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撞擊彗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撞擊彗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撞擊彗星 標籤:哈雷彗星作文 彗星作文

“深度撞擊號”由飛越艙和自引導彗星撞擊器兩部分組成,前者體積相當於一輛轎車,而執行撞擊任務的撞擊器只有茶几大小。如果一切順利,這個重達363公斤的“銅質飛彈”將在7月4日穿越“坦普爾1號”的彗尾、彗發,以每小時3.7萬公里的速度直接命中直徑6公里的彗星彗核。美國宇航局發射主管奧馬爾·貝茲信心十足地表示:“7月4日,‘深度撞擊號’一定能到達預定的目的地。” 

  科學家導演這出“太空大片”的目的有二。第一個目的是為了尋覓和研究40多億年前太陽系形成時的冰凍殘留物。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實際接觸並深入探索彗星的空間計劃。“坦普爾1號”是由冰、石組成的彗星,約14.4公里長,4.8公里寬。每隔5.5年,它就要進入太陽系的軌道飛行。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其內部結構完全一無所知。碰撞前,“深度撞擊號”的撞擊器將在最近的距離(根據彗星表面塵埃的厚度來定,可能是在離彗星20到300公里之間),拍下有史以來第一張“坦普爾1號”彗核照片;“深度撞擊號”所攜帶的最先進的多分辨率成像設備、紅外線光譜分析儀以及光學導航器等裝置,將在距彗星約500公里處的地方進行觀測。 

  第二個目的,是為地球可能遭遇小天體撞擊的危險儘可能積累一些研究數據,以便將來能“轉守為攻”。科學家認為,小行星對地球的衝撞,可能將在幾百年後發生,對於地球來說,屬於潛在的危險。天文學家稱,小行星與地球近距離接觸每1至2年就會發生一次,只是人類沒有觀測到。2004年3月19日,一顆直徑30米的小行星在南大西洋上空約4.3萬公里處“疾馳而過”,這是迄今為止人類觀測到的距離最近的“地星接觸”。不過,這次撞擊只是為了探測,並不會摧毀彗星或使彗星偏離其運行軌道進而撞擊地球。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深度撞擊”探測計劃科學家唐·約曼斯說:“‘深度撞擊’計劃就好比讓一隻蚊子衝進一架波音767客機,完全不會影響彗星本身的運行軌道。”

您正在瀏覽: 撞擊彗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撞擊彗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