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社會的“軍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的“軍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和姐姐乘車去廣州。

  我們倆坐在公共車的中間座位,車上有男女老少,他們都在有說有笑的。車啟動了,經過一個站就停了下來,讓乘客上落。這樣的循環上下,我和姐姐都覺得很麻煩,就懶得去理。不經不覺,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還站滿了人。車仍在奔跑着,人仍然沒有減少,空氣很混蝕,我感到很不舒服。原本的快樂心情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心裡就覺得自己很笨,也很後悔,有爸爸送去,就偏偏說是要自己在社會上體驗一下,才叫是真正的實踐。這時,又上了一大批的“人馬”,車上更加逼迫了。我就快忍不住了,眼冒白金,就快要窒息而死。“小彩,你怎麼啦!”姐姐有點擔心。我有力無氣地說:“我很難受啊。不過我會頂過去的。”為了安慰姐姐,我就這樣強忍着。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美麗的女青年,後面是一對親愛的老夫婦。我的老鼠眼,在人群中收尋有新異的舉動。天啊,竟然給我看見了有人偷錢。我的心像兔子一樣上下跳動,在看一下四周不單單是我知道,就連旁邊的人都知道。那會怎樣呢?對,敵不動,我不動。都是隨機應變吧!

  那個小偷從口袋裡拿出了一片鋒利的刀子,輕輕地往女乘客身後的背包靠了進去。我看到這裡,眉毛情不自禁地皺了起來,心裡想:怎麼辦,這小偷要偷東西了。如果我當場告發,小偷一定找我算帳……我忐忑不安,看了前後的人,但他們都面不改色,若無其事地談論着自己的事。天啊!怎麼會這樣?他們可是大人,都比我有經驗。怎麼就這樣“隔江觀火”而不去“救火”呢?太沒有良心。

  當我想到小偷的罪惡,乘客的無良,女乘客的無辜……而姐姐卻鄭重其事地對我說:“我們管不到這麼多,也輪不到我們管。”聽了這句話,我波濤滂湃的心境也平靜了下來。社會的治安就我一個人是管不來的。惟有大家自製的力量才能是之改變。小偷仍在作案,他刮開了女乘客的背包,從中取出了一部手機和錢包。他終於偷到了,眉飛色舞,像是在宣布自己的勝利。就在這時候他的眼神和我的碰在一起,像雷一樣相互地射擊着對方。他的神態在兇狠狠對我說:“死Y頭,你告我的話,我非動你不可。”我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像是能發出光來射擊他一樣。就在這時候車子到下一個站了。出乎意料,車裡的大半人像潮流一樣下了車,車裡幾乎空蕩蕩的。那小偷也消失在我的沿前。“好一批‘軍隊小偷’。行動起來多麼可怕。”這句話竟然是出自坐在我後面的一對老夫婦的口裡。我聽了,心裡涼了大截,什麼話都說不出……

  社會上的“軍隊”,試問幾時才消失?還我一個“和平”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社會的“軍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的“軍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