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歷練后的飛翔》這篇文章,感受很深。讀完是,有明了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你知道雕鷹中的雄鷹為什麼有“飛行之王”的稱號么?是因為它們飛行時間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最。可你又會知道,他們是怎樣成長起來的呢?

  可能說了你也不信,當一隻幼鷹出生后,沒過上幾天好日子就要經受母親近似殘酷的訓練,先會比爬好一點的飛翔;然後,母鷹會從高處把幼鷹向下拋,許多膽怯的幼鷹都會被活活摔死。但只有這樣,幼鷹才能飛上藍天。最後,是幼鷹成長的關鍵:母鷹回把幼鷹正在成長的翅膀折斷!一切求靠他們自己了!

  沒有誰能幫助雕鷹飛翔,除了他自己!

  其實,我們每個人也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擁有一雙為藍天作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有時,我們的翅膀也同樣會被折斷,也同樣會變得軟弱無力,如果這樣,你能忍受劇痛,拒絕憐憫,永不墮落地飛翔嗎?

  我,能的,因為我有自信,有剛毅的意志,堅信自己,有一天,如果我的翅膀被折斷了,則意志會讓我痊癒;如果我的翅膀變得軟弱無力,則信心會讓我充滿活力。

  現在,讓我們張開翅膀,朝着那光明的前方飛去,不要畏懼,也不要膽怯!飛吧!自由地飛!

回目錄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800字

  在遼闊的亞馬孫平原上,生活着一種叫雕鷹的雄鷹,它有“飛行之王”的稱號。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最,被它發現的小動物,一般都難逃脫它的捕捉。

  但誰能想到那壯麗的飛翔後面卻蘊含著滴血的悲壯?當一隻幼鷹出生后,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親近似殘酷的訓練。在母鷹的幫助下,幼鷹沒多久就能獨自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這種飛翔只比爬行好一點。幼鷹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訓練。否則,就不能獲得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邊或懸崖上,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親活活摔死。但母鷹不會因此而停止對它們的訓練。母鷹深知:不經過這樣的訓練,孩子們就不能飛上高遠的藍天,即使能,也難以捕捉到食物進而被餓死。第三步則充滿着殘酷和恐怖,那些被母親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正在成長的翅膀會被母親殘忍地折斷大部分骨骼,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飛翔悲壯的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眼中雖然有痛苦的淚水,但同時也在構築着孩子們生命的藍天。小學生作文網


  有的獵人動了惻隱之心,偷偷地把一些還沒有來得及被母鷹折斷翅膀的幼鷹帶回家裡餵養。但後來獵人發現那被餵養長大的雕鷹至多飛到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來。那兩米多長的翅膀已成為累贅。


  原來,母鷹“殘忍”地折斷幼鷹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決定幼鷹骨骼能否在廣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着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地充血,不久便能痊癒,而痊癒后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將能長得更加強健有力。如果不這樣,雕鷹也就失去了這僅有的一個機會,它也就永遠與藍天無緣。歷練后的飛翔


  沒有誰能幫助雕鷹飛翔,除了它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擁有一雙為藍天作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但我們的翅膀也同樣常會被折斷,也同樣會變得疲軟無力。如果這樣,我們能忍受劇痛拒絕憐憫,永不墜落地飛翔嗎?

回目錄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1200字

  翼,唯有飛翔才能成長;拳,唯有戰鬥才能堅強。心,經歷了抉擇,忘卻了迷惘。

  我是一隻雕鷹,常年和母親棲息在懸崖絕壁上。自我出生起,母親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讓我的生活比花蜜還甜。可惜好景不長,在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個月之後,母親變了,變得冷酷無情。她開始讓我進行“煉獄”般的訓練:每天我都要被迫爬到一裡外的歪脖子樹旁學習基本飛翔技能,每次練到精疲力竭時才能吃食,一旦稍有鬆懈,這一整天便只能餓肚子。儘管我每天刻苦練習,卻也換不來母親嘴裡的一句誇獎,只能在她冷峻的眼神和嚴厲的呵斥聲中不斷地重複着同樣的動作。

  我不喜歡母親,我也不明白母親為什麼對我如此苛刻,每當我問起這個問題的時候,母親總是別過頭,拋下一句“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的”,便不再說話。母親,我不懂,難道無止境的訓練就是您的愛嗎?直到那天,我得到了答案,也讀懂了母親。

