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災發生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發生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火在我們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也是十分可怕的。只要我們稍不小心,就會引起巨大的災難——火災。 

  同學們,你們經歷過火災嗎?你們知道火災發生后該怎麼辦嗎?今天我就談談火災發生后該怎麼做: 

  第一,發現火災發生后,要先撥打火警電話“119”報警。如果電話線路因火被阻斷,可以大聲呼喊或通過無線電報警。 

  第二,如果家裡還有其他人,要提醒他們逃生,不要只顧自己逃跑。 

  第三,如果火勢比較小,可以用被子沾上水,披在身上,如果有濃煙,應該用濕毛巾折成三層,捂住口鼻,在地上匍匐前進,呼吸還要小而淺。 

  第四,當消防員不能及時趕到時,可以進行自行逃生。如果樓梯被火封住,樓層較低的可以從陽台等地方,用床單撕開結成繩子滑下,如樓層較高,要趁火勢較小撲滅火,如果樓梯可以逃生,應該從樓梯逃生。切忌這時千萬不要乘電梯,因為電梯可能會因為火而停電,使人被困在裡面,窒息而死。 

  第五,如果有小孩、老人、病人等被困在樓上,更應該及時搶救。這時,可以用繩子(沒有繩子的用床單撕開結繩)擲到樓上,讓被困的人滑出來。 

  第六,帶嬰兒逃離時,可以用濕布輕輕蒙上他的臉,一手抱着他,一手抓地逃生。 

  同學們,生命是這世間最寶貴的,但也是最脆弱的。讓我們牢記以上這些逃生法則,共同來預防火災,阻止火災的發生,不要讓艷麗的生命之花在火中凋零。

您正在瀏覽: 火災發生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發生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