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翼的飛翔——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翼的飛翔——觀《隱形的翅膀》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無翼的飛翔——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標籤:《隱形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 隱形的愛作文

  “每一次都在孤單徘徊中堅強,每一次……”當我每一次哼起這熟悉的旋律時,我都會想起那電影里的女孩,不禁為她的遭遇而痛心。在上周星期三,我們全校師生一起觀看了《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

  電影講述了一個花季少女志華因一次意外失去了重要的雙臂,然而她自強不息,以腳代手克服了種種困難,最後贏得了“勝利”的故事。電影在歌聲中結束了,種種情感湧上頭。

  在電影中,使我最難忘的是那暴風雨的晚上。夜晚,狂風暴雨,家裡的風箏都快要吹走了。可是,這重要的時刻,志華的爸爸竟不在家裡。看着風箏被風雨吹打得左搖右晃的,她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卻無能為力。可是她再也看不下去了,馬上衝出去用脖頸艱難地把風箏一個個地夾住往屋裡檢,可是她那精神失常的媽媽卻把她艱難撿回來的風箏往外扔,她只好衝進那暴風雨里撿了。當看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恨不得自己可以跑進去為她去撿風箏;恨不得自己可以勒令那暴風雨停下,讓它不要再吹打了,可是我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她艱苦的樣子,讓淚水浸濕了我的眼睛。“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或許就像那歌詞所說的,志華她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腳,可以帶她飛,飛過絕望。到了電影的最後,志華用她那自強不息的精神刻苦學習游泳,終於在比賽中贏得了第一名。

  與她相比,我覺得那些四肢健全,卻在街上以乞討為生的人使人感到厭惡。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出去玩。忽然,一個瓷碗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轉頭一看,一個四肢健全、眼睛炯炯有神的人裝作可憐地說:“可憐可憐我吧,給我幾個錢……”聽到這些,我頓時心生厭惡,馬上拉走了正要掏錢“可憐”他的同學。那同學不解地問:“你為什麼要拉走我呢?難道你沒有一點可憐心的嗎?”我沒有說話,心裡卻在想:我不是沒有可憐心,而是那種人並不值得我們去可憐他。他有手有腳的,為什麼不去幹活賺錢卻在這以可憐來乞討錢?這種人怎能不讓人感到厭惡?

  我覺得志華是一個天使,一個不小心摔斷了翅膀的天使。可她的翅膀不是沒有了,而是隱形了。我很佩服她那自強不息,不屈不饒的精神,她的精神將永遠地鼓舞着我前進,鼓勵那些失去了某樣東西的人重拾信心,重新站起來!我也希望她能在湛藍的天空中,展開那隱形的翅膀翱翔!

  廣東省高州市第一小學六年級:陸嘉敏

您正在瀏覽: 無翼的飛翔——觀《隱形的翅膀》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翼的飛翔——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