  深秋的早晨,寒風在四處流浪,朝陽染紅了天際,俯瞰大地,萬物皆披上了華麗的霓裳。在歪脖子樹旁,母親神色凝重的看着我,她問道:“你學會飛行了嗎?”我振翼而飛,在空中劃過一道還算合格的弧度,但當我想繼續再往更高處飛時,已經無能為力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在距地面近十多米的地方盤旋,再想往高處飛時,被什麼限制了一般。我垂頭喪氣的飛落到母親面前。母親望着天空說到:“只有擁有精湛的飛翔技術才能觸摸到黎明的第一縷陽光,但這就意味着,你必須經受摧心剖肝般的痛苦,才能擁有強大的雙翼。”“母親,您說過,我們雕鷹族群,有着‘飛行之王’的美譽,既然這樣,我甘願承受任何磨練,只為在藍天下肆無忌憚的翱翔。”我看着母親,眼神里滿是期待。想不到的是,母親竟然使盡全力,硬生生的將我的雙翅折斷,我差點兒痛得暈過去,凄厲的慘叫聲響徹整個山谷,驚起了山腰松樹上棲息的雲雀,母親對我的疼痛無動於衷,又將我逼到懸崖旁邊,我已經躲閃不及,怯生生的看着母親,無暇顧及傷口處湧出的鮮血,聲音顫抖着問母親要幹什麼,我分明看到母親的眼中閃過一絲痛惜,卻又轉瞬即逝,“命運是自己把握的”僅僅幾個冰冷的子砸在地面上,母親便把我推向崖底。對我來說,從這麼高的懸崖上掉下去必死無,即使母親放棄了我,我也要證明給她看,我不可能就這麼死去。我拼盡全身的力氣煽動雙翼,本來已經被折斷的翅膀血肉模糊,部分肌肉已經麻痹,我額頭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竄,眼睛被汗水和淚水覆蓋。在離崖底還有五十多米的時候,我奮力展翅,直衝雲霄。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正是因為母親的“狠毒”讓我的翅膀充滿血,似鳳凰一樣死後重生,讓我擁有了更為強健有力的翅膀和一顆堅韌的心。

  母親,謝謝您,我願意成為您的驕傲,成為整個雕鷹族群的驕傲。是您,教會了我如何在怒吼的狂風裡勇往直前,無所畏懼,我相信,在以後的道路中無論什麼也阻擋不了我沖向黎明的腳步。

  唯有衝破生與死的界限,才能作出最正確的判斷,越過層層的荊棘,尋找那道能指引方向的光芒,飛翔是這樣,人生亦是如此。初三:魏俊玲

回目錄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1000字

  “如果我有一雙翅膀,我要離開這個地方。我奮力一振,我就飛到了雲端,可以靠近點兒月亮……”

  聽着這歌,我思緒飄飛……

  蝴蝶有了翅膀,舞出了美麗;雄鷹有了翅膀,搏擊着天空;思想有了翅膀,領悟到真理;人生有了翅膀,超越出生命。我心動,我也想擁有一雙強健的翅膀,讓它帶我自由的飛翔!

  可是,擁有一雙能搏擊長空的翅膀並非易事!你可知道,那雙強健有力的翅膀背後需要付出怎樣的艱辛?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和汗水?因為我沒有付出過,沒有奮鬥過,沒有經歷過挫折,所以,即使書籍給了我知識的羽翼,生靈給了我充滿活力的雙翅,生活給了我思考的翅膀,社會給了我冷靜而成熟的羽毛……但是,把它們組合起來,我仍然只找到了一雙軟弱無力的翅膀,一雙沒有歷練過的翅膀,一雙可能隨時會成為我的累贅的翅膀。它根本不可能帶我飛得更高,更遠。

  偶然,我看到了有“飛行之王”之稱的雕鷹。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最,被它發現的小動物,一般都難逃脫它的捕捉。可是,誰又能想到哪壯麗的飛翔後面居然蘊含著滴血的悲壯!

  當一隻幼鷹出生后,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親近似殘酷的訓練。然後,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上或懸崖邊,把它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親活活摔死。最後,這一步,充滿了殘酷和恐怖,那些被母親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正在成長的翅膀會被母親殘忍地折斷大部分骨骼,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飛翔悲壯的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

  看到這些時,我的內心震撼了。但從中,我也明白了:歷練后的飛翔才是真正的飛翔!歷練后的翅膀才能帶我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它能帶我去書的海洋,聞那陣陣書香;它能帶我去山崖,聽那驚濤拍岸的滔天聲響;它能帶我去感悟宇宙,破譯那生命的意義……

  關心我的人給了我溫暖的翅膀,幫助我的人給了我關愛的翅膀,鼓勵我的人給了我自信的翅膀……同樣,怨恨我的人給了我寬恕的翅膀,阻撓我的人給了我無畏的翅膀……於是,我時刻準備着飛翔!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擁有一雙為藍天做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但我們的翅膀也同樣會被折斷,就像人生中的挫折,只要你堅強一些,勇敢一些,度過這個坎兒,成功就會永遠屬於你,歷練后的飛翔一定會帶你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無錫市積余實驗學校初二:王培藝

