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彗星來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彗星來臨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49年的一天,“歡迎收看今日新聞……”班比,35歲,年紀輕輕,便當上全宇宙有名的外星研究所的副所長。這天,他剛研究完“米特”這個外星球的各種數據,回家睡了一大覺,準備好好過一個周六。突然,電視播出了一條新聞:“我們電台剛得到一條緊急警報,一顆彗星正以每秒一千米的速度往A城飛去,這將會造成整個世界面臨極大災難!彗星再過五天就要到達。四天二十三小時五十九分五十九,五十八秒……”班比的手機也在此時響了起來,他一看,是研究所的。他對着電話喊了一聲:“我馬上過去。”便穿上急速滑冰鞋,抓起大衣,飛一般地滑出家門。 

  到了研究所,所有工作人員都在焦頭爛耳的工作着,有的觀察着彗星離地球的距離,有的不停地將報告數據上傳。大家都為了賴以生存的家園,有着共同血液的同胞們的生存做着最大努力。班比跑到了辦公室,發現只有所長秘書在工作。“所長呢?”“他急火攻心,聽到在這一消息昏倒了,在醫院躺着。哦,對了,所長要求您將這些做好,只有破解密碼,開啟地球的外層保護膜,才可以抵擋彗星。所長說,除了他自己,只有您才可以破解出這些。”秘書頭也不抬,語速飛快地說了這些,並遞給班比一個文件,然後推推眼鏡,繼續工作。班比見此,拿了文件,坐回自己的UFO座椅,工作起來。不時,有人進來報告:“彗星速度增加。”“地球內層保護膜無法開啟。”一個又一個壞消息讓原本已看不出圖紙意義的班比更加煩躁。這張圖紙,只有啟動它液晶屏上的三個密碼才能開啟,可惜,粗心的院長沒有告訴秘書密碼。班比已經解除了前兩個密碼,就差最後一個了。他試了一次次,卻回回被“密碼錯誤”擋在外面。電台轉播着班比的進度,全世界的人們無例外的到了廣場上,看起了大型電視,注視着班比。班比日夜不分的工作着。只剩下一天三小時十七分了,人們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只剩下二十分鐘時,班比終於將密碼破解了!全世界上下一片沸騰,人們歡呼一片。班比在全球人目光的注視下輸入密碼。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沒有反應!!!全世界安靜了下來。只有五分鐘了,彗星馬上要撞上來了。人們擁抱在了一起,放聲哭泣。僕人與主人抱在了一起;黑人與白人抱在了一起;乞丐與首富抱在了一起……這時的他們,沒有了貴賤之分,沒有了膚色之分,他們灑下了晶瑩的淚水,擁抱,擁抱…… 

  突然,保護膜像雨傘一樣,“砰”的撐開了。彗星被擋在外邊,續而又飛向了遙遠的外太空。人們愣住了,又明白過來。全球一片歡呼。 

  “呵呵,看來,平等尊重和諧還真重要呵。”所長不知何時站在班比身後,說,“我故意不給你密碼,看看你知不知道。其實密碼就是平等尊重和諧。世界上,這三樣品質缺一不可呀!”“明白了,所長。”班比和大家滿臉歡喜的淚花,笑着叫道。 

  平等,尊重,和諧——與死亡擦肩而過的地球人,相信他們對這幾個普通的字眼,更是深有體會。

您正在瀏覽: 彗星來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彗星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