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練后的飛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練后的飛翔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翼,唯有飛翔才能成長;拳,唯有戰鬥才能堅強。心,經歷了抉擇,忘卻了迷惘。

  我是一隻雕鷹,常年和母親棲息在懸崖絕壁上。自我出生起,母親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讓我的生活比花蜜還甜。可惜好景不長,在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個月之後,母親變了,變得冷酷無情。她開始讓我進行“煉獄”般的訓練:每天我都要被迫爬到一裡外的歪脖子樹旁學習基本飛翔技能,每次練到精疲力竭時才能吃食,一旦稍有鬆懈,這一整天便只能餓肚子。儘管我每天刻苦練習,卻也換不來母親嘴裡的一句誇獎,只能在她冷峻的眼神和嚴厲的呵斥聲中不斷地重複着同樣的動作。

  我不喜歡母親,我也不明白母親為什麼對我如此苛刻,每當我問起這個問題的時候,母親總是別過頭,拋下一句“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的”,便不再說話。母親,我不懂,難道無止境的訓練就是您的愛嗎?直到那天,我得到了答案,也讀懂了母親。

  深秋的早晨,寒風在四處流浪,朝陽染紅了天際,俯瞰大地,萬物皆披上了華麗的霓裳。在歪脖子樹旁,母親神色凝重的看着我,她問道:“你學會飛行了嗎?”我振翼而飛,在空中劃過一道還算合格的弧度,但當我想繼續再往更高處飛時,已經無能為力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在距地面近十多米的地方盤旋,再想往高處飛時,被什麼限制了一般。我垂頭喪氣的飛落到母親面前。母親望着天空說到:“只有擁有精湛的飛翔技術才能觸摸到黎明的第一縷陽光,但這就意味着,你必須經受摧心剖肝般的痛苦,才能擁有強大的雙翼。”“母親,您說過,我們雕鷹族群,有着‘飛行之王’的美譽,既然這樣,我甘願承受任何磨練,只為在藍天下肆無忌憚的翱翔。”我看着母親,眼神里滿是期待。想不到的是,母親竟然使盡全力,硬生生的將我的雙翅折斷,我差點兒痛得暈過去,凄厲的慘叫聲響徹整個山谷,驚起了山腰松樹上棲息的雲雀,母親對我的疼痛無動於衷,又將我逼到懸崖旁邊,我已經躲閃不及,怯生生的看着母親,無暇顧及傷口處湧出的鮮血,聲音顫抖着問母親要幹什麼,我分明看到母親的眼中閃過一絲痛惜,卻又轉瞬即逝,“命運是自己把握的”僅僅幾個冰冷的子砸在地面上,母親便把我推向崖底。對我來說,從這麼高的懸崖上掉下去必死無,即使母親放棄了我,我也要證明給她看,我不可能就這麼死去。我拼盡全身的力氣煽動雙翼,本來已經被折斷的翅膀血肉模糊,部分肌肉已經麻痹,我額頭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竄,眼睛被汗水和淚水覆蓋。在離崖底還有五十多米的時候,我奮力展翅,直衝雲霄。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正是因為母親的“狠毒”讓我的翅膀充滿血,似鳳凰一樣死後重生,讓我擁有了更為強健有力的翅膀和一顆堅韌的心。

  母親,謝謝您,我願意成為您的驕傲,成為整個雕鷹族群的驕傲。是您,教會了我如何在怒吼的狂風裡勇往直前,無所畏懼,我相信,在以後的道路中無論什麼也阻擋不了我沖向黎明的腳步。

  唯有衝破生與死的界限,才能作出最正確的判斷,越過層層的荊棘,尋找那道能指引方向的光芒,飛翔是這樣,人生亦是如此。初三:魏俊玲

您正在瀏覽: 歷練后的飛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練后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