回目錄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500字

  是鷹,就應該搏擊長空;是虎,就應該嘯傲山林;是彩虹,就應該綻放五彩美麗;作為人,就應該努力的拼搏。——題記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歷練后的飛翔》,給我感觸頗深。

  這篇文章介紹了在亞馬遜草原上,有一種叫雕鷹的雄鷹,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最,而在這壯麗的飛翔後面卻蘊含著滴血的悲壯。從幼鷹成長為雄鷹,需要經歷成千上萬次殘酷的訓練,母鷹會把幼鷹從懸崖上推下,活下來的還要被折斷翅膀大部分骨骼再次從懸崖推下……如果沒有這些歷練,雄鷹的翅膀就會成為累贅,它們也會永遠與藍天無緣。母鷹用血淋淋的訓練構築了孩子們生命的藍天。

  鷹如此,我們人不也是這樣嗎?許多成功人士之所以成才,是因為他們在壓力、困難與挫折面前不低頭,鍛鍊出了堅強的意志力。而一些在過分溺愛下長大的孩子,幾乎不可能成功。我們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經受不住風風雨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坎坷,我們要告訴自己:“如果你想獲得真正的成功,沒有人能幫助你,除了我們自己!”沒有壓力與挫折的生活就像沒有風的帆一樣,永遠無法前進。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有一雙為翱翔藍天做準備的翅膀——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雖然我們的翅膀常會折斷,或變得疲軟無力,但是我們要永不放棄地飛翔,自由地在藍天上翱翔!

  初二:楓韻武天

回目錄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1000字

讀了《歷練后的飛翔》一文後,雖然覺得它篇幅不算太長,但其中的哲理卻頗為引人深思,使人深受感觸。 

  一隻幼鷹出生之後,沒有享受過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親近乎殘酷的訓練。第一步:能夠獨自飛翔,但是如果練不好的話,就不能獲得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小鷹帶到高處,之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膽小的沒能存活下來,摔到下面死去,而膽大的則存活了下來。第三步:母鷹把存活下來的小鷹的翅膀部分的大部分的骨骼折斷,之後再次把存活下來的小鷹從高處推下去,很多幼鷹就這樣摔死了,但僥倖存活下來的卻成為了“飛行之王”。這是一種近乎無情的訓練,而母鷹又何嘗沒有感受呢?其實母鷹也是無奈的。 

  為了幼鷹,它必須如此。它在第二次訓練中就已經有些想放棄了的心理,但為了自己的孩子們生命的藍天它沒有放棄。第三次訓練時,眼中蓄滿了淚水,但它仍舊沒有放棄,為了生存,為了它們的未來,所以這是必要的。而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又有多少的母親,因為心疼自己的孩子,而忘記了對它們加以歷練,母鷹看似殘忍,但卻比天下千千萬萬的母親不知要強多少萬倍呢? 

  就如我曾看到這樣一幕驚人的場面。那是在我中學時的一次重要考試前,那可真是全家總動員呀,一個女孩坐在走廊邊的石椅上,一個老奶奶站在旁邊默默的扇着扇子,笑容溢於顏表,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一路小跑,給女孩遞過一個棉墊,口口聲聲的說著:”我的寶貝孫女,你可別著涼呀。”一位年輕的婦女則拿出清涼油擦着女兒的太陽穴上,還給女兒講注意事項,女孩不耐煩的聽着,而父親則在同監考老師打招呼,女孩聽到鈴聲響起,一把抓起考試用具飛快的跑向教室,差點栽了一個跟頭,後面全家人都在喊:“小心點兒,好好考試什麼也別想。”女孩轉過頭一臉厭惡的回了一句:“別羅嗦了,我知道了”。全家人卻無動於衷的笑着。 

  多麼可悲的一幕,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這樣的實例發生呢。其實作者說的特別的對,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又美麗的藍天,都擁有一雙為藍天而做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以及希望,但如果我們的翅膀被折斷以後,就消沉了下去的話,難道還會能夠再次飛起來了嗎?我的回答當然是“不可能”,因為我們從小就被嬌生慣養,從未經受過磨練,所以翅膀被折斷之後就會疲軟無力,永遠飛不起來了。 

  因此我們就應該對自己更加的嚴厲,對於父母的嬌寵,要斷然回絕。我們應該對自己的未來做出負責,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就應該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吧。
查找更多歷練后的飛翔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