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練后的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練后的飛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遼闊的亞馬孫平原上,生活着一種叫雕鷹的雄鷹,它有“飛行之王”的稱號。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最,被它發現的小動物,一般都難逃脫它的捕捉。

  但誰能想到那壯麗的飛翔後面卻蘊含著滴血的悲壯?當一隻幼鷹出生后,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親近似殘酷的訓練。在母鷹的幫助下,幼鷹沒多久就能獨自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這種飛翔只比爬行好一點。幼鷹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訓練。否則,就不能獲得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邊或懸崖上,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親活活摔死。但母鷹不會因此而停止對它們的訓練。母鷹深知:不經過這樣的訓練,孩子們就不能飛上高遠的藍天,即使能,也難以捕捉到食物進而被餓死。第三步則充滿着殘酷和恐怖,那些被母親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正在成長的翅膀會被母親殘忍地折斷大部分骨骼,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飛翔悲壯的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眼中雖然有痛苦的淚水,但同時也在構築着孩子們生命的藍天。小學生作文網


  有的獵人動了惻隱之心,偷偷地把一些還沒有來得及被母鷹折斷翅膀的幼鷹帶回家裡餵養。但後來獵人發現那被餵養長大的雕鷹至多飛到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來。那兩米多長的翅膀已成為累贅。


  原來,母鷹“殘忍”地折斷幼鷹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決定幼鷹骨骼能否在廣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着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地充血,不久便能痊癒,而痊癒后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將能長得更加強健有力。如果不這樣,雕鷹也就失去了這僅有的一個機會,它也就永遠與藍天無緣。歷練后的飛翔


  沒有誰能幫助雕鷹飛翔,除了它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擁有一雙為藍天作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但我們的翅膀也同樣常會被折斷,也同樣會變得疲軟無力。如果這樣,我們能忍受劇痛拒絕憐憫,永不墜落地飛翔嗎?

您正在瀏覽: 歷練后的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練后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