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

 廣東省佛山市 桂園小學六(3)班 官小強

  一天夜晚,我正與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突然,“啪”地一聲,沒電了!是跳閘了嗎?不!是停電了。我們只好停止用餐,來到陽台。:“哇!天空上有好多星星喲。好漂亮耶!”我不禁被天上的星星吸引住了。媽媽也跟着贊道:“的確好美喲!很久沒看過這麼多星星了!”連爸爸也讚不絕口:“好美耶!”

  突然,我們聽到一陣喊聲:“嘿!你們好嗎?”我們向天上一望,不禁大吃一驚。一顆大星星正浮在我們陽台上空。:“你是什麼星?” :“我?我是宇宙間一顆特殊的星,人們都叫我彗星。自從英國天文學家哈雷發現我以後,人們又管我叫哈雷彗星。”

  我說:“哈雷彗星你好!你來這裡幹什麼呀?” :“我不像一般星星那樣總愛在一個地方獃著,那多寂寞呀!我天生喜歡在天空中遨遊。剛剛經過你家時,發現這一帶的燈光突然滅了,於是我來給你們帶來光明。”我又問:“真巧啊!”他得意地說:“對!我每隔七十六年才回太陽身邊探親一次。今天給我碰個正着。”

  “你的尾巴為什麼這麼長?” :“我的尾巴時長時短,長時我咳嗽一聲,這聲音要二十年才能傳到我的尾巴尖上。” :“那為什麼你的腦袋也那麼大?”我不恥下問。:“那是天生的。直徑最大時達到二十五萬公里。”

  我說:“哈雷彗星,你的個子大得嚇人啊!” :“我的個子雖然大得怪嚇人的,但我肚子里卻沒有什麼硬東西,是個看得見、摸不着的大個子。過去人們認為我的出現是不吉祥的,這純粹迷信的思想,你們可別信那一套。”

  哈雷彗星說:“小朋友們,我願意跟你做朋友。今年,我們已經見過面了,等我們再會時, 你們都要成為老爺爺、老奶奶了。”

  “啪”:“又有電了!我們趕快去吃飯吧!再見!哈雷彗星!”

  ......

  指導教師:呂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