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是鷹,就應該搏擊長空;是虎,就應該嘯傲山林;是彩虹,就應該綻放五彩美麗;作為人,就應該努力的拼搏。——題記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歷練后的飛翔》,給我感觸頗深。

  這篇文章介紹了在亞馬遜草原上,有一種叫雕鷹的雄鷹,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最,而在這壯麗的飛翔後面卻蘊含著滴血的悲壯。從幼鷹成長為雄鷹,需要經歷成千上萬次殘酷的訓練,母鷹會把幼鷹從懸崖上推下,活下來的還要被折斷翅膀大部分骨骼再次從懸崖推下……如果沒有這些歷練,雄鷹的翅膀就會成為累贅,它們也會永遠與藍天無緣。母鷹用血淋淋的訓練構築了孩子們生命的藍天。

  鷹如此,我們人不也是這樣嗎?許多成功人士之所以成才,是因為他們在壓力、困難與挫折面前不低頭,鍛鍊出了堅強的意志力。而一些在過分溺愛下長大的孩子,幾乎不可能成功。我們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經受不住風風雨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坎坷,我們要告訴自己:“如果你想獲得真正的成功,沒有人能幫助你,除了我們自己!”沒有壓力與挫折的生活就像沒有風的帆一樣,永遠無法前進。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有一雙為翱翔藍天做準備的翅膀——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雖然我們的翅膀常會折斷,或變得疲軟無力,但是我們要永不放棄地飛翔,自由地在藍天上翱翔!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