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好爺爺作文

我的好爺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好爺爺》作文450字

《我的好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位勤勞而又節約的人。 

  每天,爺爺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停得幹活。每天早上,爺爺天不見亮就起床做早飯。我早上一醒,看到的就是爺爺忙碌的身影。他送我上學時,也提着菜簍,要分手的時候,他總對我和藹地說:“上學時要認真啊!”中午一放學,我回到家中,聞見了香噴噴的飯菜,看到的是爺爺在洗衣服,他一邊搓一邊對我說:“餓了吧!快吃飯,我洗完再吃!”我看着爺爺凍紅的手,正在不停的龜裂,我不願再吃飯了。 

  我的爺爺是一個節約的人。每次吃飯吃剩的菜,我和家人都說把菜倒了吧!爺爺板著臉對我們說:“那麼好的油水,倒了怪可惜的,你們不吃,我吃!”說完,爺爺把上次剩的菜倒進了自己的碗里。 

  我的爺爺還是一個樸素的老人。每次爸爸和大伯給錢讓爺爺買衣服,爺爺都把錢還給他們,並開玩笑地說:“你們幹什麼呀!我又不是窮得連衣服也買不起了吧!”他口頭這麼說,但心裡是很想買的,只不過捨不得買呀。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卻有着不一般的修養。其實爺爺的辛苦,我懂的。雖然我還是一個小孩。
回目錄

我的好爺爺作文600字

我的爺爺住在鄉下。說起他。在村裡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昨天他幫鄰居打掃衛生。今天又籌錢給失學兒童上學,昨天有幫鄉親們種禾苗……他做了這麼多好事,人們問他,他也笑呵呵地笑:“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再談了,鄉親們都很忙,都是一個村的,幫幫他也是應該的。”每次,我去看望爺爺,他都有事,跑出去,我常想爺爺怎麼那麼不戀家,老往外跑。可這次,爺爺來我們家,在與爺爺相處的日子裡,讓我改變了對爺爺的看法。 

  那一次,我正在看書,突然門鈴響了,正巧只有我一個人,我警惕起來,透過“貓眼”,我看到了一個人,我大吃一驚,原來是爺爺來了。爺爺進了門之後,說:“我要去你舅舅家,可不知道路,只好來求助,你帶我去吧!”於是,我帶着爺爺到了舅舅家,可舅媽說:“舅舅骨折了,在醫院治療。”我們只好又到醫院。剛進病房,就見到病床上的舅舅在看書。這時,旁邊一床的說:“我們沒錢看病了。”這時,醫生來了,對他們說:“你們沒錢醫病了,所以要辦理退院手續。”“可我們病沒醫好呀!”這是醫院的規定。“這時爺爺站了起來,從自己衣兜里掏出錢,給那家屬,並說:“這有一些錢,你們去治病吧。”在回來的路上,我不滿地想着:“爺爺也太輕摔了。把那些錢給了那人,也不知道他叫什麼,怎麼讓他還?”可在一星期之後的晚上,門鈴突然響起來了,打開門一看,是那個病人的家屬,他見到我,就激動地說:“太謝謝你們了,我們問了那病人才知道你們的住址,如果沒有那些錢,我們還不知道會怎樣呢,太謝謝了。說著,他拿出一個信封,給了我們,就走了。信封里正是那些錢。 

  現在,通過這件事,讓我認識了一個全新的爺爺,我可以驕傲地說:“我有一個好爺爺。”
回目錄

我的好爺爺作文200字

我的好爺爺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我的爺爺樸實無華,但他非常愛我。 

  記得我讀二年級時,一天下午放學,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突然下起雨來,我沒帶傘,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幾個帶傘的同學蹦蹦跳跳地回家去,正當我束手無策的時候,爺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一瞧,歡快地叫道:“爺爺。”便立即躲到傘下。路上,我覺得爺爺的總是將傘往我這邊移,我很好奇,便問道:“爺爺,你怎麼總將傘往我這邊移?”爺爺不自然地笑道:“爺爺在傘下看不清東西,移到你那邊去點好看清東西。”我似懂非懂地點頭。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自己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在心裡回蕩……
回目錄

讀《我的好爺爺》有感600字

讀《我的好爺爺》有感

  —— 請保護好這份愛

  我有一個疼我愛我的爺爺,他今年60歲了。最近,我和他鬧彆扭了。在媽媽的推薦下,我讀了《我的好爺爺》這篇文章。 

  當我讀到書中“人人都說隔輩兒親。”這句話時,不由的想起了我的爺爺。我爺爺的外表很冷漠,內心卻是那麼慈祥,善良。一次,爺爺讓我幫他去向鄰居借開葡萄酒的工具,我當時正在吃飯,就一副討好的樣子對爺爺說:“好爺爺,我餓了,你就自己去借吧。”可爺爺卻瞪着眼,吵起我了:“我這是為你好,你要鍛煉自己。”哎,我心不甘,意不願的借來了工具。可文章中的小作者,在他爺爺病時,自己跑到七八里遠的小鎮里,用自己的零花錢給爺爺買了他最愛吃的包子。我卻因為幾步路和爺爺鬧彆扭了。

  書中還記敘了這樣一件事情:一天小作者想喝奶,就讓她的媽媽去給她買,卻被他媽媽一口回絕了,這時在一旁的爺爺匆匆忙忙的出去了。一會兒功夫,爺爺就滿頭大汗地跑回來了,懷裡抱了一箱奶…… 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爺爺,我的爺爺對我也很好。記得有一天,爺爺和朋友要去三峽遊玩。回來時,爺爺神秘的從旅行包里拿出了一個漂亮的背包,說:“寶寶,明天是你的生日,我送你一個小背包吧。”我高興地背上背包,在客廳里轉了好幾圈。

  最後我想借文中作者的一句話送給大家:“如果你還有爺爺,那麼請保護好這份愛,不要讓他丟了。”

  輔導老師:武新敏
回目錄

我的好爺爺作文300字

  我的爺爺今年61歲了,高高的身材,不胖也不瘦,臉上有很多皺紋,一笑起來眼睛眯成一條線。

  在我們上學期間,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爺爺總是用摩托車接送我和姐姐上學和放學,從幼兒園到現在從不間斷。記得是上學期,有一天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爺爺只帶了一件雨衣,爺爺捨不得披在自己的身上,反而披在我和姐姐的身上,還沒到家,爺爺早就淋濕了。

  爺爺每天都會做好吃的飯菜給我們吃。我最喜歡吃爺爺包的餃子。前幾天,天氣特別炎熱,我叫爺爺包餃子吃,爺爺二話不說馬上騎上摩托車向菜市場開去。

  爺爺,您真好!在這裡我要說聲“爺爺,謝謝您!”我準備好好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爺爺對我們的好。

回目錄

我的好爺爺作文200字

  我的爺爺73歲了,最喜愛看電視。

  早上還沒到6點,就聽到了電視台早晨6:00播放的《海峽兩岸》,非把我吵醒不可。

  晚上寫完作業后,想放鬆一下看看電視,我對爺爺說:“爺爺,爺爺可以給我看一看嗎?”

  “去!去!去!快玩你的去玩變形金剛,別打擾我的‘國家大事’。”

  我只好回房去玩變形金剛了。

  到了廣告時間,我又去對爺爺說:“爺爺,爺爺,這下可以給我看了吧?”

  爺爺對我說:“去!去!去!下面還有我最喜愛看的《走遍天下》呢!”

  這就是我的電視迷爺爺。

  你喜歡嗎?

  一年級:楊鵬飛

查找更多我的好爺爺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