堵塞了……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有的人不知下落;有的人被活埋在一片廢墟里;還有的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與朋友。甚至還有一些和我們一樣,在教室里上課的孩子,就在那一剎那,被死神無情的奪去了生命。儘管有孩子被救援出來了,可他們的父母卻永遠離開了他們。這些就在上午還在快樂玩耍的孩子,現在都成了可憐的孤兒。 

  事發之後,溫家寶總理立刻前往災區慰問,其他省市也紛紛派出解放軍戰士和醫護人員到災區展開救援。我在新聞看到解放軍戰士英勇救人的畫面,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拯救出無數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們。可儘管如此,死亡人數仍在增加,連一些解放軍戰士在進行救援工作時,也犧牲了。據統計,目前死亡人數已達上萬人。許許多多的人都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 

  因此,為了幫助災區人民儘快重建自己的家園。社會上,到處呼籲大家捐款,獻愛心。俄羅斯、日本等其他一些國家也送來了一批批救援物資。在我們學校里,也舉行了一次募捐活動。 

  在周會課上,老師給我們舉行了一個小而隆重的捐款儀式。隨着老師放的音樂,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沉默而又嚴肅的,把捐款放入紅顏色的信封中。同學們有的捐五十,有的捐一百……我只捐了十元錢,雖然捐得不算多,但關鍵不在於錢,而是你到底有沒有獻一份愛心。我多多少少也為災區那些人們盡了一份微薄之力。真希望這些錢能送到災區那去,幫助那些無法上學的孩子,讓他們和我們一樣能快快樂樂的上學! 

  地震無情人有情!殘暴的地震雖然能震塌大山,堵截道路,摧毀房屋……但是,就算他的威力再多麼強大,多麼厲害,也永遠不可能破壞人與人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的力量,還有那人世間永存的真情與愛心。我們儘管不能到抗災第一線去幫助災區人民,但我們與他們心相映、手相連。相信在我們大家共同的幫助下,他們一定會度過這一難關的!

您正在瀏覽: 在地震發生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地震發生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